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劇情很慢嗎?

開頭很吸引人,主角雷特·費納是萬年最低階的銅級冒險者,雖然戰鬥力不行,但是他卻是邊境小城必不可少的人物,因為他樂於助人,對所有人都很溫和,其他冒險者不做的委託任務,都願意去將它們完成。

因為這樣留給所有居民,良好的印象,他雖然很弱,卻依然以神銀級為目標而努力著,如此遙不可及,從未表現出灰心,某一次尋常的冒險,讓一切發生變化。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8).jpg

 

他在地下城裡,遇到古龍,被古龍吞食而死,本來是這樣想,怎麼知道自己卻醒了過來,變成不死族裡最低階的骷髏,同時還保有生前的記憶,以及自我意識。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5).jpg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6).jpg

 

為了自身存在進化,想辦法變回人類而展開冒險,這是前半段劇情,最吸引人的地方,主角從骷髏,一步步提升,之後進化成殭屍,又學會如何以殭屍說話,和人溝通尋求幫助。

得到人家的幫助後,成功脫離地下城,回去找女主角-羅琳·維維耶,我覺得劇情在脫離地下城以後,就變得沒那麼有趣了。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7).jpg

 

因為主角實際上有點捨棄「不死魔物」的身份,回去過本來冒險者的身份,不同的是經歷血肉詛咒,他變得比之前還要強,而且還能透過戰鬥持續變強,這是原本做為人類時,怎樣都無法辦到的事。

雖然他換了一個身份,但是本質上還是雷特·費納,我反而會想看,主角以不死魔物的身份,繼續在地下城裡冒險的故事,但這部並不是這樣演。

之後塞了滿滿溫馨的日常,本來主角很弱,轉生成不死族以後,不只變強,保有人性的同時,還多了抗毒、夜視等能力,但劇情就變得毫無起伏,非常的平淡。

雖然我還是穩穩的看完,但隔一段時間以後,想起這部動畫,只記得女主角那過分強調的胸部畫面。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1).jpeg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1).png

 

對於不死族的設定,後來是有進化到吸血鬼,但總感覺重點並沒有放在這裡,更多是讓主角從普通的凡人,藉由轉生,超脫原有的限制,讓他晉級到完全不同的等級,才更好展開後續的故事。

我想會對後半部的劇情,感到無趣,或許是因為劇情和我所預期的不一樣,我希望看到主角作為不死族,展開他的冒險,而不是有去過回不同狀態的「雷特·費納」,並沒有要他捨去過去,但是整體的演出,並沒有很出彩。

探索冒險的味道很淡,更多是人與人之間的溫馨的情感,前面會覺得轉生不死族很有趣,可是後面的劇情好像演了什麼,但好像又什麼都沒有發展,也就所謂的水劇情。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2).jpeg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2).jpg

如果這是動畫第一季,那也完全展現原著的缺點,很多劇情都沒有重點,甚至直接跳過也不會怎樣。

隔壁的秒殺外掛,是各種趕火車,而這部則是各種水,主線也沒什麼在推動,最大的變化只有主角進化成吸血鬼,然後就結局了。

這假如沒有第二季,真的會覺得第一季什麼都沒演,看了超浪費時間的。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