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站在大峽谷旁,討論著該怎麼辦,據有來過這裡的沙朗和初音說,本來通往布洛那邊的道路,都是很平坦的荒原,就一路往北,很輕鬆便能抵達,完全沒想過,地貌會出現這樣的劇變。

 

你們三個人正在檢查,是否有攜帶可以攀爬下去的道具。

 

「我沒有」菲力搗鼓了半天,自己的行李後說道,沙朗很快地檢查自己的裝備,最後也無奈的搖搖頭,本來初音已經準備跳過我,這時我卻伸出手,拿出之前用來逃命繩索。

 

在我被監禁前,防水外套和絕對不會被追蹤的鞋子都被沒收,唯獨這條繩索,因為纏在我身上,而且在被做檢查的時候,他居然能改變顏色,和我的皮膚融為一體,那些異界居民看我身上沒東西,也不當一回事。

 

那時我只覺得奇怪,繩子怎麼不見了?摸也摸不著,被關在監獄裡的那段時間,也沒有當一回事,直到我們開始逃亡,我走到無聊擺弄自己手的時候,它突然冒了出來,我才知道,原來一直纏在我身上。

 

初音看到我所拿的保命繩,驚奇的說道:「喔,這條繩子在你這邊啊!我怎麼記得它本來是巡音留在身邊的道具,怎麼會跑到你這裡。」

 

現在還要解釋,真的是在浪費時間,我隨口敷衍道:「巡音之前就給我了,也不知為何搜身的時候,沒有被搜出來,我想知道,它能不能解決眼下這個困境?」

 

初音向我要了去那條繩子,一頭將它纏在自己手腕上,邊向我解釋道:「這可能要測試一下,因為我記得這道具,它的長度是有極限的。」接著它趴在懸崖邊,一手扣在土裡,另一支手纏著繩子的,往峽谷伸進去。

 

只聽見他嘴裡念著「向下伸長」,因為這繩子長時間都和我在一起,但是它只有在我那時落水時,救了我一命,然後就像陷入睡眠狀態一樣,我從來沒有不知道,還能主動向它下指令的。

 

在那之後,又聽見初音,邊移動著手臂,一邊念念有詞,好像不斷再向救命繩下指令,看他專注的神情,我們也只能靜靜的等待結果。

 

就在我們其他三人屏息以待的時候,初音突然收回手,站起身,將繩子整理好,交還給我,隨即笑著說:「啊,完全不行,繩子探不到底,然後我想要將它打入懸崖的峭壁上,試了幾次完全打不進去,現在只能猜測,這峽谷裡的岩石成份,並不是異世界的產物,再試下去也沒什麼用。」

 

在場的三位站到一旁討論著,我觀察他們的表情,除非菲力比較擔憂以外,另外兩位並沒有露出慌張,他們都是看過大風大浪的異界居民,我默默的將救命繩收進身體裡,他們這時討論出結果來。

 

「我們沿著峽谷繞路吧!」初音說的同時,看了我一眼,接著說下去:「根據現實世界設計峽谷,往往會留有下去的通道,至於下去之後怎麼樣,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我看其他兩位沒反應,怯生生的問道:「初音等等,你現在決定的這個方向,是有什麼根據嗎?」

 

初音先搖搖頭,隨即燦笑地說:「並沒有,完全是我隨便選的。」

 

我一聽為之氣結,可是想到他就是這樣個性,也不好發作,便開玩笑說道:「我記得你不是大路痴嗎?現在讓你選,感覺不太妙吧。」

 

他聽到也沒生氣,心平氣和的回應:「也不能這樣說,現在就左邊和右邊兩條路,我是覺得既然做選擇,便沒有回頭路,因為再折回來,和後面的追兵的距離,又被拉的更近,與其這樣還不如賭一把。」

 

我向另外兩位求救,菲力沒有意見,而沙朗則是贊成初音的想法,他說:「現在也不容我們再猶豫下去,既然無法直接向懸崖下垂降,只剩下繞路,並且尋找其他往下的路。」

 

事關我的生命安全,可是看起來也沒有其他選擇,我嘆了一口氣,接受繞路的決定,因為現在沒有分段的必要,我們就一同上路,開始沿著懸崖邊,往其中一頭前行。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