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動畫的各季順序

 

《雪鷹領主》第一季  20181220~20190606

《雪鷹領主之奇遇篇》20200102~20200116

《雪鷹領主》第二季  20201231~20210304

 

 

雪鷹1.jpg

(有雷)劇情簡介:

 

第一季

在龍山世界中的青河郡雪鷹領,主角東伯雪鷹八歲那年,因父母東伯烈與墨陽瑜違反家規,擅自私奔產子,為舅舅墨陽琛持諭令前來捉走,囚禁在墨陽家族境內。

 

雪鷹3.jpg

 

東伯雪鷹和弟弟青石,從小相依為命,雪鷹為了救回父母,苦練玄冰槍法,有「武瘋子」之稱,經過一次次不畏生死,總能超越極限度過危機,在龍山樓的一次任務中,和長風學院的余靖秋法師相遇,在生死存亡之際互相合作,擊殺稱號級強者邪神使者,兩人暗生情愫,互有好感,雪鷹也覺醒了太古血脈,成為稱號級強者。

 

因為弟弟青石意外擊殺紈絝子弟,引來血刃酒館殺手、龍山榜高手項龐雲的追殺。那項龐雲可變身成稱號級魔獸,雪鷹為保護大家,與魔獸雙雙墜入黑風淵。

 

奇遇篇

雪鷹墜入深淵前,對弟弟指示道:「臭小子,看好雪鷹領,等我回來!」在深淵底部,被追殺闖入宮殿,因奇遇得海神宮長老雷真傳授功法,修練六年後,掌握「萬物之水」、「萬物之火」,一舉成為超凡。

 

第二季

返回雪鷹領和眾人相聚,隨後殺上墨陽家,展現超凡的實力,終於成功救回父母,因成為超凡,驚動了六大超凡組織前來招募,想那六大超凡組織分別為:大地神殿、血刃酒館、黑白神山、雲霧城、水源道觀以及海神宮。

 

六大超凡,扣除大地神殿、血刃酒館,背後有強大神靈的支持以外,四大超凡組織,在龍山帝國劃定地盤。

 

北方五座行省,歸水源道觀掌管。

中部六座行省,歸黑白神山掌管。

 

南部四座行省歸雲霧城掌管,雖然僅僅四座行省,可南部風調雨順平原更多,人口也極多。

 

海外四座行省包括一切海域,名義上盡皆歸海神宮管!可海域面積太大,比陸地面積大的多,海神宮也無法完全管得住,所以一些小型超凡組織都在海外立下基業。

 

而安陽行省屬於北方五座行省之一,隸屬於水源道觀,原本雪鷹就對池秋白相當有好感,在加上余靖秋更是長風學院的學生,最後選擇加入水源道觀,隨著他的加入,整個青河郡暗中也盡歸屬東伯家族掌管。

 

之後,雪鷹進入薪火世界修練,修練半年後,挑戰超凡生死戰,連贏九場,在生死戰中展現出,已經融合水火,未來有望掌握水火真意,成為實習長老,進入赤雲山修行,余靖秋也在這過程中,突破境界,成為超凡,因為鎮族之寶欽點的使用人,得以和雪鷹赤雲山會合。雪鷹在登山路任務中,初步掌握二品真意「極點穿透真意」雛形。

 

誰想魔族大軍,大舉入侵龍山世界,雪鷹、余靖秋和其他夥伴趕赴各地支援。

 

 

雪鷹2.jpg

鄉下小伙北漂

 

我先說我中國的網小看得很少,兩隻手就數的出來,但是我比較喜歡看動畫,所以他們中國最近幾年所出的動畫,我都有挑幾部來看,看多了也逐漸抓到他們網小的套路,

 

第一季的宗叔和銅叔,是雪鷹家中的長者,原本都比雪鷹強,但沒過多久便被雪鷹超過,而之後出場的大法師白源之,這是我看兩季下來,覺得是最可悲的角色,第一季剛出來的時候,雪鷹家的所有人,對他各種奉承,雪鷹更為了讓弟弟青石拜他為師,拼命完成任務,前期營造出白源之,是多麼強大的法師。

 

可是隨著故事和時間的進程,雪鷹和青石的實力,都一直穩定成長,反而白源之也就那樣,毫無成長,莫非這是在隱射小學老師的程度,也就那樣,可是也太過露骨了吧。

 

《雪鷹領主》這部劇都是如此,他們的世界是由領--------世界,這樣的層級去排列,一開始雪鷹是在自家的雪鷹領磨練,隨著他實力的提升,慢慢的移動到更高層級,就很像中國的鄉下小伙,到大城市、省會、北上廣深之類,最後還出國深造。

 

我已經不只在一部中國動畫裡,看到這樣的發展,在《雪鷹領主》裡,依序是青河郡、安陽行省、龍山帝國、薪火世界,可能我是生活在台灣,又是在新北市,台灣島小,24小時以內就環島了,跑來跑去也就這樣,沒辦法體會所謂鄉下來,到大都市的衝擊,不然真搞不懂,用這種分級制的寫法,有什麼意義。

 

我要說的是,在第一季末,面對項龐雲時,雪鷹的實力,早已遠遠的甩開白源之,看那白髮蒼蒼的白源之,被雪鷹這樣的年輕人超越,不知他做何想法,《雪鷹領主》前期的主軸,就是拼命變強,救回父母,變強本身需要理由,至親被囚,只要我變強,就能救回他們,如此變強很能說服讀者,第一季就是展示,雪鷹如何變強的過程,我個人是認為最好看的。

 

千年難得一遇的奇才

 

來到了第二季,雪鷹成為超凡,救回父母後,我就感覺這部動畫不太行,看看大家給雪鷹的評語:「雪鷹可是千年來最年輕的超凡」、「千年難得一遇的奇才」,回想他是如何成為超凡的,在黑風淵對抗項龐雲掌握了萬物火,遇見雷真長老,得他傳授功法,領悟萬物水,修練「六年」一舉突破超凡。

 

六大超凡組織,其下都有培訓場所,為何都沒有人成為超凡,就連那余靖秋法師,也晚了雪鷹十幾年,才成為超凡,難道就只因為雪鷹是主角?

