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新竹,本來我是打算要到苗栗落腳,因為我出發前,並沒有預定房間,心裡的打算是,至少要先把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確定下來,再來繼續行程。

在苗栗這邊,有一家很有味道的老旅社,它就在火車站附近,叫做「新興大旅社」,出發前我就認定要來住這裡,因為我是平日出遊,所以自認為現場一定會有空房。

所以出了苗栗車站以後,我頭也不回的,向著新興大旅社的方向,飛快地跑過去,來到新興的門口,本來還在期待,能夠入住怎樣的空房,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很抱歉喔,今天已經客滿」。

 

新興大旅社 (1).jpg

新興大旅社 (2).jpg

 

今天是平日呢??新興大旅社的客滿,出乎我的預料,立即照著鐵道的沿線,劃著Google 地圖,尋找有沒有住宿的地方,最後成功在銅鑼那邊找到一間旅社,後來也打電話和老闆,預定了一間空房。

也是因為新興大旅社的事,讓我之後鐵道環島的旅行,都會提前預訂目的地的住宿地方,而沒有真正做到玩到哪住到哪,出發前設下的條件。

住宿的地方確定後,我人也輕鬆下來,重新回到車站這邊,準備好好看看苗栗火車站,對於這裡,我並不是第一次來,2021年的環島,我最後一站便是苗栗,那時也有跑到火車站附近轉轉。

 

苗栗火車站 (5).jpg

苗栗火車站 (6).jpg

苗栗火車站 (7).jpg

 

和上次感覺一樣,苗栗火車站整個大翻新,外觀設計的很像碾米廠,這部分的意象,應該是來自於苗栗有好幾個都是客家鄉鎮,而客家庄裡都會有碾米廠,才會如此設計。

火車站這邊有前後站,讓我最疑惑的是,苗栗的開發程度,好像有點遲緩,要不然就是,我並不知道它真正熱鬧的地方,不然苗栗這樣的大站,怎麼會周圍建築物並不密集,而且後站一看,還全都是新蓋的矮房子。

 

苗栗火車站 (9).jpg

苗栗火車站 (14).jpg

苗栗火車站 (16).jpg

 

就給我一種,有很多地方可以開發,但是資金不足,同時人口數也不夠,所以維持現狀的態度,苗栗夾在新竹和台中之間,應該算是人口外流的縣市,才會導致我眼前這副市容,要開發不開發的,就差了一點。

我在車站這邊,看不到太過突出的老建築,而且也沒有過於鮮豔的新建大樓,而最新的部分,反而是苗栗火車站本身。

 

苗栗火車站 (8).jpg

苗栗火車站 (13).jpg

苗栗火車站 (15).jpg

 

苗栗以地理位置來說,算是北部較遠的都市,再過去都台中了,要不是我刻意安排,根本不太這邊逗留,除了當地人以外,真的能夠撐起讓火車站翻新的價值嗎?

我不認為苗栗是那種旅遊大縣,但是連桃園、中壢這種,人口數爆多的火車站都沒有翻新過,偏偏苗栗火車站,宛如新的一般,這點讓我感到很困惑。

 

苗栗火車站 (1).jpg

苗栗火車站 (2).jpg

苗栗火車站 (3).jpg

苗栗火車站 (4).jpg

苗栗火車站 (10).jpg

 

將苗栗車站的前站和後站都看了後,也拍了一些照片,我便搭上火車前往下一站銅鑼。

 

 

苗栗火車站 (11).jpg

苗栗火車站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苗栗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