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zon.com的祕密


作者:理察.布蘭特
原文作者:Richard L. Brandt
譯者:閻紀宇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5689


顧客至上
從顧客的角度出發,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
勢必能超越競爭者,做出一番成績

我們願意播種,然後讓它們慢慢長大

固執的願景,靈活的細節

每個時代,都有代表性英雄
克服不可能的挑戰,畫出超越想像的夢想

每一代的典範,都有獨特締造傳奇的方式

以貼近顧客所得的洞見,創造出價值

顧客群是任何企業的命脈

不進化,非常危險,應該自己革自己的命

老二主義的企業,長期表現平平,成功的企業通常是願意探索未知的

亞馬遜看事情總是超越短期

科技業最怕的,恐怕不是台面上的大咖
而是躲在某個車庫角落的小伙子,夢想另一個傳奇


我們要成為全世界最重視顧客的企業,無論人們想在網路上買什麼東西
都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找到

不創新,就滅亡

在網路上,人人都是出版者

對細節的重視與要求

大部分顧客會上亞馬遜買書,並不是因為廣告宣傳,而是被口碑吸引

以不變的定律,做為策略的基礎

企業成功有兩條路,一條是非常努力說服顧客付出高價格
另一條是非常努力壓低毛利
提供平價產品,兩條路都走得通,但是亞馬遜絕對是屬於後者

永遠把顧客放在第一位

創業家的目光不能局限於現在,而必須放眼未來

競爭者對手或許會對你深惡痛絕
但顧客會對你留下深刻印象,至少是開心的

努力工作,盡情享樂,創造歷史

想要做別人做不到的事
必須不屈不撓、全神貫注,甚至堅持到別人看不下去的地步


不把障礙看成障礙,他就不會是障礙,反而是機會

我希望大家說亞馬遜是世界上最以顧客為中心的企業
企業需要被顧客看重,需要顧客喜歡我們的服務

雖然總有人願意告訴你要按哪個鈕,不過你還是該懂得獨立思考

他總是讓人望而生畏

貝佐斯之所以想成為億萬富翁
是因為這樣才負擔的起建造太空站所需的資金

許多企業是先評量自己的技能、從既有技能去服務顧客
亞馬遜不同,我們先確定顧客到底要什麼,再從顧客的需求展開工作

著名科幻小說大師布萊伯利
就算整個宇宙對我們說『不行』我們還是要有犧牲小我的精神
竭盡所能,高呼回應『行』!


貝佐斯總能看到跟別人不一樣的,更理想的做事方式

理想對象的首要條件,是當我被關進某個第三世界國家的監獄時
她必須能夠救我出來

人生苦短,不應該浪費時間在不夠聰明的人身上

許多成功的創業家開設公司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投入的行業滿懷熱情


我們會學習滿足顧客需求的任何技能

如果當時沒有參與到網際網路熱潮,我一定會後悔
以我對網路的熱忱和嚮往來說,就算創業失敗,我也不會後悔

網路就像酒精,會更加彰顯人類的本性
如果你喜歡獨來獨往,網路會讓你變得更獨來獨往
如果你喜歡與人連接,網路會讓你更容易與人連接

創立公司的第一步,就是尋找優秀人才

貝佐斯的家人願意投資亞馬遜,是因為他們對貝佐斯很有信心

那樣可能面臨失敗的覺悟,其實是種豁然的心態

在網路世界,每天都是第一天,我們還有太多東西要學

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如果期望在短期到中期內成功
企業就必須營造出傳統經驗更有價值的新體驗
所營造的體驗必須獨一無二,而且無法用其他方式複製

圖像太多的網站,只會令人反感和困擾

失敗是創新與創造的必要元素,如果知道會成功,就不是實驗了


請顧客來分擔編輯的工作
讓他們釋放自己對書的熱愛,同時滿足發表意見的慾望

貝佐斯的別出心裁,所以策略能夠成功

聰明是天賦,仁慈是選擇,天賦與生俱來;選擇就難了
如果不留心,我們都容易受到聰明的誘惑,做不了仁慈的選擇

與其追求快速獲利,不如將錢花在招攬人才,取得新技術以及開發新商機上

創造和規劃了不起的構想,只是改變產業的眾多條件之一
改變產業需要新穎的構想、完美的執行規劃、過人的膽識等條件

如果讓顧客失望,商譽就會受損,對亞馬遜而言,商譽遠比賺錢重要

如果兩個披薩都還餵不飽一個團隊,就表示成員太多
腦力激盪出創新構想

要創新,必須既固執,但又有彈性
難的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執著不放,什麼時候該開放保持彈性

