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咖啡廳,就在雲仙樂園下方瀑布路,靠瀑布那邊,會知道這家店,完全是朋友介紹,雖然來之前,他一直建議我,喝飲料就好,不用特別點套餐,我那時是看他所拍的照片,就一直想來這裡看看。

 

瀑布3號 (1).jpg

 

這不就剛好請了一天假,專程進烏來旅遊,我在雲仙樂園的時候,便開始搜尋這家店的位置,只是遲遲沒有找到瀑布路在哪裡,最後看到那往下的階梯,走下來才找到瀑布路,也很快看到這家咖啡廳。

 

瀑布3號 (17).jpg

瀑布3號 (16).jpg

 

我是先看了烏來台車,還有林業生活館以後,才慢慢走向這家咖啡廳,他的路口是往下的階梯,而咖啡廳的位置是在地下室,從大門鑽進來以後,多走幾步會發現其中別有洞天,咖啡廳正好面對著烏來瀑布,我很快選定座位,跟店員要了菜單來看,呃真不虧是觀光咖啡廳啊,隨便的飲品都逼近200,套餐更是貴到讓人下不了手,只是店內有低消,為了能在裡面坐著欣賞風景,我點了杯葡萄氣泡飲。

 

瀑布3號 (3).jpg

瀑布3號 (4).jpg

瀑布3號 (5).jpg

 

我來的時間是平日,自然店內沒有多少人,現在越來越享受這樣平日出遊的生活,除非可以確定該景點,不會有太多人,不然我休假日,或是連假,這種大家都能出遊的日子,絕對不會出去人擠人,就是喜歡人少少的享受旅遊時光。

瀑布3號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他有一整面落地窗,正對著瀑布還有峽谷,事業開闊,心胸自然會感到很舒服,這種坐著喝咖啡,然後一邊欣賞瀑布峽谷的美景,還有沒有其他地方有?峽谷應該可以找到,可以找到同類型的,只是瀑布景的好像沒這麼常見。

 

瀑布3號 (2).jpg

瀑布3號 (10).jpg

瀑布3號 (11).jpg

 

想到這更加感慨,凡事與風景掛勾的,好像都必須得加錢呢,各地觀光景點,那些海景河景山景潭景市景的餐廳或咖啡廳,在消費金額裡,店家就已經預先加上景色的費用,而買賣房子的時候,首先是高樓層的房子,房價較高,如果又不會被擋到,那簡直無敵。

我的飲料上來,先嚐了一口,可以確定飲料本身並沒有亮點,最多是將葡萄原汁,加進氣泡水裡調味而成的,作法不難,問題它有瀑布景啊,所以你必須付這樣的費用。

 

瀑布3號 (7).jpg

瀑布3號 (18).jpg

 

還還記得坐在瀑布3號的時候,我是邊看風景,邊打著自己的童話,打累了便抬頭望了望遠處的瀑布,這樣的愜意的午後,是我想要去過得生活,現在要做的,就是如何通往那個狀態。

我大概是從去年開始,頻繁出遊,在旅遊過程中,思考自己到底想要過上,怎樣的生活,每個人所處的情況都不一樣,需求和渴望也不同,我想要的是絕對的自由,比起自己,我更希望家人能夠衣食無虞,而他們現在就已經是這樣,那麼回到原點,還是我想要去過,怎樣的生活?

我呢,想要環遊世界,而在國內的話,把每個縣市想去的地方,全部都去,到處入住高檔酒店或是摩鐵,將所有知名的飯店,全部住了個遍,後面這個,有人可能會覺得浪費錢,國旅CP值那麼低。

 

瀑布3號 (6).jpg

 

這是別人認為,我不會這樣想,因為一個地方去旅遊,下次再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既然這樣,為何不直接去住最好的?每個人旅遊所看重的都不同,有人喜歡美食,像我就只注重睡眠品質,還有錢沒有白花的感覺,所以我現在不會去住民宿,因為民宿實際上都是在踩雷,弄個不好,自己反饋絕對很不好,至少高檔酒店等級就擺在那邊,踩雷的機會比較低。

以我自己來說,喜好是這樣的:住宿-旅遊行程-吃美食,我並非饕客,也從不追求必吃的餐廳,大多是走到那逛到那,看附近有什麼吃的,像這家瀑布3號,它入口如此隱密,如果照我旅遊的習性,根本不會去看,它到底是賣什麼的。

 

瀑布3號 (8).jpg

瀑布3號 (9).jpg

 

要不是朋友幾個月前分享的照片,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坐在那邊,悠哉的喝著飲料,同時整理著自己的稿,旅遊的次數增多,也在旅途中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覺得想通這點,比做什麼還來的重要,那些我不想要的,可別塞給我,我全都自願放棄掉。

我想要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因為自身條件,只需要改變賺錢的方式,那比起別人是非常簡單的,平日出來旅遊,享受獨自在觀光景點散步到時光,然後連假就躲在家中休整,恩,我就是想要這樣的生活。

 

瀑布3號 (13).jpg

瀑布3號 (14).jpg

 

這家瀑布3號,最大的吸引人的點,就是它正對著瀑布的風景,這個非常無敵,應該在這方面找不到對手,至於消費金額,就如我所說的,還得加上些許風景費,平日還好,假日估計還是會一位難求。

飲料喝的差不多,我又在店內不同角度,拍了幾張照片,才欣然的離開這家咖啡廳。

 

瀑布3號 (12).jpg

瀑布3號 (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瀑布3號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