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並沒有走的很倉促,他們先讓我換上,能夠躲避追蹤的服裝,是卡其色的軍服,帶有能夠和周圍環境,同化的功能,和我那雙鞋子,有差不多的能力,只要不是近距離被看到,不然後方的追兵,便無法輕易的鎖定我。

 

然後,每位異界居民,將他們身上的食物和飲水,全部交給我,幸好我背包減重的能力,並沒有因為天翻地覆的關係,而失去作用,將那些飲食塞進去,並不會感覺到它們的重量。

 

如果未來可以選擇一件物品,帶出異世界的,這樣的背包,是我會想一併帶走的,因為真的太好用了,等於帶多少東西,都不會感覺到重量。

 

沙朗和初音,也換上同樣顏色的服裝,只是從他們穿衣服的樣式,便能看出他們的性格,初音是那種軍服,上兩個扣子,都不會扣的人,隨著動作,會露出女性美好的那一面,他就豪邁奔放。

 

而沙朗則是相當拘謹,兩個扣子都扣起來的人,是看到初音兩個都沒扣,才默默的解去第一個扣子,然後又怕被別人發現,我只是無聊,才在注意這些細節。

 

跟在沙朗旁邊的菲力,他給人的感覺,又和沙朗和初音不同,是屬於那種很文靜,不太表達自己想法的人,但並不代表他沒有在動腦,而是靜靜地旁觀著,周遭的所有人。

 

他沒有換上軍服,而是選擇卡其色的輕便服,因為他不屬於戰鬥組,對於他能力的保密,是我們這趟逃亡之旅,能否順利成功,最大的影響要素。

 

作為我這組的兩大門神,我是不清楚初音和沙朗,是否私底下有聊過,只是感覺他們之間的氣氛很詭異,沒有過多的交談,都是靠眼神,在心領神會。

 

整裝完畢後,我們四人便一同上路,走之前綠牛和巡音,都有過來,要我保重,因為這一路有太多不安定因素,還能不能再次遇到,很難說的準,我聽他們道別的話,心裡真的很難受。

 

綠牛慎重的對我說:「阿寶,跟你相處不長,還是要祝你好運,一定要成功回到現實世界,我們會保護你的。」

 

他才剛說完,巡音迫不及待的插話進來:「我說阿寶,你可要好好照顧初音姐,可不要讓他受到委屈了,你們這一組,非到緊要關頭,可千萬別被敵人粘上,只管往布洛那邊跑就對,後面交給我們,你自己保重啊!」

 

本來我還想說什麼,卻被初音給打斷,他表現的態度,就好像是我們是要出外旅遊,向父母道別的人,他這樣說:「好啦好啦,又不是多大的事,我們經歷過,更多危機四伏的戰鬥,還不是都撐過來了,到布洛也才幾天而已,那有那麼誇張啊?走了,掰掰。」

 

他話一說完,就轉頭離開我們,獨自往荒原的方向走,雖然步伐沒有多快,但我還是草草的向其他人道別,然後急忙趕上初音,而我們這一組,就變成初音在最前面,我和菲力在中間,然後沙朗排在隊伍的後面。

 

本來第三層是地下湖,經過翻天覆地的大事件後,地下湖的水早已經灌到另外兩層,這裡恢復到黃土一片的環境,我從事件之後,就被關在監獄裡面,直到現在,一直沒有機會到外面看看。

 

隨著我們漸漸遠離監獄,眼睛所看到的,全都是荒原,但是天空卻很不自然的,壟罩著封閉感,原本走在最前頭的初音,現在放慢腳步,而後面的沙郎,反而是加快步伐,我們的隊伍,很快全部聚在一起。

 

初音看了看沙朗,本來我還以為他們兩個,又打算針鋒相對,只聽到初音他說:「我覺得我們的隊伍,需要一個隊長,我提議由菲力來當,不知道你們的意見如何?」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沙朗打破沉默說:「我覺得可以,就這樣吧!」隊伍裡最強的兩個人,就這樣將隊長的職務,三言兩語確定下來,菲力突然接了這麼重要的職務,人表現出很慌張,他問道:「這...我一個輔助職業,怎麼能夠身任隊長的職務啊?」

 

以我對初音和沙朗的認識,我是知道他為何這樣選,因為他們兩個,誰都不服誰,如果是由他們之中的其中一人,擔任隊長的話,那麼一定很容易發生意見分歧,唱反調的情況,這樣對一個逃亡的團隊來說,是極為不利的。

 

正當我要說出由菲力擔任隊長的好處時,依舊是初音先我一步,說出他的想法:「菲力你來當隊長比較好,因為你的想法,才會更貼近阿寶,會站在普通人的角度,來設法避開任何危險,換做我和沙朗,可能會照著我們自身的能力,想要挑戰刺激,我會想和人戰鬥,而沙朗可能就會仗著自己的追蹤能力,以為一定能夠甩掉追兵,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還是讓不想戰鬥的你來當。」

 

初音說到這停了下來,我還以為他講完了,只是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們團隊的氣氛,突然變得很輕鬆,他說:「還有啊,我或沙朗當的話,我們絕對會不想聽從對方的指揮,這樣只會讓整個團隊分崩離析,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呢,沙朗?」

 

他自己說完都笑了出來,沙朗一聽也回以爽快的笑容,他毫不隱瞞地說道:「是啊!我怎樣都不想聽你的命令,讓菲力來當也好,至少不會出現腦衝的情況。」

 

本來,我還在擔心他們兩個人,會因為誰都不想服從對方,讓整個團隊出現意見分歧的情況,現在這樣的結果,讓團隊的氣氛,很自然地緩和下來。

 

我逮到這個機會,問他們問題:「我有一個問題,我知道我們是在原本的地下湖的空間,那麼我們要走多久,才能離開這裡呢?」

 

初音和沙朗很有默契同時回答我說:「需要走兩天!」

 

我驚訝地叫了出來:「什麼,光只是想要離開這裡,就需要兩天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