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和國際原民文創園區一樣,還處在一個籌備中的階段,從網路上完全沒寫,結果到了現場才看到四周出入口,圍著鐵皮圍欄。

 

桃園兒童美術館 (29).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30).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31).jpg

 

從這點就能看出公部門,做事有多麼草率,我只有查桃園觀光網,以及Google 地圖,兩個地方旅遊指南,都寫得非常完整,讓我誤以為這裡已經開始,結果又再次上當受騙。

這樣的情況,我在整個桃竹苗之旅,接連遇到三次,真的很誇張,代表負責觀光的人員,只負責把資訊貼到網路上,卻沒有更新這裡實際情況。

後來翻新聞才找到,全館目前還在驗收,要真正開幕,還要等到明年,好吧,又讓我白跑一趟。

 

桃園兒童美術館 (27).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28).jpg

 

只是我人來都來了,還是在美術館周圍散步,它有一個步道,能夠走到美術館的最上一層,我也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上去,然後看到有人擋門,乖乖的又下來。

桃園兒童美術館 (24).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25).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26).jpg

 

美術館整體是一個直角三角形,而斜邊這裡,種上了草皮,從底下往上看,以及從上往下看,馬上想到一個很適合這裡的活動,那就是滑草,坐著滑板,然後從上往下衝。

只是坡度好像有點太陡,估計會摔爆,只是看目前周圍的規劃,這裡就只有蜿蜒的步道,其他什麼都沒有,不然我真的還沒來美術館滑草的,裡面是靜態看展,而外面則是刺激的動態活動。

 

桃園兒童美術館 (20).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21).jpg

從斜邊下來,我開始沿著場館走,因為不能進去,只能想像它內部的佈置,可以想像的是,因為是直角,它等於一樓空間最大,然後會逐層縮小,如果是搭乘電梯,從最高層開始逛下來,體感便是反過來,是慢慢放大。

有找到一張室內配置圖,剛好印證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樣設計,最大的優點便是,如果假日的時候,往往一樓大廳都會是最多人的,然而兒童美術館這裡,恰好就是一樓平面最大。

桃園兒童美術館 (18).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22).jpg

 

它本來是全落地窗的設計,但為了阻隔陽光,在每個樓層周圍,掛上了一格格的百頁,一方面能夠阻擋掉一部分的強光,但又不會讓室內顯得過於灰暗,因為這樣的格柵,是能夠透光的,所以即便圍的很明,樓上層也不會因為外圍,顯得室內無光。

桃園兒童美術館 (16).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17).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19).jpg

 

我來到另外一個角度看斜邊,看到那個傾斜的角度,我瞬間打消滑草的想法,坡度太陡了,這樣等於從四樓衝下來,沒有適當的安全規劃,很容易造成危險。

桃園兒童美術館 (13).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15).jpg

桃園美術館斜邊面對著一個大池塘,可能因為桃園多池埤的關係,因為橫山書法藝術管那邊也是如此,只是這裡規劃成生態公園,中間還有一個很狀況的鋼骨橋。

桃園兒童美術館 (6).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8).jpg

 

走到另外一邊,看到說明圖,這裡叫做青塘園,能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幸福,有美術館,還有這樣規劃完善的生態公園,我沿著公園繞了一圈,到處都可以看到鴨子,在池塘裡自由的游著。

 

桃園兒童美術館 (9).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7).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5).jpg

 

只是不知是野生的,還是市政府放的,因為這個青塘如此之大,如果沒有監控的話,會有些人想要挑戰法規,對那些鴨子進行獵捕,進而偷偷帶走。

我看到鴨子,就想到那個畫面,只希望他們能受到妥善的保護。

 

桃園兒童美術館 (12).jpg

 

我來到兒童美術館的對面,對著它又拍了幾張,這才想到剛才在橫山書法藝術館的時候,因為太陽太大,我並沒有走到對面去,這時感到有點可惜,我很喜歡換角度,觀看同樣的事物,那種有點換位思考的樣子。

當繞了青塘園一圈,遠遠看著兒童美術館,心裡還是覺得好可惜,因為這樣我下次,還要再跑來一趟,就和那個國際原民文創園區一樣,不礙事,畢竟桃園我是一定還會再來的。

桃園兒童美術館 (2).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4).jpg

再來就等這裡和原民那邊,兩個都開幕以後,再安排一次桃園旅遊。

期待再相逢,桃園兒童美術館。

 

桃園兒童美術館 (1).jpg

桃園兒童美術館 (3).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