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會有人想傳承》

島嶼之母啊請看
你以前也期待過吧
每一代的傳人
都會以他們的方式
來表示對你的愛

島嶼之母啊請聽
那些人的歌聲
時不時還你心中響起
那歌聲裡的渴仰
現在還流行嗎?

島嶼之母啊請等待
前人走過的邊框
不是那麼容易打破的
外表看似平凡,內裡很恐怖
還願意去衝撞的不多

請看、請聽、請等待
還是會有傻子,想超越過往

2022.09.20

 

《除了死以外還有什麼》

那漂亮的裝飾
我再如何執拗的想要
終究不屬於我
隨便的一位路過都能剪去

我只能從盼望轉變為絕望
從很想要降落到失落
我為何還能活著?
難道就是為了經歷這些的嗎?

可以不,我討厭很害怕
每次結果都是一樣
刀在哪裡?怎麼還不快揮向我呀
我不怕刀不怕被切落,只是不想失敗

失敗比死還要痛苦難受
這一次次的,如此骯髒噁心
我知道別人也很努力
可是我不嗎?還輪不到我嗎?

答案其實很簡單
我這人不配,除了死亡以外
珍貴的寶物美麗的飾品
都是別人專屬,與我無關

2022.09.20

 

《請對我狠一點而不是》

比起冷落我
我更希望你討厭我恨我
這樣至少還能躲在你心裡
而不像現在,無關

說吧,我能承受的了
我是你世界上最討厭的人
破壞你的規矩
隨意打攪平靜的生活

來吧,刀也好火箭也行
把什麼不安和敵意
都對我瞄準發射
那些根本不算什麼

如此無言的結局
比什麼都令我感到痛苦
還有什麼比這樣,更無法
別把,別對我這麼仁慈

還有其他更狠的招式吧
儘管都對我用出來

2022.09.21

 

《那沒人聽的心跳聲》

一路走到現在
陪伴我的,只有那心跳
他會隨你起舞,卻留不住
那般美好的,跳著跳著


會有一天跳累嗎
在那天之前,能到達吧
那遙遠的彼方,不只為了什麼
就是想要到哪去走走

過去的陰影在追趕
他不想我拋下他,可是
我一點都不喜歡他
留下來吧,反正沒人愛你

破碎的心靈,想尋求治療
卻無人願意收留,繼續漂泊
心跳總是跳著
遇不到下一位同頻率的人

未來的每一天
都會是這般的孤獨嗎?
原來那心跳聲,是怕我孤單
才努力作響,想要用來陪伴我

2022.09.21

 

《坑裡的蠕蟲》

我是地表上的蠕蟲
每天啃著肥沃的廢棄物
想將無用的化為有用
沒人看到,還是來回爬動

人們既不踩死我
更沒想過將我驅散
我對這個世界,就是不緊要
無害無益,接近不存在

我們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仰著頭,也能看到天上的日月
可是你們是人,而我只是蟲
視野狹隘,卻那麼空有自信

悲哀是我的居所
輕易的困住,無法逃脫
我是地表上的蠕蟲
努力過好每一天

改變不了什麼也不想改
成功逃離我,光明照不到我
總是與失敗為我
可還好,我每天依然活著

2022.09.21

 

《那一年的大地震》

這都23年前了啊
對那時的記憶,早已淡忘
那時我才幾歲?對未來充滿期待
地震過後,還和父親進吃早餐

地震是屬於中南東部的人
與都市人沒多大關係
馬路沒裂、橋沒斷過
太陽照常升起,又過一天

不只地震是這樣
颱風土石流缺水等自然
都影響不太到,除了北部
卻是最嚴重的問題

這不是都市人的優越
反而是一種可悲啊,沒經歷
那些痛苦的人,很難體會
面對天災當下的軟弱無助

這都23年前了啊
怎麼感覺像是凌晨發生的

2022.09.21

 

《有翅膀有長劍,還怕什麼?》

請文藝女神賜予我
強壯的翅膀
讓他們能吸收所有養分
帶我飛翔,原來我能飛啊

哪怕這座島嶼
正受到全方面的侵襲
我會與他共存亡
有我無敵,是她養育我的

請文藝女神傳授我
靈動的長劍
讓他對抗歷史悠久的古國
他們人多勢眾,嚇不了我

哪怕這片天空
被他們所統治污染著
我都會設法寫出
能射穿雲層,再現光明的傑作

我就是為這樣的目標
而不屈的活著
我就是為這樣的單純
而生生不息的遨遊

2022.09.22

 

《祝我一路順風吧》

現在放棄
還不算太晚
至少還能回歸正常的人生
再這樣,魯莽堅持下去

很容易自爆,還會受傷
你所相信的一切
到最後會反過來圈禁你
放棄吧,總會有其他條路可走

現在相信
是不是過早?
你以為的進步,在別人眼中
根本不足為奇,他們早走過

自己的程度在那裡
難道你不知道嗎?還打算堅持?
趕快回家吧,還能保有原樣
前路無涯,放棄便能獲救

我該勸該說的,全部都結束
你還要繼續,那麼請往這走
趕快讓開,有人要從這裡通過
祝這世間最傻最蠢之人,一路順風

2022.09.23

 

《別急嘛一個一個來》

那罪孽
像海溝一樣深刻
需要花上一輩子去彌補
搞不好還不夠呢

那不足
像高峰一樣望不穿
你不去爬,他一直在那裡
爬了,才發現怎樣也爬不完

那過錯
像鮮血一樣糾纏
他才不管你現在如何如何
錯了,就會一生一世跟著你

那結果
像泡沫一樣夢幻
永遠和自己所想的不同
求你別再自以為是

2022.9.23

 

《雖是孤寂,卻如此美麗》

普通的凡人沒人會在意
配上一點悲劇、痛苦
整個氣質就隨之改變
從生命當中開出來的花
才能感動世人啊

人想要長出花,哪有那麼簡單
以血肉為養份去灌溉
以靈魂為土壤去深掘
播下生命的種子,期待它開花

它不是想開就開,是需要付出代價
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讓它開
平平淡淡過一生是福啊,沒什麼不好
我不想,我喜歡賞花

只有在完全燃燒殆盡之前
人的樣子才會像花一樣
人並不美麗,花朵卻開的很炫麗
花朵易折,會吸引到刀砍過來

刀來的那刻,人又更像花
倒下時、斬碎時、毀滅時
每個瞬間,人的身形都與花如此相似
你想要當花嗎?那麼孤寂有你受的

2022.09.24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