 

中國網小、日本輕小都有類似的問題,很喜歡給主角各種威能和外掛,敵人就已經是天才了,可主角卻是千年一遇的天才,看久了,也在社會歷練過,只覺得這樣設定,太過取巧,個人比較喜歡是個人的成長和付出的代價,《雪鷹領主》第一季還看得到這樣描寫,第二季後完全不行。

 

百年來第二次的九連勝,在赤雲山,雖然遇到短暫的撞牆期,這段動畫才幾集,扛著所有人的質疑和不解,最後可讓他融合了風火水三者奧妙,水火相生,風又助力水火之勢,三者相輔相成,最終融為有穿透之力的一點,成為長老口中的「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夏族誕生一名,領悟二品真意雛形的大能。」

 

之後的登山路任務,一連闖過幾關,第二季的劇情可真是,一段不如一段。

 

非我族類,皆該殺

我從以前就很好奇,怎麼會有人,被洗腦洗得如此徹底,就算到了自由民主的世界,接觸到牆外的資訊,還願意回過頭,扮演小粉紅,替他們的祖國說好話,這部動畫裡,就可以看出那種「自以為站在正義的一方」的思想。

 

主角雪鷹出身的龍山帝國,修練的薪火世界,裡面主體族群是夏族,夏族夏族夏族,很自然就能猜到是華夏民族的簡化引用,夏族人怎樣都好,而他們所對抗的惡魔、魔獸、超凡土著,在動畫中,他們的模型,都被描繪成很醜陋、邪惡的,並且會隨意攻擊平民百姓,可是細想,便能發現作者在設定反派時,太過模板化。

 

我是這樣想的,惡魔很像他們常說的境外勢力,魔獸就是各種飛禽、野獸,而超凡土著不正是,他們國內的原住民、少數民族之類,只樣講出「這群混帳東西,居然入侵我族」的話,不就很明顯劃分出我族和其他之別。

 

在動畫中,夏族假著「他們都會侵襲百姓」之理由,面對惡魔、魔獸、超凡土著,都是一遇到,想盡辦法消滅對方,沒消滅的也設法囚禁、封印起來,擺出一副「非我族類,皆該殺」。

 

動畫是小說改編,小說都這樣寫,看如此小說長大的人民,在現實中表現的態度,他們視任何境外勢力,都是「犯我國邦者,雖遠必誅」動不動就想與其他國家開戰,對少數民族,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在我的角度來看,那些少數民族自治區,都是笑話,其中還不是大中華思想作祟,何來尊重、平等之意。

 

現實如此,然後我看了《雪鷹領主》第二季的劇情,越看越搖頭,如今演到惡魔侵襲,看來這樣的內涵,將會被推到最大。

 

兒戲般的愛情

 

說的就是東伯雪鷹和余靖秋,雪鷹墜入黑風淵,生死未卜,足足六年之久,而我們靖秋法師,就這樣乖乖等他六年,雪鷹在古墓中,埋頭練了六年,他是受困不說,靖秋法師在長風學院,接觸人的機會很多,說這樣等對方六年,看到這,我就對這部動畫的感情線,毫無期待。

 

雪鷹4.jpg

 

雪鷹回歸後,兩人的情愫還在,並且在分別前,互許在薪火世界再會,為了趕上雪鷹,拼命修練反成為靖秋法師,之後的人生目標,男人和女人身體構造、心理素質、思考的方式。男人為了女人變強,這我是自身體驗過,所以很相信這樣的念想,這其中隱含著動物的本能,那種捍衛自身後代的追求,可是反過來,女人為了男人變強,這種發展,我是心存懷疑,我並不是說什麼性別歧視,只是覺得會如此想的女性,很不切實際。

 

雪鷹5.jpg

 

男人和女人,一直是相生互補的。有時互相勉勵,更多的時候是互相傷害,反使得對方得以成長,雪鷹最初變強的目的,是為了救回父母,在靖秋法師身上,反沒有那麼濃,比較多的是互有好感而已。

 

從雪鷹變成超凡回來,他們在雪鷹領見了一面後,感情一下就回復到之前一樣,彷彿那六年光陰都是假的,之後為了追隨雪鷹的腳步,靖秋法師才開始努力修練,所以這六年的修練都是假的?我是想不透,單純互有好感,且分隔兩地,女人還願意為了男人變強,這有可能嗎?

 

雪鷹6.jpg

《雪鷹領主》感情線上毫無激情,沒什麼爆點,反正觀眾也知道雪鷹是個武瘋子,就算有美女俏管家,也絕對不會移情別戀,而靖秋法師早已芳心自許,更不可能愛上其他人,有誤會一下子就化解開了,十足兒戲般的感情發展,真的一點看點都沒有。

 

凡人的建言

 

有聽過第一季主題曲的,都會知道最後一句歌詞是「一路超凡闖亂世繁華」,第一季和第二季就只是雪鷹成為超凡的鋪陳,真正是超凡之後的故事。

 

在第二季末也引入主線,保衛夏族,抵抗惡魔入侵,上面我也說動畫是如何,包裝人魔之戰的,吃得下去的,這部還是可以點開來看,如果吞不下去,我之後會介紹其他中國動畫。

 

這部可以跳過,畢竟其中的大中華的天朝意識很濃,不看也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