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沙朗便開口向我解釋基地的狀況,他說:「阿寶,我想你已經知道我們格林內部,有分為保守和激進派,他們兩派誰都不讓誰,但因為要布洛的存在,才讓他們不至於分裂,可是誰都不服誰,這樣的情況,讓他們想要找第三方,不會直接涉及到,他們利益的人來擔任指揮官,管理平常時期的生活。

 

我們異界居民,也有許多小圈圈,我和綠牛便是他們所看上的第三方公正人,他們那時有來找過我,我有問還有誰也被挑上,他們就有解釋綠牛,那時已經想到他們之所以看上我,是因為我們團人還蠻多的,那麽我猜綠牛你們,是因為你們三個人的戰鬥能力吧?就算是在異界居民裡,還是排在前列,不知道我這樣認為正確嗎?」

 

綠牛很快接過問題,他直接坦白說道:「因為指揮官不是容易當的啊!保守和激進派在底下暗自角力,誰都不讓誰,而將我擺在那個位子上,我成了他們的緩衝,阿寶,你最初受困在這個異世界時,和初音來找我的時候,還記得我的左右兩邊,有另外四位異界居民吧?」

 

我向綠牛點點頭,表示我還記得,綠牛看到我的反應後,有接下去說:「那幾位便是保守和激進派的意見領袖,其實對於怎樣處置你,從一開始便已經有爭議,你不是遊客,也不是穿越者,只是一個檢測員,因緣際會來到我們這裡,大家對你的出現,都感到相當懷疑。

 

保守派想的是,直接將你轉換為異界居民,而激進派則是想直接將你抹殺掉,我夾在中間,盡可能讓他們保持冷靜,最後能夠讓他們暫時閉嘴,是因為初音要求我,將你安排和他同住,處理你的聲音,才漸漸消停。」

 

我聽完綠牛的話,回憶起自己初來到這裡,在指揮部的會議室裡,綠牛身旁的那些人,看向我時所帶的異樣眼神,原來是這樣,他們早就想要處置我,我能夠活到現在,完全是因為『初音護著我...』

 

當綠牛說到初音的時候,現場有兩個人做出反應,初音身體出現些微動作,他背對著我,我也看不到他的情緒變化,反倒是面前的沙朗,先是看向我這邊後,眼睛接著瞪向初音,滿臉充滿的怨氣。

 

這時聽到初音的聲音,他說:「我知道我們異界居民,對現實世界的人類,並沒有好感,即使是保守派,也不願他們來干擾我們的生活,可是阿寶不一樣,我不想他被改造成異界居民....」

 

初音的話還沒說完,沙朗插話進來:「阿寶他哪裡不一樣了?」

 

欸欸欸,我人還在這邊,你們怎麼直接這樣公開討論起我來?我並不想聽你們對我的看法,這到底是怎樣的狀況啦,我這樣一個在現實世界中,從沒女人緣的人,結果到了異世界之後,先是初音,現在又是沙朗,這到底是走什麼運啊?

 

也沒人管我內心交戰,他們繼續談論我,初音也沒有退讓,他說:「我注意阿寶很久,可是他是個呆瓜,工作之餘完全不會到異世界裡,是我好不容易,才在這裡等到他來,我等他很久。」

 

「可是,他一開始以為你是程式碼啊!」沙朗帶著嘲諷的口吻,這樣挖苦初音,我在一旁都無言以對,在牧場工作的時候,是我受困異世界後,最放鬆的一段時間,再加上我那時以為自己照顧的,全部都是動物,便將自己內心底的話,全部向牠們說,尤其是沙朗,在那時是和我最親近的,等於他知道我全部心裏的秘密。

 

初音毫不示弱的反擊道:「你也不想想,他那時將你當作一頭牛啊!有比我好到哪裡去嗎?」

 

「你...」沙朗被初音的話,說得瞪大了眼看著他,原本已經平息的戰火,怎麼又再一次被挑起,他們兩個誰都不讓誰,身處暴風核心的我,感到很尷尬,因為我對他們兩位,一開始都抱持錯誤的想法。

 

對於初音,我先入為主的認為,在異世界裡遇到的一切,都是程式撰寫出來的,面對他對我傳遞過來的好意,我多半解讀為,那是系統設定好的,異界居民本來就會討好現實來的人,所以我選擇閃躲,盡可能的讓自己遠離他,哪裡知道,到最後他才是對我最好的那個人。

 

對於沙朗,我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他是牛便認為他是牛,面對他時將所思所想,全部對他傾訴,誰知道說者無意,聽者卻有心了,而且異世界並不適用,眼見為憑的這條道理,到最後他變成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

 

兩女爭一男,這種在戲劇和電影中上演的戲碼,過去我看到時,都會吐槽說哪有可能這樣,那些都是幻想出來的,可現在就遇到那樣的處境,根本沒要想像中愉悅,因為他們雖然外表都保持的很年輕貌美,可是我的理智一直告訴我,他們都是活了千百年的人,因為這樣讓我愈加保持冷靜。

 

這時還是綠牛看不下去,跳出來打圓場,他說道:「初音沙朗你們也不要太過針鋒相對,我覺得你們兩個人的能力,如果配在一起,能夠很輕易的掃除追兵,甚至比和巡音配還要適合,沙朗負責精準的找到追兵,初音則絕殺於千里之外,搞不好你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鬥嘴,所以現在還是先消停一會,我們先把正事討論完。」

 

沙朗的夥伴,也在他背後安撫他的情緒。氣氛很快的緩和下來,初音也向後退了一點,讓出主角的位置,綠牛把握這個這個時候,向對方問說:「好了現在彼此都清楚大家的能力,我認為菲力和阿寶,一定要綁在一起,那麼其他人該如何分組呢?」

 

只聽見初音和沙朗異口同聲的說:「我要和阿寶一組。」我發現一旁的巡音忍不住笑出聲來,而且一邊笑還邊看向我這邊,好像是想看我是怎樣的反應。

 

我自己又能有怎樣的反應,原本只是有個受困異世界的檢測員。現在卻被兩位活了千百年的異界居民喜歡上,連我自己都很想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