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很想要寫這篇遊記,因為去日本的時候,我心情很低潮,明明出國旅遊,卻一點玩心都沒,應該是這幾年來,最煩悶的時候,是一直到回台灣之後,自己想通了,心情才好一點。

 

行前的衝擊

這樣出國的行程,是去年底(2022)預先排好的,主約人是我的姑姑,他和我的小叔一家人,在疫情解禁後,已經先去了一趟東京自由行,之後又開始計畫下一次要去哪裡玩,我們是大家族,他便問了其他房,有沒有人要一起。

我們家只有我報名,我被疫情關太久,已經整整三年沒有出過國,之前疫情解禁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出國走走,可惜我們家有這樣想法的人,只有我,也就無奈地把想法忍下來。

在國內旅遊還不會有感覺,一個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後隨自己意願,入住不同等級的飯店,這樣的旅遊模式,真的還好。

可是,當我想到出國的時候,如果去跟旅行社的團,那該有多孤單寂寞啊?也因為這樣,我不會選擇一個人出國旅遊,那也太孤獨了。

事先決定好的旅程,心情原本很期待能夠出國玩,卻在將要出國的前幾天,被追求半年的女孩給打槍,他將所有我送給他的禮物,全部退還給我,看到他傳給我的訊息,以及收到那些打回來的禮物,我整個心崩潰了,上帝在這一刻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這樣等於我這趟日本行,怎樣都快樂不起來。

上帝和主耶穌不會為我安排,撐不過的考驗,我只能欣然接受便是,雖然一直要自己裝作若無其事,可是內心還是時不時會想起,那個人,以及沒能和他進一步的未來。

 

出發

我們是1月20號凌晨三點,從板橋家裡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姑姑加上小叔他們家,總共6個人,我一個人,搭乘的飛機是六點飛往東京,會想要那麼早出發,純粹是想要讓在機場的時間充裕一點。

小叔和姑姑他們,和我們家出遊習慣是不同,我們是減少次數,然後追求高品質的享受,而他們是壓低成本,然後一年多出去幾次,我是報團參加的,也只能照他們的喜好。

看看這次出遊的時間,剛好和我三年前京阪神的時間相似,那次也是一月二十幾號出發,三年沒搭飛機了,還好只是飛日本而已,在我快不能忍受的時候,飛機即將抵達東京。

他們買的是,旅行社所推出「機加酒」方案,飛機票和酒店綑綁在一起購買,因為價格壓得很低,所住的酒店,完全比不上我在台灣所住的,就這樣我們在東京,先逗留一天。

 

額外加購的行程

隔天一大早,從東京趕到新宿去集合,由旅行團安排遊覽車,就這樣被塞入遊覽車裡,開始往北邊的方向開。

人一脫離了工作,就算身體很累,但是頭腦還是會不斷想著事情,尤其是遊覽車上也不能做其他事,我等於把心裡煩惱的那件事,無數次的想起放下,反覆重複著。

 

日本街道 (7).jpg

 

也沒什麼事,只是被喜歡的人拒絕,好幾個月前有預想過,可是當自己實際遇到,還是很受到打擊,可是又能怎樣?自己已經是成年人,只能試著調適心情,可偏偏我出國,完全遊玩的興致也沒。

 

20230121行程.jpg

 

我們搭車的路線是這樣,從新宿出發,開往福島縣下鄉町大內宿,在大內宿逗留兩個小時後,再向北一直開到位在山形縣尾花澤市的銀山溫泉,在銀山溫泉附近住一晚後,往回走前往藏王樹冰,最後又坐遊覽車回新宿。

 

大內宿合掌村

我第一次來到,這般充滿江戶時代,民風素樸的日本古鎮,來到這裡,因為碰巧遇到降雪,房子的屋頂都堆滿了積雪。

 

大內宿 (1).jpg

大內宿 (4).jpg

 

大內宿 (9).jpg

台灣除非是霸王級寒流,加上高山區域,山上才會出現降雪的情況,日本這裡不一樣,越往北的地區,越有機會看到降雪的景色。

我應該超過二十幾年沒看到雪了,上一次來日本,是在京阪神旅遊,那時沒遇到冷氣團,三個地區都沒有降雪的情況,這次所去的地點,都很偏北,

 

大內宿 (3).jpg

 

