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們也在創造我》

如果沒有你們
我無法走到現在
是我創造了你們
同時你們也在創造我

我有時會懷念起
和你們初次相遇的那個時候
我是那樣的天真
你們的未來 充滿神秘

隨著我創作
你們的故事逐漸展開
你越來越年輕
可是我卻在變老

變老沒什麼
人生毫無變化
想要逆天改命
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希望你們還能多陪我一點
你們的故事 我還會說好多好多
至於能不能 再往上轉職
這次要靠你們幫忙了

 


《推進器打開》

我沒有想要批評你們的意思
更無意傷害你們的自尊
面對如此的現實
叫我如何不積極奮起

全面大幅度衰退
各產業都出現斷層
國家只能永無止盡的撒錢
依舊治標不治本

好多事需要人去做
卻沒有人做 大家忙著賺錢
反正我很閒
沒人來 那麼我來吧 

為冷卻的水盆裡添加熱水
又或是在大冰庫裡吃火
這還真是天底下最愚蠢的事
我卻特別愛做

世界不會記得有我這個人
我也希望它忘記我
在我有生之年 都會拼了命
向自己的目標 努力不懈

 

 

《又和你見面了!極限》

去年的時候見過面
那之後我並沒有刻意尋找你
只是慢慢養成習慣
沒想到這麼快 又再見了

先說 我並沒有像以前一樣
那麼想要遇見你
安安穩穩的過好每一天
認真應對每一部作品

就這樣持續的去做
一天一週一個月一年
我們又再次碰頭
這段時間你過得好嗎

告訴你吧 我過得很充實
每天創作 每天閱讀
珍惜所剩下的時間
作品越寫越快 也越來越多

又到分別的時刻
答應我好嗎 躲在我找不到的地方
下次不要這麼快和我相遇
我真的沒有很想和你碰面

 

 

《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內鬥 網內互打免費
表面鬧哄哄
暗地裡在做什麼骯髒勾當
你們到底在爭什麼

絕對的權力令人腐蝕
說的不就是你們
從來不打算解決問題
砸錢再砸錢 反正政府很有錢嘛

鬥了那麼多年
還是在原地踏步
我實在說不過你們
可是你們卻是國家最高領導

不去管你 等於什麼都不管
你們不是這個國家
讀最多書到族群嗎
事情怎麼會做成這樣

該不會只會說話和考試吧
別逗我笑了 在那邊待好
不要擋到我前進的步伐
來世英雄再會

 

《互不侵犯條約》

我無法理解你們的想法
你們也看不透我要做什麽吧
大家的邏輯 就不在同一條線上
這樣要如何溝通

還是我做我的
你們過你們平靜的生活
兩不相干 老死不向往來
我不會影響你們
請尊重我做的事

我永遠不會成為你們一份子
你們應該也不想當我吧
多和一 群體和個人
就讓我們珍惜彼此吧

不要強迫自己變成
對方想要的模樣
保有原本的個性
這樣每個人才有機會活出自己

你們安於現狀沒什麼不好
我向著看不到盡頭奔跑
你們成為社會的一份子
我探索人類的極限

 


《技多不壓身》

一技之長有時候能保護你
甚至救你一命
很多時候你根本自己在學什麼
多年過後才發現

原來是在這裡用上
你長時間無意識的修練
卻在要用的時候 一次引動
你訝異於自己的變化

原來這項技能陪了你這麼久
久到你忘了他的存在
是怎樣的機緣
才讓你這麼早學到他

以前的是無腦摸索
這麼多年它成長你也成熟
是時候認真對待它
用對的方式 來打磨

它只屬於你 當然只能靠你自己
別害怕 付出終會有回報
也許不是變得多麼了不起
單純讓你當會你自己

 


《努力努力再努力》

除了努力 
我又能依靠什麽
明知道努力沒有用
我也只能努力而已

什麼都改變不了的現狀
向利刃不停刺痛著我
我好想擺脫眼前的一切
做了那麼努力 還是回到原點

只說明 我的努力不過
沒什麼話好抱怨的
就繼續努力努力再努力
將努力化為儲蓄 存起來

努力也許會睡過頭
他從不騙人 一定會來兌現
只是那個戶頭沒有上限
需要你一直往裡面存

別再浪費口舌向人解釋
繼續努力吧 因為也沒其他事可做
雖然不保證一定會成功
絕對會讓你感到 不虛此生

 

《拼命才能到達的境界》

我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可是上帝就是選擇了我
曾經求他收回
可是祂沒有改變祂的選擇

好吧 只能硬著頭皮上
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不足
除了相信神 相信自己以外
誰也幫助不了我

我都已經努力這麼久
還是只能到達這裡
再來的路怎麼走
也只能自己思考摸索

進步好慢 時間好少
我希望自己趕緊跑起來
不要在停留在這裡
想要前往只有我能抵達的地方

沒什麼好猶豫的
那可是拼命才能到達的境界
我已經賭上自己的命
讓時間帶我到哪裡吧

 

 


《我不想繼續輸下去》

從來沒有贏過的
對失敗再習慣不過
什麼都不去想 就是失敗
做了也有可能是失敗
不做絕對失敗

我不想繼續輸下去
都已經輸成習慣了
可以告訴我成功怎麼走嗎
從來沒有體會過
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感覺

我不想輸下去
輸贏只是一個感覺
只體會過輸
怎麼會明白贏是怎樣
現在早就不是什麽
高處不勝寒

反過來了啦 唯有輸
才是什麼低處無人聞問
自己在那邊玩自己吧
大家只會關注前幾名
誰會在乎萬年陪榜的

在乎什麼鬼 與我無關
我就只是想要品嚐 勝利的果實
沒吃過 想吃一口看看
大家那麼熱衷想必很好吃吧?
給我等著 我馬上殺上來

 

 

《明天會更好》

這樣的話 從我口中說
到底發生怎麼一回事
我還是我嗎 還是被
什麼怪東西附身了

不要胡思亂想
人的想法是會改變的
經歷很多事後
逐漸發現這句話真對

對吧不要那麼看輕自己
能夠處在那個狀態
不就證明你和別人不同
總是對接下來的事動腦

多相信自己能做到
今天都已經努力成這樣
明天一定會更好
不要再懷疑 請相信自己

既然已經知道拼下去
是能夠打開困境的
那麼廢話少說
從現在開始努力 直到明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努力努力再努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