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的住家附近,是美食沙漠,但如果將距離拉遠,到了後站商圈,甚至是府中站、新板特區週邊,就能找到很多有特色的餐廳,而不透過網路美食資訊,靠自己的方式挖掘,也能從中獲得樂趣。

這家築本屋,因為位在我回家的路線上,頻繁路過這裡,對它會留有印象,再加上它是主打豬排,心裡就會記得它,當家人詢問,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我便說出這家餐廳出來。

 

築本屋 (6).jpg

築本屋 (19).jpg

築本屋 (20).jpg

築本屋 (5).jpg

原本以為我們會是家裡,第一個來吃它的人,結果我姐早就帶兩個女兒過來吃過了,對於吃,我真的慢半拍,沒事,現在會捉緊追趕的步伐。

拿到餐單以後,可以很快的發現,它的主食大多都是用炸的,其中只有牛五花,不太一樣,只是本著來一家餐廳,就是要吃他的招牌,我點了腰內豬排,其他家人則是選擇不同風味的豬排定食。

 

築本屋 (1).jpg

 

築本屋 (3).jpg

築本屋 (4).jpg

築本屋 (7).jpg

築本屋 (8).jpg

築本屋 (9).jpg

 

當餐點陸續送上來,要大家先別動,讓相機先吃,首先賣相就很好,豬排的外皮炸的,金黃金黃的,夾起一塊來看,它的豬排結實飽滿,外皮酥脆,卻又不油膩,兩個組合起來,讓這個炸豬排,能讓我感到滿意。

它這邊的高麗菜絲,可以免費續,其實也不知道為何吃豬排,需要配高麗菜絲,但就是以前有過,之後便被訓練的很好。

 

築本屋 (13).jpg

築本屋 (14).jpg

築本屋 (17).jpg

築本屋 (18).jpg

 

我們還點了天婦羅炸物,以及胡麻花椰,這兩個都是用簡單的,料理或調味手法,引導出原本食材的味道,可能因為那天吃太多炸物,所以花椰因為口感不同,非常受家人的歡迎,一下子就被吃光。

築本屋開的這排店面,都是很有年份的建築,至少在我小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過去也陸續經歷過好幾撥店家,但我也只有久久才會過來用餐,以前即便吃了,也沒有留下什麼記錄,現在透過撰寫食記,逐漸拼湊起,住家附近的美食地圖。

 

築本屋 (11).jpg

築本屋 (12).jpg

築本屋 (15).jpg

築本屋 (16).jpg

 

這家築本屋,炸物的部分,我個人都給過,而以價格來說,我一個人的話,大概會落在兩百多,東西好吃,然後價格能夠接受,以餐廳來說,已經不錯了。

我個人的標準並不會太高,只要讓自己感到滿意的,通常都能得到合格的分數,這家真的不差,以後用餐時會考慮它的。

 

築本屋 (2).jpg

築本屋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築本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