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射世界
 
製作廠商:Citail
發行廠商:Cygames
代理廠商:遊戲橘子
 
台灣上市:2021-05-26
 
 
 
每天都在做什麼?
 
除了開服的前幾天,因為下載和登入不穩定,讓玩家體驗不好之外,剩下的時間這款遊戲,就真的很養生放置狀態,每天早晚開一次,將體力耗完,就真的不知道該玩什麼,他的主線難度並不會太高,主線過完,就是要設法提升角色的等級,他的等級完全看角色本身的上限,等級本身是很好升,可是上限想突破就沒這麼簡單,突破道具只能靠兌換。
 
兌換分為活動和BOSS代幣,活動的部分我大致上都可以全通,難就難在他BOSS的代幣,一場結束給的數量不多,他的挑戰模式有分為個人和共鬥,共鬥就是開在組隊大廳,徵求其他玩家加入,我自己是很不喜歡組隊,所以大部分都是個人挑戰,可是個人的時候,也只打得過中級難度,高級嘗試過幾次,打不過也不會想繼續挑戰,所以我的角色,完全是靠扭轉蛋去突破的。
 
這遊戲說好聽是養生,實際上也沒有明顯要玩家去做的,等於是玩家要自己去尋找想要玩什麼,他的關卡有分屬性,並不是那種單靠一個戰隊,就有辦法全通的,必須每種屬性都練個幾隻,再加上他角色的強化系統-瑪那圖版,是每個角色獨立的,就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農他的強化道具。
 
練等和農強化道具,佔滿了這款遊戲,大部分的時間,其他時候就是追求將角色強化滿,《彈射世界》有個特別的設定,就是當該角色強化滿後,就能拿到覺醒後的立繪,這也是這款遊戲,後期我所追求的。
 
最難忘的系統:R>>>SSR
 
大部分的遊戲,角色品階大部分都是SSR為最高,玩家也多是以追求SSR為目標,可是這款遊戲真的很特別。我玩這種遊戲,都是抽到誰就用誰,除非是關卡打不過,我才會特別去巴哈找文章看,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遊戲初期大家都在祈禱能夠抽到「技工」和「火巫」,這就讓我好奇到底是哪兩隻,看才知道她們兩個都是R級的角色。
 
因為他們是R級,突破的道具很好拿,我也照著文章的建議,將這兩隻升到滿等,只是使用起來,真的沒感覺到她們的強度,可能是我不會用吧,只是這樣R>>>SSR,算是我第一次遇到吧,遊戲設定上他也沒有從R變成SSR,就只是等級升滿而已,每個角色的差異,就是他本身所帶的覺醒技能。
 
單看技能表和立繪,我根本不知道這兩個角色有這麼好用,而且還是必練的,玩這種手機遊戲,都是先拿到哪個SSR,就先把他練滿,之後怎樣再來煩惱,而過往的遊戲,大都是SSR的強度,遠遠比R還要強,照這樣玩準沒錯,什麼平民戰神,也只是給無課群,有一點遊戲體驗所設計的,這款遊戲,居然會出現R級角色,出場率比SSR還要高,還有許多玩家在祈禱能夠抽到他,這算完全更新了,我對遊戲的認知。
 
為什麽棄坑?
 
原因1.不看討論玩不了
說來奇怪,像《彈射世界》這麼自由度高的遊戲,正常來說,玩家想要練什麼角色,完全是看自己,可是遊戲中因為屬性相剋的問題,導致就算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配出戰隊後,想要挑戰各屬性的高級或超級的關卡,才發現怎樣嘗試都打不過,最後就只能上巴哈去看別人的分享,能照抄就照抄,缺了某幾位特定角色,也只能尋找下位等級的角色來使用。
 
照抄作業,會進到原因2的階段,那部份我下面再說,你不想去看討論,也不願意抄作業,結果就是導致每天上線都是在重複同樣的動作,把體力消耗完,打著自己所能打到最高關卡,拿到道具來兌換角色升級,或覺醒武器的物品,這遊戲到現在也快三個月,我大概在玩的第二個月時,便進入這樣的階段,打不過,共鬥也是有得打就打,沒遇到別人邀請,就上線把體力打完。
 
後期我是完全不看討論的,也不再追求自己的進度如何,角色的練度如何,活動關卡打得過就打,過不了就放著,只是越玩只覺得越無聊而已,每天下班開遊戲,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一點變化也沒,因此我覺得《彈射世界》,這是一款你不看討論,就玩不下去的遊戲,有太多你單看角色介面,根本不會想去練他,可是他卻是特定屬性中,用來共鳴最好的「工具人」。
 
這個屬性共鳴裡的「工具人」,單看遊戲裡的角色介紹,完全不會知道。看討論的意義,就和玩單機遊戲,去找攻略來看一樣,問題是我現在玩的是手機遊戲,為何最後還要搞的和玩單機遊戲一樣,那我還不如回去玩單機遊戲就好。
 