大內宿 (10).jpg

 

能看到雪,摸到雪,自己內心多少能感到愉快些,可是我看到同旅行團的男男女女,內心又會想到,即便自己有能力,也很想要,可是估計也沒機會,和心愛的人一起出遊。

 

大內宿 (5).jpg

 

大內宿 (8).jpg

 

這幾年,陪伴我旅遊的人,一直只有親人,從來沒有愛人,我是很想擁有,也和上帝和主耶穌祈求了好多年,可是終究沒有遇到那個人,這樣造成我出遊的照片,永遠只會有景色,而沒有人物或是合照。

 

大內宿 (2).jpg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出遊時所拍的照片,不再只有風景照,滿滿都是愛人的一顰一笑。

 

大內宿 (14).jpg

 

大內宿 (17).jpg

 

大內宿合掌村有個很明顯的缺點,它就只是景點,並不適合居住,除了一些特產店,完全看不到類似黃昏市場,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


銀山溫泉

遊覽車繼續往北,這又開了好幾個小時,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今晚入住的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 (1).jpg

 

日本溫泉街的氛圍和景色,就和台灣完全不一樣,台灣幾個我有印象的溫泉區,有北投、烏來、礁溪、關仔嶺、知本這幾個,裡面的知本這幾年沒落太多。

 

銀山溫泉 (6).jpg

 

其他北投、烏來、礁溪還保有它原有的面貌,但是那邊的景色,完全和銀山溫泉不同,我看到銀山溫泉,立刻聯想到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湯婆婆所經營的澡堂「油屋」,大師在創作的時候,絕對參考他們國內,所擁有的溫泉街的景色。

 

銀山溫泉 (2).jpg

 

銀山溫泉 (5).jpg

 

銀山溫泉 (3).jpg

 

我不是耐泡溫泉的人,前幾年爸爸身體還不錯的時候,還會頻繁跑到礁溪去泡,這幾年完全歸零。因為是機加酒的行程,我並沒有入住「正」銀山溫泉裡的飯店,而是去到郊區,所以銀山溫泉等於是停留幾個小時,逛街拍照後便離開。


藏王樹冰

第二天早上,我們就開始往南走,過了山形市之後,開上山路,目的地是日本知名的賞雪景點-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 (1).jpg

 

藏王是山脈的名稱,而樹冰則是一種自然現象,因為天氣寒冷,冰雪將整棵樹凍在裡面,這種情況,我是第一次看到,在現場也很好運的,遇到天下瑞雪,我從來沒看過下雪,這次在藏王樹冰這裡,第一次親眼目睹。

 

藏王樹冰 (3).jpg

 

藏王樹冰 (5).jpg

 

而這個景點,是這趟旅程當中,最吃體力也最累人的,因為現場積雪很厚,遊客又很多,導致登山的纜車排很久,上到山頂之後,也走了一段路,搞得中午都沒時間吃,裡面最疲勞的是我姑姑,他都快七十歲,還出動兩位堂弟前後保護他。

 

藏王樹冰 (2).jpg

 

藏王樹冰 (4).jpg

 

 

20230122行程.jpg

 

看完雪之後,接著坐遊覽車,回到出發地點新宿,轉了兩次車後回到東京,那天晚上我洗完澡,馬上就睡了,原本還想要強撐著更新網誌,照那時自己身心的狀況,想想算了,休刊到我回台灣吧!

 

東京地區的亂晃

01-23這天等於都在休養生息,因為連續坐了兩天長途的遊覽車,除了三位堂弟是年輕人,其他人包括我都一臉倦容,我們最後一天是在透過轉乘地鐵,在東京附近的景點旅遊,我們分別到了涉谷、東京晴空塔、東京巨蛋等景點遊玩。

 

日本街道 (5).jpg

 

日本街道 (8).jpg

 

 

晴空塔 (1).jpg

 

晴空塔門票很貴,我本來還期待能在450公尺的第2展望台上,拍出多麼了不起的城市景色,結果它太高了,等於在雲霧當中,往下拍什麼都看不清楚,這還不如單買第1展望台就好。

 

晴空塔 (7).jpg

 

晴空塔 (5).jpg

晴空塔 (6).jpg

 

晴空塔 (4).jpg

 

