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太能算是食記,更多的是那時我吃飯的想法,對不起,如果單純想知道,這家店好不好吃的,可能要去別人那邊。

我們是十點左右,離開墾丁夏都的,一路上就往高雄的方向開,早餐的時候吃比較飽,所以本來沒有打算吃午餐的。

到了高雄承億的時候,因為3點才能入房,所以我們就在飯店的公設閒晃,看看它驚人的無邊際泳池,還有中樓層的書店。

 

兩鍋 (1).jpg

兩鍋 (2).jpg

 

這時媽媽好像在櫃檯有問,就帶著小朋友和我,來到地下室,這裡有好幾家屬於承億旗下的餐廳,逛了一圈之後,我們選擇了這家兩鍋。

我點一鍋,媽媽則和小朋友共鍋,而且還隨我怎樣點,看菜單的時候,我第一眼注意的,還是價格偏貴,可能算是在百貨公司樓下,所以全部反應在價格上。

現在也逐漸明白,我自己會對吃這麼不會做功課,多半是遺傳至父母,因為他們一直都是這樣過的,到景點之後,如果遇到飯點,便會胡亂的就近找餐廳解決。

 

兩鍋 (3).jpg

兩鍋 (4).jpg

 

它是屬於很普通的一盤菜盤,然後是肉盤,其他的就放在單點,媽媽又加點了蝦子和生花枝,因為已經是下午茶時段,所以餐廳內,只剩我們和另外一組客人。

到高雄這裡,我們今年度的高屏之旅,也即將接近尾聲,現在家庭出遊,我有時候會覺得,和爸媽出去一次,就少一次,他們的時間是不等人的,可是我自身的成功,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我都快瘋了。

我並沒有想要多有錢,單純是要靠創作能夠cover 現在的生活就可以,一年定額的房貸要繳,而我自身的開銷那麼低,最多只有出遊喜歡住星級酒店而已,只是最讓我氣餒的,就是我都已經寫了十幾年,到現在還是無法靠創作,賺到很基本的生活費。

 

兩鍋 (6).jpg

兩鍋 (10).jpg

 

兩鍋的開銷,一個人加上服務費,逼近千元,這樣的餐廳,在我剛出社會的那幾年,真的是想都不敢想,我努力這麼多年,可是在水電方面,我只能領到很普通的薪水,而且已經很吃力,那樣的薪水裡面有雙北的加成,不然我搬到異鄉根本領不到。

我內心一直想要搬到異鄉去住,可是我的能力,卻沒有像我的心那樣,如此的強大,想得很美好,實際上只是一個戰五渣,這麼多年來,我都是躲在原生家庭的保護傘之下,可笑至極。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能夠到處旅遊,或是吃兩鍋這樣等級的餐廳,並不是自己有多努力而是背後有後盾在撐著,對於做水電,我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被困住那麼久,覺得了不起幾年,我就能成功轉職。

轉職成功,我會到處旅行,並且享有更高等級的餐廳,只是我就是被自己的「無能」束縛住,最難以忍受的就是自己的無能,因為無能才需要去做苦力勞動,因為無能才只能躲在家庭的保護傘下。

這就讓我想到爸爸以前,他是被長輩強迫留下來繼承家業,他鬱卒所以選擇喝酒買醉,因為他無法改變自己的現狀,那麼我呢,從喜歡創作,我曾經自視甚高,再到被現實教做人,之後則是漫長的衰退放棄期,而到2020年疫情爆發,才慢慢振作起來。

現在明白,我住星級飯店,或是花錢吃美食,實際上就和爸爸以前喝酒很類似,都是在麻痺自己的行為,讓自己的大腦不會總是打轉,因為努力這麼久,什麼都沒有改變,說多會寫,還不就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兩鍋 (5).jpg

兩鍋 (7).jpg

 

我對於自己的處境,很常想起聖經裡的一段經文: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13:12)

我現在所有的,都不是自己多麼努力獲得的,等於是我一出生就有的,而我自己沒有在這之上,再創造什麼,這點真的很令我感到落寞,而那種落寞別人也無法了解。

我出去旅遊,很多時候都在思索自己的人生,希望自己能夠早日開竅,到時候才不用因為自己無能而受罪。

 

兩鍋 (8).jpg

兩鍋 (11).jpg

 

這一家開在承億酒店地下室的火鍋店,這邊緊鄰著高雄總圖,還有喜滿客總圖分店,我並非高雄人,會跑到這裡,完全是因為入住承億酒店的關係。

在我的想法裡,這裡的人潮應該不多吧?因為去逛總圖的人,也不太可能會走進來,而除非是那些看電影的,肚子餓走下來,才會發現這家火鍋店,樓上是的影城,又能為這家店,拉來多少客人,我是很好奇的。

 

兩鍋 (9).jpg

兩鍋 (12).jpg

 

我們是入住才會到這裡,以後來高雄,可能也會在住的酒店附近找吃的,也不太可能特別跑過來吃,二鍋,就是這樣隱身在承億酒店地下室的火鍋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兩鍋承億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