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製作
作詞:林夏莉
作曲:佐藤康夫
演唱:徐佳瑩
藝人經紀: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日落孤城 雲煙散
忘劍峰 月色 照人寒
今朝相逢 共你 把酒醉一場
明日 燈影 獨闌珊

英雄淚熱血 斷柔腸
人已非 舊夢 風雨殘
狼煙起 執劍守天下 生死無憾
紅衣 白雪落盡 芳華

天涯路 鴻雁 聲聲慢
長風卷 浮雲 陌上霜
塵世間 輾轉
逆水行舟掛雲帆
乘風踏破 滄海浪 

掙不脫 宿命 流年轉
看不透 人間 離別傷
蒼生滅 踏入輪迴裡 從此無關
繁華 潮落過盡 千山

萬里去 故人何時還 
江河長 時輪渡悲歡
是與非 不染
歸途望北 任蒼茫
千年 歲月 盼無恙

千年 歲月 盼無恙

喜歡的bar

逆水行舟掛雲帆
乘風踏破 滄海浪 
OS:
乘風破浪是很正面、光明的成語,我因為自己的筆名叫做岳「浪」,所以對所有帶著浪的歌,都會有所感覺,聽到這句歌詞,我所想的是,如果我愛不到對方,那我希望自己能托著愛人所乘坐行舟,成為他正好需要的那陣風、那波浪潮,推著他前往,任何他想要前往的地方。

我只是茫茫滄海的一股小浪,不怎麼重要,也不討喜,但是如果還是能起到一點作用,那我已經很快樂。

蒼生滅 踏入輪迴裡 從此無關
繁華 潮落過盡 千山
OS:
人與人錯過了,難道就像踏入輪迴那般,老死不相往來?我再有心,又能怎樣,還是要尊重對方,從此無關,痛、好痛、痛死了,我真的不希望這樣的結果,可是又能怎樣,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世人偏愛繁華,可是那繁華與我何干?我愛的是某個人啊,為了哪個人,什麼都可以捨棄掉,但輪迴是無法扭轉的,我只是一介凡人,憑什麼認為自己有特權,過盡千帆皆不是,我所等的不是你們,要過就過去吧,我知道我在等誰。


千年 歲月 盼無恙
OS:
只是無恙夠了嗎?這就好像分手時,所說的祝你好運一樣虛偽,除了我以外,哪有可能還會有人,能夠讓你幸福?別騙自己了,真正想說的是愛我別走,別留下我一個人,帶我一起走吧,有你在我身邊,就算刀山火海,就算無盡深淵,我都不會害怕,可是你還是要走,我怎樣都留不住,我說你要走可以徹底一點嗎?把回憶中裡,你的模樣和感動,通通帶走,既然狠心拋下我一人,我絕對不會想念你,你記好了。

 

短評:

這是手機遊戲《天地劫》的主題曲,這首歌上架的時候,我身邊剛好發生重大的事件,在想法上改變了很多,天地劫本身的故事,因為是悲劇,所以留有遺憾,讓人會時不時想起這段真摯美好的愛情,人的感情很豐富,並不只有愛情,另外還有親情、友情、恩情,我對友情最不看重,所以在親情和愛情,這兩方面的會特別在意。

去年所發生的事情,是關於親情的,當真的遇到的時候,我才驚訝,原來在人類在遭遇劇烈變故的時候,他是哭不出來的,我明明很傷心,可是眼淚就是流不下來,我想好好哭一場,發洩情緒,卻怎樣都沒那個感覺。

天地劫裡的故事,夏侯儀遇到冰璃後,一開始並沒有很珍惜對方,是一直到最後,冰璃選擇犧牲自己,保全其他人的時候,夏侯儀才明白,冰璃對他來說,有多麼特別有多麼重要,之後才會想方設法,打算降下幽界,解救冰璃。

 

很典型的在身邊的時候不珍惜,等到真正失去後,才追悔莫及的故事,小時候因為天地劫很難,我並沒有全破,是一直到很後面,才補全遊戲的劇情。

 

冰璃.3.jpg

 

在夏侯儀和冰璃的故事,有一個點,是讓我感到最心疼的部分,那就是冰璃選擇犧牲自己,來保全其他人,原本冰璃是冷冰冰的滅世機器,可是在和夏侯儀他們結伴同行的時候,逐漸有所改變,多了一點人性的感情,開始會為別人著想。

 

可是他究竟還是劍使冰璃,除了羅睺神以外,其他時候,都是要擔負護衞祭使霍雍的職責,他將夏侯儀視為霍雍,就這樣在最後一刻,保護了夏侯儀,雖然他只是遊戲,但我怎樣就是繞不過這樣的劇情。

 

冰璃.2.jpg

 

我絕對不願讓女人為我犧牲,要犧牲我來就好,反正我是一個不重要的人,女人你是我的愛啊,怎麼能夠為我這樣的人犧牲,我相信就算沒有了我,你還是能夠活得好好的,但是我承受不了沒有你,尤其你的犧牲是為了我,我不接受這樣的結果。

 

我能承受孤單、寂寞、黑暗、冰冷、絕望,我就是吃這些長大的,他們對我來說,早就習慣了,所以我犧牲吧,沒事的,不要為我犧牲什麼,也不用為我改變什麼,我只是從哪邊來,又回到哪邊去,不用為我這樣的一個人擔心。

 

冰璃.1.jpg

 

我這輩子,前半生一點都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到很晚的時候,才明白要去珍惜那些,上帝給我的恩典,太晚了,很多都來不及了,我可以感覺到自己這輩子,有一個極限,那不是自己設限,而是怎樣都突破不了的極限。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所真愛的女孩,但是我這輩子,估計也沒能給你,過好的日子,既然這樣,那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去「愛」,並不一定要擁有,愛,我愛,我愛你,沒有你,愛根本無法成立,有你才讓我明白要如何去愛,此生無法圓滿,我期盼來世,還能遇到同樣的你,而我也準備好,給你最好的生活,盡自己所能的去愛你。

 

冰璃.4.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