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過後,書瑋一樣是每天早睡早起,然後出門去上班,回到家之後,會先看一段公司的文件,然後再開始讀他未讀完的書。

 

而我也在房子後面的停車場,看到它所開的車,好傢伙,居然是Aston Martin休旅車,這樣一台可是台灣限量的,我只是聽過,怎麼知道書瑋是擁有者。

 

我圍著他的車打轉,書瑋好像發現我回家,卻一直沒進門,走出來看我在幹嘛,然後看到我站在他的車旁邊,便走了過來,對我說:「怎麼,你想要坐進去體驗嗎,還是想要開出去玩玩?」

 

我像是聽到什麼驚天的話一般,馬上變臉說:「真的嗎,這不是一台要價千萬的豪車。」

 

「這種車,我還有幾十台,對我根本沒什麼大不了,你如果想試開,我這就去拿要鑰匙你。」

 

「不不不,還是算了,我自己本來就很少在開車,駕駛技術不是很好,那握方向盤的壓力太大了。」

 

書瑋看了看我,漸漸明白我的擔憂,換了另外一種說法:「那好吧,其實我是覺得,你就算刮傷,我也不會怎樣,只是看你好像不想去嘗試,那還是我帶你出去轉轉吧,你坐副駕體驗一下。」

 

我一聽心裡激起期待,可是又不太想表現出來,就點頭,唯唯諾諾說了聲好,很快的,我就坐進副駕,和書瑋一同出去。

 

坐了一會之後,我便發現,豪車厲害只有它停在那邊,讓你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時候,你才會對它投以羨慕的眼光,可是當我實際坐進去之後,除了車子發動時,如猛獸怒吼的引擎聲,和起步時那躍躍欲試的狂野,其他時候都是一般的鐵殼子。

 

隨著車子穿梭在台北街道,我從路人的反應,了解為何很多人的夢想,都是擁有一台超跑,因為光只是開上路,所有人都會對車子行注目禮,而且路上的車子,還會自動的對它保持距離,深怕和它發生什麼親密接觸。

 

就算車子不是我的,我單只是坐在副駕,都能感覺到自己,受到別人特別的對待,而這點好像也是取決於,超跑的價值如何,女生大部分只知道車的品牌,但是男生再怎樣不關心,多少也曾嚮往著超跑。

 

只要有過嚮往,都會去做了解,即便再無欲無求,還是會了解車子的價值,就像我本來也是什麼都不懂,只是隨著在台北工作的越久,加上手機現在這麼方便,一查就能知道所看到的車子,價值在哪裡,經驗累積了也漸漸成了懂車的人。

 

這也是為何我一看到書瑋的車,能夠馬上認出這台是什麼,它是有多稀奇,看的多難免會想要坐上去體驗看看,這個心願,本來也就放在心裡,哪裡知道,遇到書瑋之後,這麼輕易的便能實現。

 

本來說只是轉轉,我發現書瑋卻上了高速公路,對他的目的地,我是沒有心思打聽,反正我本來就是坐著車玩的,這時聽到他開口說:「怎麼樣,坐在超跑上的感覺,有和你原本所想的那麼爽嗎?」

 

我和他之間,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早就不太會有所隱藏什麼的,便很自然的回說:「一開始引擎發動的時候,還會被那嘶吼的咆哮,給帶動情緒,可是當車子在市區裡,走走停停,我開始發現,超跑厲害的就是那個外殼,實際上坐起來,和普通車差沒多少。」

 

書瑋不服氣地說:「那是你沒有體驗過,超跑的貼背感才會這樣說,你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拼了命就只是想要坐在你現在這個副駕呢?」

 

我看他一臉驕傲的神情,不懷好意的說:「那麼如果許榕蓉小姐,他不想坐呢,我看他也是收入很豐厚的獨立女性,人家搞不好就不想坐呢!」

 

我這話一說出口,書瑋握方向盤的手,突然晃動了一下,連帶造成車子左右擺動了一下,他即時將方向盤找回控制,求饒式抱怨說:「亦文,你還真毒舌啊!明知道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這件事,偏偏就要提他。」

 

「哈哈,我是看你在那邊炫,就拿你的痛點來吐槽你,你別在意啊!」我都被自己的話,給惹得爆笑出來。

 

「你沒看我這都上高速公路,就是想開車跑遠一點,順便跟你聊天來散散心。」

 

「你這幾天心情不好?可是我看你的表現都蠻正常的啊!」

 

「現在當然沒有什麼是能讓我心煩,也就那個女孩,他遲遲不和我聯絡,讓我的心被吊在那邊,有些事並不是有錢沒有錢,那麼簡單的事,搞不好我越是那樣表現,許小姐反而會越反感。

 

比起兩個堂弟在那邊鼓譟,我反而會覺得你說得話,比較是在為我著想,他們喔,至少有一半是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

 

我是這幾天,發現他們對我這件事,異常的在意,將他們和我的資產,能夠動用的資金,全部條列給我,好像是要我助陣立威似的,只是我總感覺他們不懷好意。」

 

「所以,你後來決定不去板橋土城看房子了?」那天的飯局,讓我最驚訝的就是這件事,我試探性的問了這個問題。

 

「不,看還是會去看,買一樣會買,至於怎麼買,買的數量是多少,這部分我還在思考,我自己躺平擺爛好長一段時間,公司拓展的速度,整個慢了下來,在我爛在那邊的時候,公司也積累了許多資金。

 

台北市的房子,說真的有點趨於飽和,就算都更案一直都有在推出,可是入手有難度,但是新北目前的狀況還好,所以我之前就有鎖定板橋、土城、雙和這些捷運蓬勃發展的地區,現在只是藉著這次的機會,向新北插旗而已。」

 

跟他們這群人相處越久,會發現到有錢人說的話,很多並不是膨風吹牛,而是經過思考後,所做出的決定,即便那個決定背後,牽扯到多少的金流,他們還是會去實行。

 

我反問說:「既然這樣,你還是會有所猶豫,這又是為什麽啊?」

 

「唉,你不知道,我其實不太想讓女生,知道我的身世背景,尤其是對我真心喜歡的女生,我更多的是希望他喜歡的是我的人,而是因為我的錢,而想要和我在一起,你是知道,我在這一塊,曾經有過創傷啊!」書瑋一說完,露出無奈的表情,那模樣完全不像家財萬貫的人,會露出的。

 

我看了看他,安慰說:「書瑋,我看你不用想那麼多,不如一切順其自然,你們照樣去看房子,然後買房什麼的,就看你們是否有真心想要,想要就下定簽約,至於能不能驚動到許小姐,也只能聽天由命。」

 

書瑋突然猛踩油門,讓超跑的引擎,激起滔天怒吼,接著他愉快的說道:「聽到你這樣說,我反倒寬心了,就這樣決定了,和之前說的一樣,由『你』來當代表,而我們幾個幫你打下手,就這樣辦了!」

 

結果我還是要去啊?我詫異的叫了出來:「什麼?」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