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今年台中之旅最失敗的,兩年前環島的時候,我曾和它錯過,事情是這樣的。

過了台中之後,進入苗栗的時候,先是去了龍騰斷橋,等斷橋逛完之後,搜尋附近景點的時候,看到了天空之城,心中有個念頭,我好想到那邊看看,就這樣照著地圖的指示,經過反覆迷路,總算人來到天空之城的門口。

 

天空之城 (26).jpg

 

一問之下門票需要200元,兩年前的我竟然會嫌貴,就說我不進去了,然後調轉車頭下山,那時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200元也不願意付,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怎麽會就這樣錯過這個景點,人都到門口了。

這趟台中旅行,離開台中後,家人沒有主意,我便選擇了這裡,有點想要彌補兩年前,自己和它錯過的遺憾,我們一家人來,四大一小,門票加停車費,這都接近一千元了。

 

天空之城 (1).jpg

 

這裡需要走很多路,它分為上中下層,因為它裡面的遊客中心、城堡、鳥人餐廳,並沒有聚集在一起,遊客中心最高,然後一路往下是城堡,位在最下層的是鳥人餐廳。

爸爸行動不便,一看到需要走這麼多路,就決定他人要留在上層,距離停車場較近的地方休息,眺望風景。

 

天空之城 (5).jpg

 

天空之城 (7).jpg

 

我是為了「天空之城」的名頭而來,當然再累還是要往下走,它的城堡裡就是餐廳,因為剛好碰到中餐,好多人聚集在餐廳裡用餐,想拍照也取不到好的景。

 

天空之城 (8).jpg

 

天空之城 (9).jpg

 

天空之城 (11).jpg

 

我想像中的城堡,和天空之城這裡,完全不一樣,這裡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樓房,然後外表是中世紀風格的,並不能說是城堡,我看到這樣的建築,當然有點失望。

 

 

天空之城 (14).jpg

 

天空之城 (15).jpg

 

天空之城 (17).jpg

 

再稍微繞了繞,馬上明白這個景點,就很單純只是個所謂的「網紅景點」,除了拍照用餐消費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沒有文化底蘊,也沒能講述太多故事。

天空之城 (21).jpg

 

 

天空之城 (18).jpg

 

天空之城 (19).jpg

 

給情侶拍拍照,然後就可以離開了,不得不說,兩年前聽到門票的我,那時所下的決定,還是有幾分正確。

當一家人全部上車的時候,他們都在抱怨我說,選這什麼爛景點,出了拍照吃飯沒了,我整個被念到臭頭。

 

天空之城 (22).jpg

 

天空之城 (23).jpg

 

天空之城 (25).jpg

 

還會跑來這裡,一是因為它所取的名字「天空之城」,是宮崎駿早期作品裡,我最喜歡的,看到當然很有感覺,再者就是兩年前和它錯過,那時的我,居然會被門票錢給嚇到,看現在的我眼中,只會感到媽的不至於吧,這才200元ㄟ?

 

天空之城 (2).jpg

 

天空之城 (3).jpg

 

等真正來過之後,我對這裡就不會有所留念,真的是很令我很失望的景點,只有拍照功能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天空之城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