亞馬遜必須在創新方面超越對手,並滿足顧客各式各樣的要求

企業不應該追求耀眼的名聲上了癮,因為閃亮不會持久
企業應該致力於布樁龍骨、支撐大局的深層架構

處處為顧客設想的做法,可說是利他行為

在企業裡,大家常問「為什麼?」這是個好問題
但是,同樣重要的問題是「為什麼不?」

亞馬遜非常愛挑小毛病,因為小毛病,就會增加成本;
出問題,就是最高的成本
亞馬遜投資在找更小的問題
從根源解決問題,讓運作順暢,就會降低成本


改變的時刻到了

賦予新產品獨特性,而不是模仿實體產品

亞馬遜理想中的完美顧客經驗,就是顧客根本不想跟我們說話
一旦顧客聯絡亞馬遜,我們會認為是運作出了問題

我堅信,傳道型企業會生產更好的產品
因為傳道型企業是受到使命的驅動
關注的不是商業、經營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業、生產這樣的產品

亞馬遜隨時隨地,晚權掌握幾件顯著且平凡的事情
就是速度快、更便利、價格低、選擇多

我們要幫助人們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幫助人們做出更優質的購買抉擇
在招募人才的時候
他提供的並不僅是低薪酬、附帶少許股票選擇權的職位
而是值得一生從事奉獻的工作


興高采烈到病態的地步,滿懷振奮人心的熱忱

他非常正向,或者應該說是樂觀

人們總是喜歡潑冷水說事情一定做不成
如果你相信這種話,就會失敗

貝佐斯天真樂觀、不是工於算計的自大狂

策略必須不斷改變。
不論今天設定誰是競爭對手,都只是一時的

財力雄厚的企業如果要擴張事業版圖
直接併購其他公司是易如反掌的做法

我相信產業非常大
容得下好幾位贏家。我希望亞馬遜成為贏家之一

大膽進取的精神,讓他敢於挑戰使用自家服務的客戶

人們總是搞不清楚,什麼事物都能夠帶來幸福

最重要的是顧客,而不是眼前的利潤

追求使命的路將會十分漫長,我們會按部就班地努力
只有踏實穩健努力下去,才能夠獲得成果

創造、在創造,不斷堅持下去,直到做出滿意的結果為止

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可以靠著創新的創造力走出困境

我想要離職去做件很瘋狂的事情,可能不會成功
因為大部分的創業都失敗了,我也不太確定失敗會如何


我太太希望我能做自己有熱情的事情

我沒有多想如果試了失敗會不會後悔
如果連試都不是,我想我會一直掛記著這件事情


我選擇不安全的路,追求熱情

我為自己的選擇感到驕傲

你將如何發揮你的天賦?你會做什麼選擇?
你是照習慣行事,還是你將追求熱情?
你會遵循成規,還是要創新獨特?
你會選擇安逸的生活,還是選擇奉獻與冒險的人生?
你碰到批評會畏縮屈從,還是堅持自己的信念?
你犯錯是會哄騙掩飾,還是坦承道歉?
你會因為害怕拒絕而不敢敞開心房,或是願意墜入愛河?
你會選擇打安全牌,還是會浪漫一點,超過極限冒險?
遇到困難,你會放棄,還是不顧一切繼續前進?
你是憤世嫉俗的批評者,還是務實的建設者?
你會為展示自己的聰明而傷害別人,還是選擇仁慈?
你們會以天賦為噢,還是以你的選擇為傲?

人生就是由選擇所創造的,為自己創造一個偉大的人生故事


亞馬遜的成功深受熱情員工的影響
每個人都必須思考得像個企業主,然後也必須行動得像個企業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