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

背對光明
才會看到自己的影子
他不是不在
避難去了,不然會被踩死

世人貪戀光明
厭惡影子
從小的時候追著它踩
成年後更不待見他

大家都想當那個台灣之光
那光芒背後必定
存在的暗影,又有誰想當?
也不是誰想當就能當的啊

那些成為光芒的
都是從毫無目的做起的
我呢我呢?砸了我的生命之源
喪了原形,只是個破碎的影

2022.09.12

 

《輪迴》

無法改變的世界
和那日月星辰一樣
反覆輪迴,睜眼見閉眼又見
至少對我不是這樣

用力過猛,還是一樣
努力過度,還是一樣
盡力過頭,還是一樣
不是沒有去嘗試,而是到頭都一樣

能被改變的,就不是那世界
它有好多守護者在保護
一個比一個還要強
我打不贏他們,最後只能認輸

沒錯,無論什麼
我還是那個,想改卻改變不了的爛人

2022.09.12

 

《半夢半醒》

我不瞭解愛
就和我不瞭解女人一樣
對許多領域都是如此
絕對不懂裝懂

美麗,醜陋都是自以為的
有些經歷過,更多是幻想出來
別問我懂什麼?都是不懂
醒的時候不懂,夢時也許會懂

看不穿想不明
還不是能照樣過一天
別想叫醒裝睡的人
那對本來死的,一點用也沒有

是生是死,是夢是醒
我自己都分不清,別人又知道?
什麼都不瞭解,也挺好的
至少永遠保有求知的渴望

2022.09.12

 

《同類人在哪?》

這條路有點孤獨啊
以前走的人也不多
我不知道,怎麼摸上這條路
就不知不覺成了接棒人

同類人在哪?
有或沒有,都是個好問題
不一定會相遇,也不需要呼喊
沒人在意的,別尋找夥伴

看起來只能單幹
既然選擇了,就幹到底吧
孤獨是一定的,前人都是這樣
沒有人能夠擺脫掉

既然走上,前路遙遙無盡
沒人懂,也沒有夥伴
這世上的一切,都是為了凸顯
非我族類的都該死,只求趕盡殺絕

2022.09.13

 

《想的意義》

意義除了對自己有用
對這個世界都沒有任何意義
這樣的事實,早知到晚知道
都改變不了什麼

思索沒用,世界才不會去想
它只求你對它付出,不會為你改變
有過太多人企圖改變它
可是最後成功的人,一個沒有

生存只是在世間走一遭
意義,一點也沒有
過往的人,留下的豐功偉業
少騙,到最後都是無意義的

我的生命只剩每一天
過去改不了,未來看不到
每分每秒,想做就去做
同樣不含意義,至少我有「想」


2022.09.13

 

《動物園跑出來的》

奔放是瀑布前的魚 
跳?不跳?都令它猶豫不決
自由是鐵籠中的鳥
自顧自憐的欣賞著羽翼

波濤的殘骸帶不走
永不耗損的意志
那把骷髏的錫杖 
不管力道的朝我錘來

力量的湧動 
扛的起那肥壯的鯨魚
號啕大哭的孩童
因為少見多怪,給嚇的

體內的那頭噴火的怪物
不想被喚醒,卻被世事攪擾
誰又知道我的真正模樣?
只是頭不願認輸的公牛

2022.09.14


《全部破壞吧!》

這個也好,有這麼好嗎
大家都搶著奉承
想要從它那繼承更多
我偏不,你們喜歡你們去

那個也好,明明就爛到底
卻一堆人掛在嘴邊
只在嘴上流浪,絕不會放在心裡
我早懂了你們的套路,偏不說破

以前也好,那些都過去
還那麼多信徒,說盡好話
把那些發生的都牢記住
煩不煩,這個那個都這樣

現在也好,不敢說不願做
那些想法不流行,也沒人愛聽
放在心裡不說,誰知道啊
對不起,那件事我也做不到

全部破壞吧!從以前到現在
這個、那個還有我自己

2022.09.15

 

《撼動不了的結局》

小時候還不知道
現在,卻總是想起
人出生便註定好死亡
結局都固定在那

我不願意也只能面對
活著,是需要珍惜
只有死亡,是不需要強求
一定會找上捫的

有人會不斷渴求
也有人會完全求知
結局雖已寫好,但在那之前
有些還是未知可以編寫的

凡人無法超越死亡
這是我們知道的
在結束之前,試著做些什麼
不需要去猜結果,它終會來的

2022.09.15

 

《引發奇蹟的力量》

你是否曾聽過
在心裏久久未停的歡呼聲
那是當你做了心中想做的事後
它會從靈魂裡傳出

想要引發奇蹟
沒那麼簡單,需要付出各種代價
可是聽過那個深深刺入我心
的那個聲音後,便忘不了

好想再讓它響起
怎麼做啊?那時也是無意之間
之後要該如何去召喚
奇蹟,是這樣就能引發的?

絕對不可能,以前是碰巧
之後想重現沒那麼簡單
我還是那個我啊,之前是運氣好
該去哪尋找引發奇蹟的力量

2022.09.16

 

《家裡最後做夢的人》

我們啊,哪個人不是家裡的寶
自己的家人,都是自己的鏡子
從他們身上看到過去的影子
也在他們現在能發現未來

他們曾經都有夢想的吧?
為何沒有去做呢?
外在的原因,或是自身的決定
這些都是你所經歷的

彼此有同樣的血緣
他們看不到希望,只能放棄
那麼你自己呢?也是和他們一樣嗎?
如果不是,那就是實現夢想吧

他們是想要實現,卻不能實現
那麼你,似乎還擁有著啊
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家人
把所有的夢,全部相互融合

2022.09.17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