原因2.總是再重練
像我玩其他的手機遊戲,往往都是選定一隊,將他們修練到滿等,然後靠著他們去打遍天下,當然偶而也會應對不同的關卡,而有所調整,多練幾隻是很正常的,可是像《彈射世界》這樣,不同屬性的關卡和BOSS,都需要安排相剋屬性的隊伍,這樣的結果,搞得我所練得角色,只會越來越多,後面上線之後,都是在看今天自己還有什麼角色要練,然後反覆去刷經驗關卡。
 
如果是只有角色經驗須要提升,那其實還好,可是遊戲中有一個「瑪那圖板」的設計,每一個角色都有,而且都是獨立的,等於你每一個角色,都需要為他們準備一整套的強化道具,搞得我不但想要重頭練新的角色,還要留體力還刷強化關卡。
 
每天打這些關卡就飽了,我6月中到現,就以這樣的遊戲流程,玩了兩個月,重點是我乖乖重練了,也重新培養新角色,只是想要挑戰一個「高級」關卡,到最後還是得到一個失敗的結果,等於前面付出的努力,對結果一點影響也沒有,根本越玩越對這款遊戲,失去耐心而已。
 
原因3.沒有掃蕩
這遊戲劇情可以「跳過」,戰鬥時也有「自動」可以選擇,唯獨缺了「一鍵掃蕩」的功能。遊戲公司明知道他們的遊戲,需要玩家反覆去刷同樣的關卡,來獲得經驗和強化道具,怎麼沒想到設定掃蕩功能啊,一開始玩還不會覺得怎樣,就擺在一旁,讓他們自動去打,我再來收獎勵就好,可是時間一長,沒有掃蕩,反變成這款遊戲的致命缺點。
 
這就像你愛一個人,一開始都能夠包容他的一些小缺點,可是隨著時間的變動,感情會淡,原本那些小缺點,也會逐漸的變得令人無法忍受,因為常常會令你想起這個人,怎麼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一點改變都沒有,孰不知道他一直都是如此,以前是因為你愛他,所以願意容忍,現在會變得無法接受,純粹是因為你不愛他,人性是如此,玩遊戲當然也是如此。
 
我後面兩個月,一天可能開中午和下班兩次,可是上線之後,所做的事情都是一樣,打著同樣的關卡,刷著類似的強化道具,差別只是屬性不同而已,《彈射世界》不像那些純練功的遊戲,我只要上班前放著,下班之後再來收資源就好,他是需要玩家一個一個關卡去點。
 
即使是人生的每一天,往往是枯燥的時光多,但是我們還是在無聊中,自己尋找一些有趣的時光,來讓自己快樂,這個遊戲玩到後面,只剩下收集覺醒卡面可以玩,可是為了覺醒,我還必須要忍受那反覆刷關卡的時間,最後考慮之後,還是覺得棄坑去玩其他遊戲,自己能夠比較自在。
 
 
結語:個人喜好不同
 
我現在玩手機遊戲,都會預先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來追逐或挑戰的,當自己達到目標後,便會開始思考要不要棄坑,換其他遊戲來遊玩。像是在《彈射世界》中,我是想看看後期,遊戲內容會不會有所改變,再加上因為他的玩法,算是同時間內,所玩的遊戲裡頭,最不需要時間,我上面就有提到,我每天上線就是把體力消耗完之後,便會關閉遊戲,等待下次回復後再打開。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讓這款遊戲,在我的遊戲名單當中,多活了兩個月的時間,嚴格來說,當我反覆嘗試高級關卡時,然後發現自己怎樣打都不過的時候,那個瞬間我就已經想要棄坑了,之後很快的瀏覽哈拉版裡的討論,試著照上面的組合去搭配,經過一段重練的時間後,再次挑戰高級關卡,依舊獲得同樣的結果,到這個時候,這款遊戲就已經在我心裡中,被列入到移除的階段。
 
之後又多玩一個月,總是再重練,把自己拿到的拿出來練,抽到新的角色也拿來練,只是想收集覺醒後的立繪,這個遊戲做得好不好,我根本沒有資格說他,可能是因為他遊戲的性質,和我個人喜好不同,哈拉版也看到很多人,每次有新活動就會整理出不同的陣容,來更快速的拿到獎勵,他們可以從這樣反覆嘗試的過程當中,獲得屬於他們的成就,而我在這款遊戲當中,並沒有取得什麼成就感,回想起來只有滿滿的挑戰失敗的回憶。
 
照著自己的喜好去搭配,闖不過,仰賴系統推薦去搭配,同樣打不贏,對如此需要攻略的遊戲,現在的我還真玩不下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