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過去多久,我從迷茫中,緩慢的醒過來,環顧四周,陰暗的室內,瀰漫在空中的灰塵味,再加上未運轉的不知名機具,看起來我應該是在某處廢棄的工廠裡。

 

試著伸展手臂,發現兩支手都被綁住,只是很輕,看起來只是限制我的行動,並沒有要讓我感到不舒服,就在這個時候,愛咪從陰影處走到我旁邊。

 

在我昏迷前,就有看到是他敲暈我,所以他出現在這裡,我不會感到意外,只是面此時面對他,我真的擠不出半句話,這樣連環爆,我都不清楚伊絲琳的家裡,我還有什麼可以相信。

 

經過和蕭警官的對談,我明白身邊所有人,全都是隱藏秘密的人,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家人,也有像愛咪這種,憑空出現,完全不清楚真實來歷的,可是他的那些能力,曾在我面前表演過,卻又顯得那麼真實。

 

雖然室內燈光昏暗,但可能眼睛已經習慣黑暗,所以我能看到愛咪臉上的表情,沒有一絲絲怒氣,更沒有感到委屈,就像平常一樣,只是他一開口,我就明白,過去那個愛咪已經不在了,他問說:「你和警察談完,應該已經什麼都知道了吧?」

 

我聽出他語氣中的冷漠,過去不管什麼時候,他都會喊我哥哥的,只是剛剛愛咪只用了代名詞來稱呼我,顯得非常陌生見外,這還是我所認識的愛咪嗎?

 

我選擇不正面回答他,直接的反問他說:「你到底是誰,怎麼可以這樣憑空出現在我房間裡,而且你所表現的那些能力,完全讓我看不出破綻,你又和格修方有什麼關係?」

 

「你是相信警察說的,還是相信我說的?」愛咪一臉嚴肅的,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盯著黑暗中他的眼睛,還是得承認,我根本看不穿他,他從我最初認識的時候開始,就已經讓人看不穿了,當然到了現在還是無法,對於這個問題,我遲遲無法做出回應,氣氛也就僵在那邊。

 

「我不知道。」我選擇投降,「最近接連發生這麼多事,上次醉月中學的離我還有點距離,可是後面兩件爆炸案,怎麼想都和我息息相關,也只有你知道,我將格修方的事,透露給林秋娘,如今他家出事,你是要我怎麼相信你?而且我還聽到格修方可能還活著的情報,那麼更無法確定你到底是哪一邊的??」

 

本來我還以為愛咪會很激烈的反駁,沒想到他同樣的問題,又問了一次,那當下讓我倍感到強烈的壓力,等於忽視掉我前面所解釋的,強迫我要做出答覆,想到這我也發狠起來:「你要這樣不留情面,那麼我問你,媽祖廟的火,到底是不是你放的?」

 

愛咪完全沒有思考,直接否認說:「不是我,我趕到現場的時候,已經開始爆炸,火勢一下就蔓延開來,那些消防隊還是我通知的。」

 

聽到愛咪這樣說,我嘴巴閉上,冷靜的思考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不是愛咪,那該不會是格修方?我手機很晚才打開,是有看到跳出警示,但那時另外一位警官便已經走進來,所以我的注意力也沒有在手機,唉,現在腦筋亂的很,完全轉不過來。

 

這時聽到愛咪緩了下來,心平氣和的說:「如果我說最近發生的事情,都與我無關,你還願意相信我嗎?」

 

到底是鬧夠了沒?我不解的又問了一次:「愛咪,你到底是怎樣?幹嘛一直要我相信你,相信你是可以怎樣,我真的不懂欸,你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愛咪很誠懇的看著我,然後問道:「不管,必須修格你先相信我,我才能跟你解釋。」

 

看著他這樣,我陷入漫長的沉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