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像中國,動畫會一直出,出個幾百集,跟流水帳一樣,但它們也有自己的缺點,那就是會直接斷尾。

一季12集的動畫,至少要做到起承轉合,讓觀眾有一個收尾的感覺,可是很多動畫,要嘛趕火車,要嘛登場的人全都是謎語人,動畫演出還算精彩,可是什麼結尾頭沒有,真的讓人很無語。

中國是幾百集看不到一個結尾,而日本雖然簡潔,可是動畫最後也沒有做收尾,留有伏筆,好的過幾年下一季就看得到,慘的都是那些完全沒有下文的。

 

暴食狂戰士 (1).jpg

我怎麼預感暴食狂戰士,就是這樣看不到下文的動畫,動畫的主要劇情是(網路)

在技能優劣的優劣決定一切的世界,被輕蔑為無用之 才的少年「斐特」被迫過著最底層的生活。

斐特持有的技能「暴食」是個只會餓肚子,完全派不上用場的 能力。被處在這個世界最頂端的聖騎士「族布雷立庫」家盯上的他,每天都過著動不動就被暴力相向, 並被推去做雜事的日子。

唯一的救贖就是儘管同為聖 騎士,然而非但不會瞧不起斐特,還願意與他相處的 存在——「羅琪希·哈特」。然而偶然間與她一起解決掉闖入城裡的盜賊後,世界為之一變。

在奪取敵人性命的瞬間,暴食技能發動,對方的力量就這麼流到自己身上。

沒錯,斐特持有的技能「暴食」是個可以 奪取殺害對象的技能及能力,十分驚人的力量。得到 戰鬥能力的斐特,遇上持有同為大罪之名的技能,而 且具備個體意志的劍,「貪婪」的格里德之後,更是 投身於鬥爭的世界之中。

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人,為了 對抗不合理的世界,將阻擋在前方的敵人全都吞噬殆 盡的斐特。本來只能在最底層苟活的少年的命運, 就這麼急速地開始轉動。

本來只是最低賤的奴僕,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什麼用,本來完全沒有機會發動,在那次反殺盜賊以後,奪得盜賊的力量,就開始扭轉命運。

我更多是被「暴食」它的設定所吸引,殺死人類或魔王以後,就能獲得對方的能力,想想都是很作弊能力,但因為太過犯規,後面還加上嗜血的後遺症。

 

暴食狂戰士 (5).jpg

暴食狂戰士 (7).jpg

 

只是當我看到動畫裡跳出一整串素質,然後後面幾集數值直接膨脹到E等級,雙方都是幾個Ex,媽的我直接放棄思考,就當爽片在看了。

暴食是七宗罪之一,關於這個我還是看漫畫認識的,記得最早是在《鋼之煉金術師》遇到,之後還有一部名為《七大罪》的,也同樣用上七宗罪的設定。

當然有使用的作品,一定還有更多,只是我這邊也懶得舉例。

七宗罪一般指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

在故事的設定是

主角是「暴食」
武器則是格里德,冠以「貪婪」之名的黑劍。

瑪茵是憤怒,迦利亞族少女,有著白色頭髮,褐色肌膚的謎之少女,擁有超人的力量和戰鬥能力。在哈特家的領地與斐特相遇。年逾四百歲。
持有,冠以「懶惰」之名的大斧。

 

暴食狂戰士 (6).jpg

 

艾麗絲是色慾,大罪武器安維的持有者,冠以「妒忌」之名的槍刃。

 

暴食狂戰士 (4).jpg

 

後面兩位擁有大罪能力的,都帶有亦正亦邪的屬性,他們並不是單純的維護正義,有種第三方樂子人的味道,不會想毀滅世界,卻會設法處理那些可能毀滅世界的事件。

主角斐特最初是為了保護羅琪希,才會出發旅行,同時讓自己透過戰鬥來變得更強,也因為這樣介入到世界的本質,世界觀越寫越大,我在觀看的時候都會困惑,你們這樣把世界寫這麼大,動畫有辦法能收尾嗎?

果不期然,最後幾集只收了一個像小boss的角色,躲在背後操控一切的幕後黑手,下面沒了,然後又新登場色慾,對主角講了一連串的謎語,你他媽後續就不會演出,講這些有什麼幹用?

而動畫的結尾,只說主角還在為世界和平,而繼續奮戰,靠,真如我所預期是一個斷尾的動畫。

 

暴食狂戰士 (3).jpg

 

主角弱的時候,受盡貴族的欺辱,後來隨著暴食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強,最終也成功復仇,可是因為世界觀太大了,那復仇反而只是小插曲,動畫真正想說的是七宗罪的故事。

可是餅畫這麼大,結果你們只有12集啊!最後能讓人記得的只有主角、憤怒、羅琪希這三個角色,最多再加上那把武器-格里德,其他的都是免洗,看過就忘,我也是隔了一段時間,才來寫這部動畫的心得,現在也想不到什麼劇情,印象中那個嗜血的後遺症很麻煩。

 

暴食狂戰士 (2).jpg

 


如果擁有暴食能力,會想要做什麼?

因為主角殺人,可以奪取死者的能力,所以我才會想要把這部動畫看完,會很羨慕擁有這種能力的人,我想要的也不是數值的增加,而是學會某種技能。

這樣的想法,在萌王、蜘蛛子,還有最近剛動畫化的Re:Monster一模一樣,就是把人殺掉,吃掉人家的屍體,就能得到對方的特殊技能,觀看這些作品時,都會思考如果自己有這樣暴食的能力,我會用來做什麼?

在動畫裡都是吃敵人,暴食能不能拿來「吃書」?這邊的書,是指詩歌、小說,還有其他的文學作品,我幻想能夠像動畫那樣,吃越多,然後寫作能力就能不斷提升,完全不需要練功。

可是這樣的想法,不就是AI嗎?哈哈,沒錯吧,AI也是不斷在充實自己的資料庫,將它無限的擴大,然後應對任何主題,都能很快速的寫出,需要的文體。

Ai身兼貪婪和暴食,不管誰餵給它什麼,它全部都會吞下去消化掉,不會說不,永遠都還想要更多,人的生命有限,而Ai差不多對於永生,因此人類在它面前,根本不是對手。

當然,我也像暴食那樣,將所有遇到的書本,想要將它們消化掉,變成自己的養分,至於花這麼多時間,最後能帶來什麼,我也想像不到,但至少這樣做,是我喜歡,也不會感到累的事。

 

暴食狂戰士 (8).jpg


結語

我現在漸漸能分出,中國和日本動畫的差異,中國是它們資金很充足,所以都喜歡製作大長篇,隨便都向著幾百集去,可是有些東原作,根本撐不起那樣的篇幅,所以劇情上,才會搞得充滿水分。

而日本則是另外一邊,它們可能只有短短12集,卻需要塞進好幾集原作的量,使得在演出上,很容易出現趕火車的狀況,而且也有像這部暴食狂戰士,原作描繪很大的世界觀,可是你只有12集,根本演不完那麼大的故事劇情。

最後的結果便是,中國動畫你看不完,而日本動畫他演不完,兩邊都沒有到很好,看中國動畫有點太累,而日本動畫如果有交代結果還好,就怕那到處留伏筆,可是第一季結束多年,根本沒有機會收,我都不知道準備那些伏筆,到底要做什麼用?

這部故事線很單薄,男女主角的感情也沒什麼好看,算有點可惜它對七宗罪的設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3秋番 暴食狂戰士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