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北部最知名的海水浴場所在,我也是等到出社會,進入宇峻奧汀的時候,參加員工旅遊,才第一次到這邊玩。

很可笑吧?明明是新北市人,而福隆距離這麼近,卻搞到活了二十幾年,從來沒有到這邊旅遊的經驗,從這也能明白,高中到大學畢業的我,是有多麼不喜歡旅行的。

從那之後,我應該還來過福隆兩次,其中一次還是和爸媽,來住福隆這邊的福容大飯店,記得是住villa,當時會覺得很新奇,可是後來發現,和國外的比,台灣的villa弱爆了。

所以,算一算,跑到福隆海水浴場玩水,實際上也只有三次,之後也沒有再來,直到這一次路過福隆時,特別下車來這裡看看。

 

福隆火車站 (1).jpg

福隆火車站 (2).jpg

福隆火車站 (15).jpg

福隆火車站 (16).jpg

 

到了福隆車站的月台,那個熟悉的感覺又回來,隔了這麼久,這個月台整個型,並沒有多大的改變,我呢,是老了很多歲,可是月台因為可以不斷的維護,才讓自己能夠保持原貌。

我對月台和火車站,都還留有記憶,代表它們並沒有經過大翻新,大概就看那邊有破損,做細部的維護而已。

福隆這邊最有名的,除了海水浴場以外,我想就是福隆便當了,便當比池上便當還要小,但是內容物超級實在,唯一的缺點是飯量,不過因為現在到處都有連鎖店,也不用特定跑來福隆吃了。

 

福隆火車站 (11).jpg

福隆火車站 (12).jpg

福隆火車站 (13).jpg

福隆火車站 (14).jpg

 

火車站前就有一家福隆便當,我是三月初到這邊,因為不是旅遊旺季,即使是禮拜天,車站前也沒有看到很多遊客,記得某兩次,選在旺季到這邊,一出火車站,站前這條小路,可滿滿的是遊客啊!

現在發現,福隆火車站是少數距離海邊,非常近的車站,西部幹線海線那邊可能有幾個,其他的東部幹線,因為整個鐵道全都是縱谷線,並沒有距離海邊如此近的車站。

 

福隆火車站 (3).jpg

福隆火車站 (6).jpg

福隆火車站 (7).jpg

福隆火車站 (9).jpg

 

從福隆火車站這裡,單靠走路,大概十幾分鐘就能到達海水浴場了,我想正是因為「鐵道」,能源源不絕為福隆載來滿滿的遊客,這才讓這個海水浴場,始終保持熱度,每逢旺季都吸引恐怖的人潮。

我這樣環島鐵道繞一圈,還真想不到有那個車站,能像福隆這樣,可以馬上到達海水浴場的,這也剛好說明,海水浴場搞不好就是因為火車站的關係,才如此熱絡的。

像北海岸的淺水灣、白沙灣,也都有不錯的沙灘,可是硬傷就是人家沒有鐵道經過,搞不好有錯,花蓮到宜蘭也要幾個是海邊,可是那邊並沒有海水浴場,而且距離雙北又很遠。

 

福隆火車站 (4).jpg

福隆火車站 (5).jpg

福隆火車站 (8).jpg

福隆火車站 (10).jpg

 

所以福隆海水浴場能崛起,到現在還是屹立不搖,還是得感謝福隆火車站,這種極佳的位置。

這裡我2023年,從北海岸跑宜蘭的時候,就有經過,現在又來到這邊,會覺得並沒有很遠,之後想要來隨時都能來。

但能夠這樣用不同的交通工具,畫台灣地圖,還是令我感到很開心,未來可能會自行開車,不然就是搭乘飛機,畢竟想要環島,方法那麼多,火車已經體驗過了,下次換換新的玩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福隆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