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吳明美又閒聊了一會,只是時間卡在他們酒吧即將開店的準備時間,好幾次他的同事,裝作路過,像是在提醒吳明美別再聊了,只是吳明美好像太高興了,所以將那些訊號,全然漠視掉,依然對我聊個不停。

 

是到最後,我自己都覺得對不起醉紅樓,在那邊耽誤他們開店,便找藉口要回去,我同一天內,看到另外一位女孩,面對我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他直嚷嚷道:「修格,你別忘了和我的約定,要陪我去教會參加主日禮拜。」

 

人家女生都這樣開口了,我當然只能爽快的應承下來,然後出現和剛才在媽祖廟,同樣的場景,吳明美表現依依不捨的樣子,一路陪著我,將我送到兩個街口之外。

 

和他分別後,我本想留在下城區逛街一下,再怎樣也悶在家裡,好一段時間,難得來到下城區,不如多待一會再回家,可是逛著逛著,突然接到愛咪的電話。

 

「喂?」我看到是愛咪帶來,很快的就將電話接起來,只聽見電話那頭,愛咪難得遇到慌張的聲音。

 

他說:「是哥哥嗎?你還在下城區喔,快點回來,家裡出事了。」

 

我連忙問道:「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愛德琳阿姨突然發瘋一樣,拿菜刀攻擊伊絲琳,我一察覺到異狀,馬上出手先制服愛德琳阿姨,然後趕快報警,阿姨就算被我制服,還是露出凶神惡煞的表情,現在警察來了,先將阿姨送到醫院,我陪著伊絲琳剛應付完警察的筆錄。」

 

聽到愛咪的話後,我的頭腦嗡嗡嗡轉著,這一切也太不真實了,愛德琳是那麼疼愛他的女兒,怎麼會突然發狠,傷害自己的女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本來逛街的興致,全部被沖淡。

 

「我馬上回家,你幫我安撫伊絲琳,晚點再去醫院看愛德琳阿姨。」我一邊向愛咪吩咐道,一邊回頭往上城區的方向走。

 

邊走還是在思考,到底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手機的監控,並沒有顯示格修方有來過,那麼愛德琳阿姨怎麼了?越想越擔心,我慢慢加快步伐,想要趕緊回到家裡。

 

我們小鎮的上城區和下城區,中間連結了是一個大規模的上坡道路,道路是給車輛走的,人則是走在旁邊的階梯,那麼階梯為了緩和上坡的坡道,所以階梯數量設置的很多。

 

我這種加快步伐的方式,根本走不了多久,便慢了下來,喘著氣讓自己的呼吸緩過來,現在也急不得,畢竟上坡階梯就這麼多,我心急到最後也只會累到自己,還不如用正常的速度,去爬完這體力考驗。

 

階梯上路人不多,三三兩兩的,這時我我遠遠的看到,一個有點眼熟的女生身形,隨著我們兩人的距離拉近,我總算認出對方的樣子,居然是我在醉月高中的剋星,明日橘。

 

平時遇到他的時候,都是穿著柔道服,今天的他穿著寬鬆的T恤,配上一件短褲,露出認真鍛煉過的小腿,他可能眼睛比較好,很早就看出是我,直到走近的時候,才主動向我打招呼:「你好啊!手下敗將,這麼久沒見面了,你過得怎麼?這是要去哪裡?」

 

我也想不起來,他為何那麼愛找我麻煩,剛轉來醉月的時候,因為無聊跑去柔道社去串門子,那時剛好遇到他們在舉辦體驗活動,可以讓新生體驗被摔的感覺。

 

對於柔道我更多是在電視看到,從來不知道被摔的感覺是如何,那時就一時犯傻,想要去體驗,然後又想著反抗,結果我的對手就是明日橘,那天在眾目睽睽,我總共被摔了五次,一般人可能體驗一次,就滿足了,但是我就覺得自己,是能夠避免被摔的。

 

明日橘抓到我的時候,我就反向出力去和他對抗,前兩次他還能很輕易的,將我摔倒,只是隨著我出力,到最後他都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才能將我摔出去。

 

活動結束,我裝沒事的離開,可是明日橘卻記得我,因為我那樣反抗的行為,實際上有點讓他在觀戰的同學面前丟臉,他很在乎這點的,所以就記住我的班級和名字。

 

之後在學校遇到,他就會主動嗆說要找我決鬥,起初我也很瞧不起他,認為自己只是沒有鍛煉,結果才發現柔道,根本沒我想的那麼簡單,我從來沒有贏過,截至到現在,我已經三百連敗了,這也導致我盡可能,不想再學校遇到他。

 

這完全是走霉運,雖然他沒有穿柔道服,搞不好又會想其他事情,想要和我比賽,我先去擔心起來,隨即想到他是我的學姐,找學校的決定,他等於直接畢業了,我試探的說道:「我最近也沒做什麼,都在寫學校交辦的作業,明日橘我記得你是高三吧,那麼你畢業之後要去哪?」

 

沒想到因為我的問題,明日橘臉上露出哀傷的神情,一副委屈快哭出來的樣子,只差眼淚沒有流下,但是我能看到淚水已經在他眼睛裡,不受節制的打轉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