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在北部會有兩個家,一個是老家,一個是新家,而這家藏壽司土城店,就開在我新家附近,大約五分鐘步行的路程,這邊是所謂的土城暫緩開發區,之後還有司法特區,後續還會有捷運萬大線,以及統一的賣場進駐,外人很難想像,十多年前,這裡可是空空一片,什麼都沒有,完全是憑空造鎮。

 

藏壽司 (34).jpg

 

藏壽司 (33).jpg

 

店家的消息,永遠比一般普通老百姓來的快,前幾年藏壽司和Uniqlo,設點在這裡,我會覺得很奇怪,重劃區是在對面啊,後來才找到靠青雲路這邊,會有捷運和司法特區,之後國三也會有交流道在這裡,等於會有大量的人流來往,所以開在這一側,完全是評估後的選擇。

對於壽司,我一直都是「爭鮮掛」,等於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在吃爭鮮了,以前還會挑戰吃很多盤,現在就只挑自己愛的,然後數量隨意。

 

藏壽司 (31).jpg

藏壽司 (32).jpg

 

藏壽司開在這裡,我也是最近這兩年才來吃,實際上幾年前就想吃了,可是他晚餐時段都是需要排隊,光看到排隊,我就放棄了,之後會真正來吃,也是姐姐帶路。

藏壽司整體來說,比爭鮮貴,它拿掉了生魚片,主打握壽司,還有其他炸物,炸物這塊是爭鮮所沒有的。

這天還是我下班回到家,媽媽傳訊息說,他們已經在藏壽司了,叫我趕快過去,我見面就吐槽他說,是怎樣每個禮拜都上館子?他說領到重陽節敬老金,要我隨意。

 

藏壽司 (18).jpg

藏壽司 (28).jpg

既然都這樣要求了,我自然就照著做,藏壽司一樣是迴轉壽司,除了檯面那些的,每個座位區,還有一台平板可以快速點餐,上方有一個高速運輸帶,會將所下單的餐點,送到自己的座位來。

這才想到,原來我是在藏壽司這裡,第一次遇到這樣運輸帶送餐的服務,而高雄科工館的公仔壽司,則是參考藏壽司的做法。

 

藏壽司 (29).jpg

 

藏壽司 (27).jpg

 

藏壽司 (30).jpg

 

藏壽司 (22).jpg

 

這樣等於省去服務生送餐、移動來回的時間,其實現在在餐飲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針對節省人力成本所做的改變,手機網路點餐、無人的智能商店、還有機器貓送餐,以及這種運輸帶送餐。

機器人和AI正逐步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我是覺得身而為人,重要的是去思考,自己是否能夠從事具有「創造性」的工作,就是用大腦賺錢,有創造力才不用擔心被取代。

 

藏壽司 (17).jpg

藏壽司 (19).jpg

 

媽媽和小姪女他們先來,已經先吃過一輪,我一坐下來,就先在點餐平板那,點了好幾樣自己愛吃的,然後就是看台面上有什麼,我先拿來吃。

 

藏壽司 (26).jpg

 

唉,我是真不習慣,用藏壽司那個有保護蓋的盤子,我第一盤拿的蝦卵壽司,就因為不會拿盤子,整個爆開,拜託真的是太鬧了。

他們實際上已經吃半飽,我是主要戰力,小朋友則是穿插著拿先零嘴和甜點。

 

藏壽司 (20).jpg

藏壽司 (25).jpg

 

對於這種平價壽司,可能是因為大量進貨的緣故,所以他的鮪魚、鮭魚,比不太上真正日式料理,或是高檔餐廳的,但是它本來就主打一個便宜。

不然一盤30、40元的,是想要賺你什麼,當然設法壓低成本,去尋找較次的魚貨,但是經過料理,還是能夠提供品質不錯的握壽司和手卷。

邊吃壽司邊和媽媽聊天,疫情到今年,家裡陸續經歷了大小的事,唉,我也漸漸看開,是非成敗也不用去爭什麼,對於自己想做的事,盡200%的努力,剩下的真的只能交給上帝和主耶穌去安排。

然後也不是要去改變別人,或是打贏別人什麼,就是守護好自己所珍惜的,一定有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每件事就去做。

藏壽司 (14).jpg

 

 

事情有沒有成功,或是愛人是否喜歡我,這些我都不能控制,我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然後向對方傳遞自己,有多麼想要完成一件事,以及自己有多麼愛他,真的也就只有這樣。

藏壽司整體的用餐體驗,會比爭鮮再高一階,它還有一個最有趣的點,那就是要買單前,可以將累積的盤子,投進桌位上的回收餐盤的口,它會自動統計數量,而且每五個,還能進行一次轉蛋。

 

藏壽司 (16).jpg

 

藏壽司 (13).jpg

 

轉蛋就不是每次都會中,實際上就一翻兩瞪眼的機率,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是小朋友就很愛玩,可能也是因為可以轉蛋,他才會這麼比較喜歡藏壽司。

沒看見他有多認真嗎?讀書的時候都不會有這樣專注,唯獨只有玩的時候,才能夠這樣,真是有趣呢!

 

藏壽司 (8).jpg

藏壽司 (9).jpg

藏壽司 (12).jpg

 

這裡轉蛋的主題,時常在做更換,像這段時間的就是蠟筆小新的,我比較想要小白或是肥嘟嘟左衛門,但是我們總共五次轉蛋,也只成功轉了兩次,最後也沒有抽到小白,而是蠟筆小新的圖案。

 

藏壽司 (5).jpg

藏壽司 (2).jpg

 

小朋友可能會覺得這個轉蛋很好玩,大人才會考慮好不好吃,性價比如何的,我是有感覺,藏壽司的迴轉壽司,食材方面真的還好,沒有讓我會去當回頭客。

現在可能會追求吃好一點的,而不是這種壓低成本,用數量取勝的,當然幾次我到這裡,全部都是別人買單,所以也不要對店家,太苛責什麼。

下次如果還請客,記得找我。

 

藏壽司 (3).jpg

 

藏壽司 (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