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剛抵達機場的時候,過海關顯得非常匆忙,並沒有好好參觀,這座機場,而回程時,因為提早到機場候機,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逛街,也能看到更多,剛來時沒發現的點。

國際機場,算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台灣一北一南有兩個國際機場,分別是桃園和小港,只是決定機場吞吐量的,還是那個國家,能不能吸引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9).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3).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4).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jpg

 

參考最新的Skytrax資料,蘇凡納布國際機場,2023年排名58,去年68名,而桃園國際機場,2023年是66,去年則是82名,兩地的國際機場的排名差沒多少,但曼谷,乃至整個泰國,可是國際級的觀光國家,一年的觀光客量,很甩台灣好幾條街。

吞吐量、班機架次,相信一定是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遙遙領先,那麼為何最後結果,會和桃園差沒多少,我想最主要還是出在「服務態度上」。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3).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4).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5).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6).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7).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9).jpg

 

來泰國幾天,我可以感覺到泰國人,個性裡的懶散,可能是因為這邊天氣太熱,太陽那麼大,曬久了人都顯得慵懶,就給人一種他們泰國人民,並沒有像台灣人如此的勤奮。

當然,台灣人更多是愛錢,不管有錢還是沒錢,大家都會拼命賺錢,這樣自然會表現出,整個國民生氣勃勃的氛圍,但缺點就是,除了錢以外,台灣人好像也沒其他追求了,如果不是愛錢,也不會湧現出,這麼多詐騙行業。

泰國人雖然也愛錢,但並不會如此汲汲營營,對客人對觀光客,並不會因為你是有錢人,而特別尊重你如何的,天氣熱,趕快躲進冷氣房涼快。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9).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0).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2).jpg

 

小時候的不算,長大以後,只去過台灣、日本,還有泰國的機場,覺得它們在機場大廳,現在都會做得非常高,而且很多都喜歡使用玻璃帷幕,看到這些地方,都會思考,冬天是還好,只要考慮通風,可是如果是夏天呢,泰國的太陽那麼大,直接照射下,室內需要用很大的空調來硬推。,才有辦法維持室內的溫度。

有些商辦,或是豪宅一樓大廳同樣有挑高的部分,這都需要空調不停地運作,才能讓室內溫度不至於上升太多,像機場那樣國際門面,想必更需要照顧到這些,對此,我現在對公共建築,會抱持著並不是大就是好的態度。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1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19).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0).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2).jpg

 

回看自己的照片,會發現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樓高比桃園機場還要高,而四周都是玻璃帷幕,再加上頭頂的燈光,室內非常的明亮,桃機並沒有這樣,雖然也有燈光照明,可是屋頂不像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那麼高,如果是空間感,我個人會喜歡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來到機場大廳,泰國的地陪,為我們辦完過海關的手續以後,他人就準備先離開,大家就在現場,和他拍照留念,這幾天真的非常感謝他,顧前顧後,讓我和爸爸,有一個很好的旅遊體驗。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2).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63).jpg

 

辦完各種手續以後,我們便出了海關,來到免稅商店區域,以及候機的地方,不得不說,只要是機場,內部都非常的大,前後左右的距離,都拉非常遠,是那種到了定點以後,你並不會還想要往回走的程度。

我對免稅店沒多大的興趣,但途中還有一些小玩意,還想要停留下來看,可是我爸就一直往前衝,然後到了我們的候機室以後,他就不想動了。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4).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5).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6).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7).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9).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30).jpg

 

最後,我把他留在定位,然後往回,走了幾個候機室,到有店家的地方逛街,享受最後在泰國的時光,我真覺得機場的購物潛能很高,但是我都沒有去使用它,因為這裡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為了招攬生意,店家一定會自己的商品配置,下了功夫。

我這種逛,實際上都只是蜻蜓點水,其實回憶過去的出國旅遊經驗,好像停留在機場購物的經驗,本來就很少。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40).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4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49).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0).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7).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8).jpg

 

準備出國時,並不會想要買太多,增加隨身行李的重量,而回國以後,因為身上已經有採買很多紀念品,對於免稅店那些,大多都是走過路過,只是我後來想,應該還是要看我是和誰出國吧?出社會以後,我就沒有和朋友,或是女性友人出國的經驗,幾次都是和家人,當家人不愛逛的時候,我當然也會跳過那些免稅店。

走了幾家店舖以後,再走就有段距離,我又折回來,往自己的候機室走,我想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和桃機以及日本的機場,最大的不同便是,它因為天花板很高,所以視野極為寬廣,尤其又是玻璃帷幕,能夠看到更遠跑道。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52).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0).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1).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72).jpg

 

所以,我站在裡面,就可以看到好多台飛機,視野能夠如此不受阻擋,就是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比桃機厲害的地方,桃機第一航廈是老建築,人被建築包在裡面,即使有大面玻璃,也只能看到周圍的飛機而已,不像這裡,能看到好幾台並排的飛機。

這樣的視野,也能說明,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是屬於新式的建築,而桃機主要還是舊式,建築物在包裹人,對於建築,主要是看用途,像公共的博物館、美術館、展覽館,我更喜歡舊式建築,而機場部分,更偏向新式,這部分可能很雙標,尚未形成絕對的觀點。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18).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2).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4).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5).jpg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26).jpg

 

我現在去的國家還太少,看得地方除了台灣,較多的也只有日本,會希望自己多走出去看看,增廣見聞,回來以後,透過閱讀,並整理一些自己的想法,這算是我個人的反饋,因為旅行、閱讀、寫作,都是我的興趣,會想要多去從事。

來的時候很匆忙,準備回台灣,有較多時間在機場內閒逛,也看了和桃機完全不同的候機室,這也不過是我所寫的,第二篇關於機場的遊記,相信以後會留下更多篇,世界各國的機場遊記的,讓我期待,下一段旅程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