東京巨蛋剛好遇到祭典,裡面有日本各地區的美食攤位,很輕易的便進到,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東京巨蛋參觀,位在台北光復南路的那顆「台北大巨蛋」,眼看就快蓋好了,可能過沒多久便會對外開放,因為自己的公司在那附近,或許,我會把握機會,跑到那邊參觀。

 

東京巨蛋 (1).jpg

 

東京巨蛋 (4).jpg

 

東京巨蛋 (3).jpg

 

東京巨蛋 (6).jpg

 

在藥妝店,買好送給家人的藥品後,便結束這套日本之行,我們是隔天11點的飛機,大概24號下午三點回到板橋的家。

 

日本行總結

 

要說這趟日本行,我最喜歡的景點,我會選「藏王樹冰」,大內宿的房屋,現在都是改成店鋪,而銀山溫泉,我沒有真正入住,也只是走過路過。

 

大內宿 (15).jpg

 

大內宿 (16).jpg

 

大內宿 (11).jpg

 

在藏王這裡,等於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下雪,這種自然現象,在台灣看雪的機會很少,可是在日本只要季節選對,然後越靠北的地區,都很機會看到飄雪,和潔白的積雪。

 

 

藏王樹冰 (8).jpg

 

能出國走走是好,原本鬱結煩悶的心,也隨著旅程漸漸化解開,不會一直糾結在同一點,被拒絕被退回,其實也都還好,人家對我有防備心,那也是很正常,再怎樣說我都消失這麼多年。

 

藏王樹冰 (8).jpg

 

藏王樹冰 (6).jpg

 

在看過雪之後,很多事也想通了,那時我聽著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我並不了解對方,純粹是單方面追求,那也沒什麼好靠北的,既然喜歡人家,那麼就堅持到底吧,我當然一個人可以過得不錯,但我相信兩個人會更加精采,豐富彼此的人生,添加更多色彩。

 

日本街道 (6).jpg

 

女人心海底針,他有他的個性、他的脾氣、他的規矩,OK,我現在就照規矩來,真愛無敵,我沒什麼好怕的,現在我就順著毛摸,偶而撩一下他,反正我就只喜歡他啊,只想對他好,他現在怎樣對我,也沒關係,我的本錢我的條件,都會隨時間變好,全部擺在那邊,他不要,對我也沒什麼損失,這麼聽話還有趣的浪浪, 可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會推薦機加酒加購套裝行程嗎?

機加酒核心是自由行,不用煩惱機票和酒店的問題,只要專心調查自己想去哪些景點旅遊,我這次完全是跟著去玩,沒特別調查。

而我所列的,就是這趟日本行裡最精采的部分,而前三個景點,是KLOOK網站上加購的,然後到了日本當地,照約定時間趕到新宿集合,第一天和第四天,都算是自由行。

 

總行程.jpg

 

看點到點的距離也知道,這樣的行程,沒一點體力的人,根本沒辦法負荷,像是我爸爸的身體,就不能如此的趕行程。

我一開頭就說了,這是和親戚一起來,二叔比爸爸年輕了,他們旅遊習慣和我們家不一樣,機加酒另外的核心價值,就是省錢、經濟實惠,他會將你們帶到當地,然後撒下去等同於自由行。

整個旅遊費用,一個人機加酒是2萬5左右,如果有加購行程,就再往上加上去,這套日本行,我個人花了大約4萬多,如果是真正的自由行,這樣的行程慢慢往北玩上去,可能會花到6萬以上。


對於喜歡追求經濟實惠的,而且自認為有體力的,購買機加酒,然後再加購特定的行程,是不錯的選擇,我還需要考慮爸爸的身體,所以應該不可能去報名這樣的行程,可能會挑選慢慢玩的旅行團。

另外說一點,我二叔他們是曾經在沖繩、北海道自駕旅遊過,甚至曾經從仙台出發,向北抵達青森、津輕半島,繞一圈之後往新瀉,光只是看旅遊路線,便會感到相當過癮。

我是很想要到日本自駕旅遊的,但有個重點,我沒有伴,家人也不太可能陪我這樣玩,所以啊,還是請上帝和主耶穌,趕緊為我安排一位女性吧,如果是我現在正追求的這位女孩,天上那兩個,快去幫我勸勸他吧,別躲別撐了!趁著彼此還年輕健康,我想要帶著他開始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