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距離我老家非常近,應該是這附近,價位最高,並且在Google Map上,得到最高評價的一家店,從他開幕的時候,我們家就很常來吃,今年因為有大筆支出,才減少來的次數,既然來了,當然要為這家店,留下點什麼。

 

頂廚易仕 (1).jpg

頂廚易仕 (2).jpg

 

它的菜單又變了,可能將某些較不受歡迎的餐點刪除,去蕪存菁的方式,專注在那些顧客愛吃的,對於它的餐點,早已經不是第一次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昂貴」。

頂廚易仕 (3).jpg

 

頂廚易仕 (5).jpg

頂廚易仕 (6).jpg

 

我家這邊,已經是板橋的邊緣地區,過幾條路便已經進入土城,然後這家頂廚易仕,餐廳也不是開在主要的大路旁,卻敢開這樣的價位。

 

頂廚易仕 (7).jpg

 

我這樣想歸想,晚餐時段還是有好幾批客人進入,代表著大家對於它的價格,是可以接受的,這條路一點都不熱鬧,他的價位還是如此居高不下,代表著對自己所提供的餐點,非常有自信。

 

頂廚易仕 (8).jpg

頂廚易仕 (9).jpg

 

它的餐點,算是「西餐」的那種點法,依序有開胃菜、湯品,然後是主餐和飲料,因為不是自己付錢,所以我點餐的時候,也沒有在節制,全部都點了自己愛吃的。

頂廚易仕菜單裡,最特別的,我會覺得是那些薄餅,那個餅皮的味道,是真的不錯,我會願意為此常來吃的。

 

頂廚易仕 (4).jpg

點完餐後,就和家人話家常,最近家裡接連發生意外,時刻在提醒著我,要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不知道別人是什麼狀況,我出門在外,會很害怕突然接到家裡來的電話或訊息。

因為突發的事件,如果是落在我身上,我目前都還有辦法應對,最怕的就是家人的,那帶給我衝擊反而更大,我會希望他們平平安安,並且能夠快樂的安享晚年,至少活著見證我的成功。

和媽媽聊著聊著,說到家中的長輩,三個父輩本質上都是極度節儉的人,如果爸爸不是有我和媽媽在旁邊拉,他根本不會來吃這樣等級的餐廳,他都是買最便宜的便當,很簡單的處理早午餐。

 

頂廚易仕 (10).jpg

 

其他兩位父輩,同樣非常節儉,一位是把錢省下來出去玩,有出去玩,等於至少還願意思考,要如何花錢,另外一位就讓我摸不著頭緒,完全進入死存錢的狀態,出遊也是那種跟團,坐遊覽車最便宜的那種。

我了解其他人的情況,只是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他們不想動,我怎樣也懂不了。

 

頂廚易仕 (16).jpg

 

頂廚易仕 (17).jpg

 

餐點很快的送上來,我所點的龍蝦海鮮濃湯,味道有點太濃了,如果是午餐吃的話還好,可是晚餐時段享用這麼濃的湯,對身體負擔還是蠻大的,而沙拉的部分,可能因為我已經吃習慣飯店內buffet 的沙拉,突然吃到等級不一樣的,真的很不習慣。

 

頂廚易仕 (12).jpg

 

頂廚易仕 (11).jpg

 

而且這是屬於開胃菜的「沙拉」,和我常吃到的早餐裡的選項之一,又完全不同,真要比較的話,應該是buffet 裡的沙拉,比較合我的口味。

 

頂廚易仕 (13).jpg

頂廚易仕 (14).jpg

 

再來是我的主餐-翼板牛排(3分熟),我是愛吃牛排的,只是因為價格的緣故,都會選擇平價的牛排,以我家附近的就是孫東寶、阿舜,建勝等牛排館,他們的價位大約落在200元左右,這樣等級的牛排,就已經很令我感到滿足了,而頂廚易仕的牛排,又再往上高一階。

板橋當然還有更高檔的牛排館,只是我對吃,最不講究,再怎樣也不是一個懂吃的人,頂廚以上的,我等於興趣缺缺。

 

頂廚易仕 (19).jpg

 

它的牛排,自然不會讓我感到失望,完全對得起它的價格,只是它不只價格比照西餐廳,就連擺盤也和別人一樣,排餐就很單純的只有牛排而已。

 

頂廚易仕 (21).jpg

 

這次最大的失誤,應該是我們點薄餅的時候,我自作聰明,看到菜單裡有一道富士山蘋果,立馬做出決定,本來以為會是鹹甜的那種,實際上送上來一品嚐,薄餅它只有甜兒而已,其他家人都不想碰,最後我一個人就吃了四片。

 

頂廚易仕 (18).jpg

 

這應該是唯一這餐,讓我感到可惜的,其他的餐點和飲料,都很令我滿足。

最後的甜點是馬卡龍,單個就趕上我平日上班,中午所買的便當,一口一個便當,這就是我吃它,當下所想的。

 

頂廚易仕 (22).jpg

頂廚易仕 (23).jpg

 

這段在我身上發生了許多事,來到這家餐廳這裡,算是有沉澱的意味,透過消費讓自己思考一些事情,很多事根本不需要特別去爭,用靜觀其變去等待,我就專心在我本來就一直努力的事情上。

既然已經無需為錢所煩惱了,那麼我的人生,又想要追求什麼?這個問題,是不是不該去問,因為我早就在做了,即便尚未成功,但是每當作品完成的那一刻,我都會喜悅自己能夠完成所想的作品。

 

頂廚易仕 (24).jpg

頂廚易仕 (28).jpg

 

那些作品,我心裡也只想和一個人分享,點擊送出的時候,應該算是最歡愉的最高點,對方看或不看,那不是我所能決定的,我能做到的,就是繼續端出更好玩的作品,這樣的就形成無止盡的歡樂迴圈。

享用完美味的一餐後,到了最關鍵的結帳,看到收據,我的大腦稍稍的斷線了五秒鐘,看看我們都吃了什麼?兩大一小,結果一餐吃到這樣的價位,真的太誇張了。

 

頂廚易仕 (25).jpg

 

頂廚易仕不單是餐點好吃,他的價格也是很「頂」,反正不是我買單,開心就好。

因為離家很近,以後有的機會再來。

 

頂廚易仕 (26).jpg

頂廚易仕 (27).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