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搬到台南的時候,是住在民權路頂美/集美社區那邊,離慶中街是有一段距離,除非工地下班繞過來,不然也只有在假日才會來,因為距離的緣故,我那時吃更多的是中華北路上的中華綠豆湯。

回台北之後,反而不會那麼常吃綠豆湯,但是住台南的時候,大概每個禮拜都會吃,中華那家是因為近,但是真正好吃的,還是慶中街綠豆湯。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5.jpg

 

早忘了是如何遇到這家店的,估計是姐姐或家人帶的,然後一試之後便成為主顧,來到台南時,不過來吃一碗綠豆湯,還真會感覺怪怪的,我們家人來台南玩,早餐和晚餐都會有固定要吃的店,而慶中街綠豆湯,則是甜品方面,一定會想來品嚐的。

他的綠豆湯,綠豆顆粒分明飽滿,還帶點柴燒的焦味,可能有人沒辦法忍受那股焦味,可是我就是愛它介於適度與過度之間,所達到的平衡感,當然也別忘了那最有嚼勁的粉角,因為疫情關係,我上次來台南已經是2019年的事,太誇張,都快忘記這裡綠豆湯的味道。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1.jpg

 

因為他在城南舊肆旁邊,我往往都是先去其一,另一個點就會順便一起,這樣的綠豆湯,我也只對台南的綠豆湯念念不忘,當然台南令我念念不忘的事物,還有很多。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6.jpg

 

這家店,還有紅豆、杏仁、薏仁等其他品項,但我從來沒去試過,獨愛著綠豆湯,台南夏天就不說,我那一陣年在工地,都快被大太陽給曬焦了,而冬天也不像北部那麼冷,白天站在太陽底下,照樣會流滿身大汗,這時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既消暑又降火氣,這也是為何我在台南的時候,特別愛喝綠豆湯。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4.jpg

 

回台北就不會呢,在台南每週都會吃,可是台北就算天氣很熱,也不會刻意去找綠豆湯來喝,這裡面多少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我都已經喝過心目中最好喝的綠豆湯,怎麼還會想找能夠取代它的,想喝,來台南喝啊!高鐵才多少錢,說走就走!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2.jpg

 

比起外帶,我更喜歡內用,感覺份量好像比較多?當然是自己騙自己,老闆怎麼可能這樣,疫情這一中斷,都好幾年沒來吃了,再一次吃著慶中街,才想到自己對於美食餐廳,並不會太留念,但是這種小甜點,反倒是動不動就會嘴饞,台南這邊就綠豆湯,而台東的話就是糖廠的冰淇淋,因為都在市區,是我到了當地一定會去回味的。

慶中街自帶的燒焦味,每當我想到它,味蕾就能記起那個味道,這部份已經做到獨門獨家的程度,甜點是如此,那麼做人和寫作,也應該像這樣,創造出自己獨特的樣貌,讓別人會主動想念,越是想念就會越喜歡,喜歡便會想要主動親近和了解。

我還沒開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先吃著綠豆湯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3.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