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真正活過》
 
不怕死是不錯
也有人是在認定怕死後
才真正開始認識自己
本來我是總是求死
 
沒有求死後
明白自己真正恐懼的
死不令我害怕
而是在死前,還沒真正活過
 
怎樣才算活過?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我想要寫出所有
自己想寫的作品
 
人是貪心的,寫好一篇
又還會想寫出更多
光這樣想時,就會忘掉害怕
死不可怕,在我寫出那些
 
2022.09.26
 
《別一錯再錯》
 
犯錯是避免不了的
人啊,很容易
只能學著讓自己
不要一錯再錯
 
犯錯不可怕的
讓人不想面對的是
改正過錯重來
承認錯誤代表自己不對
 
很多人做不到這樣
要他們認錯比登天還難
我曾犯過很多錯
在此懺悔那些不成熟
 
只要願意承認錯誤
那麼錯誤,也許不會再犯
當然也有可能改不了
沒事的,下一次還能重來
 
2022.09.26
 
《你為何讓我如此著迷》
 
我想得到你的一切
關於你全部
過去現在未來
喜歡討厭感興趣
 
我好想知道你的想法
你的內心你的大腦
如何應對人事物
珍惜放棄保持距離
 
我所有想的,沒有結果
你關起門不讓我進去
不歡迎我,不想看到我
我就這麼不受待見
 
我只是好奇
你為何讓我如此著迷
可惜找不到解答
只能把這個問題,帶進棺材
 
2022.09.27
 
《真愛反而只能孤單》
 
說深愛文學和藝術
沒人會感到特別
說好愛上帝和主耶穌
一樣有平常反應
 
可是說好愛好愛一個人
卻沒人願意回應
不是同樣是愛嗎?
那些還是毫無心跳的呢
 
可以這樣愛他們
卻不能用同樣的精神
去愛一個人
那個人還會被自己嚇跑
 
我好討厭這樣的時代
讓我感覺自己是怪物
真愛反而只能孤單
那些騙人的,卻收穫滿滿
 
2022.09.28
 
《時間當骨 悔恨當血》
 
過去的不努力
那些是無法改變的
我把書本當肉
時間當骨悔恨當血
發誓一定要奪回
失去的一切
 
悔恨的對象
盡量不要是一個人
因為人會逃跑越來越遠
還是對事物,表現企圖
它們不會因為你
而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
 
人是不能這樣追的
去追求,反而會跑更遠
能夠拉近距離的,只有事物
我愛人,可是卻求不得
只能認命,乖乖在事物上
浪費寶貴的時間,不是真正想要
 
 
2022.09.28
 
《我想要的從來不會發生》
 
沒受到迫害的宗教
不是好宗教
沒有被壓迫的宿命
不能稱為挫折失敗
 
毫無目的性,卻一直都在
我看不到任何美好未來
有的只是無趣日常的延伸
我想要的從來不會發生
 
我能做的都已經去做
可最終還是沒有結果
注定的嗎?我這個人只能這樣
再不願,也只能學著面對
 
我所希望的從未上演
對人對事對物
所能擁有的只有那過程
什麼愉快的結果,都沒有
 
這就是我之後的人生嗎?
好苦喔,一點變化也沒有
想要實現的,最後都不會實現
想愛的人,與我無關
 
日復一日的不斷重播
作品只是騙自己的偽裝
除了自己看到,從沒人在意過
人生好難熬呢!好好活著
 
2022.09.29
 
《在我死之前》
 
作品寫出來後
他裡面的時間就定住
不會再受到外在的腐朽
人只會逐漸衰老
 
文筆越去使用它
它會要的更多,也只能給他
不確定能靠它完成什麼
人終究會慢慢變老
 
詩魂擁抱年輕
他不聽話永遠躁動
不配合你對他的任何指教
人逃避不了面對衰老
 
再不去寫我就要老了
再不去讀我要老了
再不去愛我老了
老了,也沒人喜歡
 
時間能習慣好多事情
習慣面對失敗
習慣穩定創作
習慣一個人,每天
 
我所做得都是徒勞無功
哪追求都沒有帶來結果
一個人的過著每一天
在創作中面對失敗
 
我一點都不想成為作家
賺大錢也不是我要到
我要的只有你
在我死之前,一心一意愛著你
 
2022.09.29
 
 
 
《我都快累死了》
 
你們別吵別鬧了
一篇一篇來
時間有限
我也不是超人
 
時間是越用越少
這我都懂
我是人是動物
會累需要休息
 
不然自己來寫啊
躲在體內出聲
多輕鬆啊,自己來啊
我都快累死了,已經每天寫了
 
你們不自己來
還在那邊鬼吼鬼叫
我只有一個人,時間有限
同時只能寫一篇
 
還嫌忙?那就自己來
我都快累死了
 
2022.09.30
 
《得獎者不是我》
 
好了啦哭啥哭
每一年都還有機會
啊?你不是哭沒得獎
覺得會永遠錯過那個人
 
沒辦法啊!我們盡力了
都已經拿出現在最好的作品
輸了也就認了,技不如人
不然我們也寫不出更好的作品
 
我知道妳你們根本不在意
有沒有得獎,你們只想
拉近和那個人的距離
最後還是失敗
 
盡力了,結果還是搞砸
那只能認命吧,得獎者不是我
讓那個人感興趣的,也不是我們
他依舊是他愛的人,或是愛他的人
 
裡面本來就沒有我們
你們也知道,我和你們聯手
結果還是這樣沒有結果
別傷心,最痛的是我啊
 
2022.09.30
 
 
《在我存在的時間》
 
時間還剩多少我不知道
應該有個極限吧
我怕死,但我更害怕
無法愛人和完全發揮天賦
 
愛人已經做到
最難的是那個天賦
他是雙面人,有堅硬外殼
卻又柔軟討人憐愛
 
想找到他沒那麼容易
他很貪玩,喜歡躲起來
想要找人滿世界尋他
卻又寂寞怕孤單
 
好啦我願意陪你玩到底
陪你歡笑陪你難受
你和我在一起是最強
讓我們攜手,不負此生
 
2022.10.01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