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隊伍,停留在往下的通道前整頓,他們三個看起來,在清點自己手邊,有什麼可以用來當作武器的,我雖然什麼都沒有,但還是煞有其事的,在翻看自己的背包。

現在我背包裡,也沒其他物品,就只有對講機和那本黑書而已,在出發前已經說好,一路上需要吃的,他們三個都會為我想辦法,在出發時,就沒有攜帶太多糧食。

看到那本黑書,我就想到關於初音,那件尚未解除的謎團,那個場景雖然是夢,但是我總感覺好像又是真實發生的,來到這個異世界之後,就有發生過相同的事情,才會讓我感覺那是真的。

假如初音真的和FLAG串通的話,他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難道就只是想要將我困在異世界嗎,這不切實際了,雖然他早就認識我,而且注意我非常久,甚至收集著我各種照片,可是一個活了那麼久的人,怎麼還會做這樣的事?

唉,我越想越覺得,當初測試多重異世界穿越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相當詭異,過去我們公司,也曾遇過客戶特別要求,想要針對再穿越進行測試的,因為異世界幾次的大事件,讓大眾對於異世界的安全性存疑。

經過我們這樣檢測公司的背書,他們在宣傳時,便會主張自己所出品的異世界遊戲,是絕對安全的,讓自己在一片異世界產品當中,顯得較為凸出。

記得那時,關於多重異世界,是臨時加進來的,明明我們已經要結束當天的工作,神職人員的突然闖入,並且對我們的工作指指點點,就這樣我們只能加測多重異世界穿越。

整個流程雖然都照著SOP在進行,前面幾次很順利,之後的幾次,總感覺有種違和感,像是我被狙擊一樣,再來就是兩次重大的變動,當進行穿越時,各種的震動還有怪異聲響,短暫的和外部失去聯繫,這些事故,在過往的檢測當中,從未發生過。

本來我已經表現出很驚恐,想要外部的人放我出去,可是我卻聽見神職人員,還在那邊堅持,希望我們將測試進行到底,最後一次就是我受困的那次。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神職人員在我受困的事件裡,扮演多麼重要的角色,而那種在異世界裡被鎖定的違和感,現在感覺,就是讓我逐漸步入,別人設計好的陷阱裡。

那些事,再和我偷聽到密謀,現在怎麼感覺前後全部對在一起,FLAG負責鎖定我的位置,然後由初音將我拉進這個異世界裡,因為出現在不正確的位置,所以外面的人,怎樣也找不到。

我抬頭看著初音,看著他和沙朗、菲力,討論著事情,想著他可能做過的事,我對於再來的往下的旅程,愈來愈膽小,尤其是他們三個現在短暫的失去戰鬥能力。

如果初音說謊,又或是有其他的協力者的出現,那麼我們其他人,等於只能坐以待斃,看著他們都在忙,我出聲說道:「那個,我們不等你們戰力恢復,再走下去嗎?我怎麼想都感覺到,下面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你們現在和我一樣是普通人,那還不如稍等一下,這樣比較安全。」

本來我還以為是初音會出聲拒絕的,沒想到卻是脾氣最和善的菲力,他跳出來解釋:「阿寶,不是我們不想等恢復,而是後面追的緊,你要知道,我們三個都已經放慢速度來配合你,剛才那是我們用極速奔跑,才會導致我們戰鬥力被封印,可是正常的跑步,我們並不會受到影響。

所以,我們看起來領先很多,實際上差距正快速被拉近,而且我們收到後方護衛團的回報,有好幾隊追兵,越過他們的巡邏線,直接往我們的方向襲來,所以我們怎樣都要加快移動的腳步。

不然真的被追上,那麼可能會是連環的惡戰,對我們還好,對你可能會經歷,無法承受的痛苦,我這樣說明,你能明白,我們為何要急著趕路了吧?」

本來,我還仗著和後方追兵,有一天多的路程,可是聽菲力這樣說,我才明白,他們考慮到我,全都放慢速度來配合,可是後方的追兵,搞不好都是用跑的,在追趕我,等於我們停下來,和後方的差距,就在快速被拉近。

我因為緊張,吞了吞口水,對他們抱歉道:「抱歉,我不知道你們因為我,讓整個隊伍移動緩慢,還在那邊說風涼話,真的很對不起。」

初音開口像是做結論的,對其他人說道:「好了,我們這邊準備好了,走吧往下,這次阿寶你站中間,我們三個呈三角形保護你,大家都提高警戒,因為這個大峽谷是突然冒出來的,不難保證會遇到什麽魔王,遇到我們還是想辦法,避免戰鬥為上,就這樣出發吧!」

我走向前,有他們三個人圍著,然後初音領頭,帶領隊伍走進往下的通道裡。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