賽後訪問

 

《英雄聯盟》2023 世界大賽冠軍隊伍 T1 賽後訪問 Faker 分享優秀職業選手特質

 

 

Q:我認為 Faker 能拿下第四冠是因為你有堅強的信念,什麼是你堅信,但其他人可能不相信的東西?

 

Faker:我不確定我個人是否跟其他人有不一樣的信念,但我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總是能從自己的經驗中學到一些東西,只要做好學習、接納和成長,我相信就能夠獲勝。能有這次很棒的經歷,我很感激。

 

Q:Faker 在全球都擁有很大群的粉絲,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Faker:之所以能夠受到這麼多韓國以外的粉絲喜愛,不一定代表我很棒。但我相信讓我得到這麼多支持的是韓國以外創造的環境讓他們支持我。能獲得這麼多支持將可以激勵我成長,我很感謝大家。

 

Q:在贏得比賽前,Faker 一直都抱持著感激的心情,你認為這樣的心態可以有助於獲得好成績?

 

Faker:我一直很好奇如果我開始只專注於過程而不是輸贏的結果,結果會不會不同。 因此,一旦我能夠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比賽過程上,我贏得更多了。最後,我總是會感激我仍然在這裡,並在我的位置上繼續表現。

 

我認為這讓我提高了專注力。就我的表現而言,這確實得到了回報。我對這個世界賽的個人目標是保持冷靜和心態,即使我在決賽中以 0:3 落敗,我仍然可以微笑,即使在贏得冠軍之後,我也不想在情緒上有任何搖擺。我認為這才是真正將所有好的結果結合在一起的原因。

 

 

 

 

Q:Faker選手,你在世界賽又寫下了新的歷史,這是第四座冠軍,想聽聽感想。

 

F:很開心,不說別的,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進行比賽,就令我非常感激,事實上,勝負對我而言沒有那麼重要,光是能比賽就很感激了。

 

Q:影片中說道「第四次冠軍獻給隊伍」,這句話有什麼含義呢?

 

F:正如前述所說,比起勝負,我更希望很多人因我獲得快樂,並且隊友們真的非常辛苦,比起我,可以跟他們一起拿下冠軍應該會更開心,所以才這麼說的。

 

Q:那請你對隊友們說句話吧。

 

F:大家都辛苦了,嗯,對,很謝謝你們。

 

Q:這次又再次證實了你是活生生的傳奇,作為選手,未來有什麼樣的計劃?

 

F:我會把今天的比賽當作一次經驗,繼續學習、繼續成長。

 

Q:對粉絲們講一句話吧。

 

F:呃~因為時隔太久才拿下冠軍,我也很沒真實感,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的支持,未來也會為了大家繼續努力。

 

 

 

 

喜歡的句子

 

你總是能從自己的經驗中學到一些東西,只要做好學習、接納和成長,我相信就能夠獲勝。

Os

LOL是一場競賽,一定會要輸贏,而我面對的是,如何讓自己從現在的困境走出去,以前的我做不到,現在呢,在讓我好好思考。

 

因此,一旦我能夠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比賽過程上,我贏得更多了。最後,我總是會感激我仍然在這裡,並在我的位置上繼續表現。

Os

他畢竟是已經三冠,所以可以說享受過程,我什麼都沒有,從來沒透過創作,為自己賺到什麼,我很需要一次的勝利,以及讓自己感覺到,過去的努力,是成功的,我還在追逐自己的成功,既然想要成功,代表著我期盼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比起勝負,我更希望很多人因我獲得快樂,並且隊友們真的非常辛苦,比起我,可以跟他們一起拿下冠軍應該會更開心,所以才這麼說的。

Os

這裡給人一種單純享受比賽的感覺,隊友最後也從本來的零冠,跳到一冠,真的讓很多人因他獲得快樂。

 

我根本還沒到這個等級,也沒什麼好說的。

 

我會把今天的比賽當作一次經驗,繼續學習、繼續成長。

Os

我現在也只能反覆告訴自己,持續學習,好好鍛鍊,剩下的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

 

 

感想

 

恭喜T1恭喜Faker 拿下第四冠。

 

我不是lol的玩家,但是他們每一年的世界賽,還是會關注一下,自己也不是faker迷,但是就是會希望,他努力這麼久,能夠再得到一個冠軍。

 

他們都是職業電競選手,等於是簽約領著薪水在打比賽,從這點就能說明,他們早已經不是普通人。

 

我這樣的普通人,能像他學習的,只有對自己的自律,以及面對失敗的得失心。

 

這是他繼2016年以後,隔了7年之久,再一次得到英雄聯盟的世界冠軍,這7年可不是快轉,一路走來起起伏伏,隊員換了一批又一批,記得去年2022年在季賽拿下全勝,有種強勢回歸的企圖心,終於闖進總決賽,可惜最後只拿到亞軍。

 

我也只有在世界賽時會看,當T1再一次進入2023年的世界賽,我才開始透過網路,回顧他們過去一整年的賽事,原來faker 賽中因手傷短暫休息,結果T1只得到1-7的戰績,淪為聯盟墊底,是faker回歸以後,重新爬起來。

 

最後的冠軍賽,很明顯的團隊差距,最後T1終於拿起了冠軍的獎盃。

 

LOL是團隊遊戲,他們需要分工合作,但同時也很注重個人的發揮,這是LOL,而我關注的創作,創作初期時絕對的個人,能不能把頭腦裡,所構思的故事寫出來,這才是重點。

 

創作者要牽扯到團隊,還必須等到以後出版才有可能,那是以後的事,我現在光拿一個文學獎都拿不到,想那些有什麼用?

 

人的體內就和球類運動,以及電競一樣,只要獲勝大家就相安無事,可是只要開始輸球,那麼休息室內的氣氛就會出現變化,有可能還能互相鼓勵,積極向上,當然也有可能互相指責,責怪別人為何表現不好。

 

而個人呢,只要遭遇失敗,內心就會浮現各種泡泡,這其中有正面,當然也有負面,開始懷疑自己,並且瞧不起別人,也會因為要求很高,搞得壓力很大,到最後全面崩盤。

 

在NBA有贏球治百病的說法,落在我身上,真的很需要一個小小的文學獎的肯定,因為我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什麼都沒得過。

 

可以去看faker的記錄,他2013年得到第一個世界冠軍,再來就是2015、2016,最後就是今年2023,而他亞軍的部分,則是2017、2022,等於十年之間,打了六次總決賽,拿了四次冠軍,他當然可以說,自己很享受過程,不看重結果如何。

 

我什麼都還沒成就過,追了這麼久的夢,經歷了漫長的創作衰退期,到這幾年才慢慢恢復,我沒有一天停止學習,也沒有一天停止成長的速度,只是每個人的起點都不一樣,我的基本功真的很爛,那是需要花好幾倍的時間,才能補回來的。

 

我一方面補修各方面的能力,同時把握時間創作和閱讀,最後還是要再恭喜faker,他那種時刻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設法延緩退步的速度,真的很激勵人心。

 

看著他再次捧起世界賽的獎盃,真的很受到鼓舞,我還在追逐著,自己人生的第一個文學獎,我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