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啊泰國

泰國我是第一次來,從疫情,到疫情解除都是飛日本,雖然日本很好玩,但感覺太普通,好像大家首選都是日韓,我就不想和別人一樣。

攤開地圖,亞洲明明還有可以去的國家,幹嘛一直跑日韓沖繩,再來我會幾年的時間跑遍東南亞,最遠應該會跑到紐西蘭和澳洲,太平洋上的關島、夏威夷,也不會放過。

而作為起點的便是泰國,因為不像日本那麼熟悉,所以我應該都會先選擇跟團,挑選自己喜歡的行程報名。

我是上午的飛機,抵達曼谷的機場出海關,再到拿完行李,已經兩點多了,接著集合上遊覽車,開始泰國之旅,而第一站便是鄭王廟。

 

鄭王廟 (1).jpg

鄭王廟 (2).jpg

鄭王廟 (3).jpg

 

對泰國的第一印象是,媽的有夠熱,這才三月底,曼谷已經爆熱,那種熱,和高屏南或是花東那種熱,完全不一樣,很純粹太陽的熱度,我曾在大暑的節氣,造訪花東縱谷,也沒有熱到這樣的程度。

聽導遊說,這還不是泰國最熱的時候,好吧,對於東南亞的旅遊時間,我真的需要慎選,這次泰國的經驗,太讓我驚嚇了,天氣這麼熱,很多戶外景點,根本不想走,只想躲在大賣場裡。

 

鄭王廟 (4).jpg

鄭王廟 (5).jpg

鄭王廟 (6).jpg

鄭王廟 (7).jpg

 

經過一段路程,我們終於來到,泰國的第一站:「鄭王廟」。

 

鄭王廟 (8).jpg

鄭王廟 (9).jpg

鄭王廟 (10).jpg

鄭王廟 (11).jpg

鄭王廟 (12).jpg

 

 


打爆那討厭的緬甸

關於這個鄭王,最有名的就是它緬甸入侵的時候,反抗緬甸,把握清緬戰爭緬甸軍撤走的機會,擊退侵略的緬甸,趁機收復大城,建立吞武里王國。

只不過鄭王晚年昏庸無道,他所建立的王國,只歷一世王,便被人推翻,最後則是拉達那哥欣王國接續。

 

鄭王廟 (13).jpg

鄭王廟 (14).jpg

鄭王廟 (15).jpg

鄭王廟 (16).jpg

 

而這個鄭王廟,是後世人給的,並不是紀念鄭王,寺廟的名稱是黎明寺,而之所以會被稱為鄭王廟,是因為它在舊的鄭王宮場地內,因而得名。

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鄭王廟豐富的歷史文化,是孟庫國王時代最令人讚嘆的文化遺產,也是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人數最多的寺廟。

 

 

鄭王廟 (17).jpg

鄭王廟 (18).jpg

鄭王廟 (19).jpg


 

 

泰服體驗

我一到泰國,馬上換短袖,因為真的太熱,到了鄭王廟外,可以換穿它們的泰服,然後進入鄭王廟拍照,這就和到了花東,可以體驗原住民服裝的意思一樣,難得來泰國,當然要試穿。

只是當我看到泰服都是長袖,這環境應該夠熱,還要我穿長袖,真是折磨啊,但來當地就是要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最後我也換穿泰服。

我選擇的是金色和白色的搭配,拍照起來是蠻好看的,可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太陽那樣曬,一點拍照的情緒都沒有,後來看照片,我這表情完全失控了啊,都出國旅遊了,怎麼拍照時表情會如此的無奈。

 

拍照 (2).jpg

 

穿著泰服,然後走在鄭王廟的時候,我心裡所聯想的是,日本許多景點都有和服體驗,然後穿著和服走在他們的老街或是旅遊區,那感覺就和我現在一樣。

泰服是他們的傳統,而鄭王廟也有幾百年的古蹟,兩個都是老的,疊加起來的觀光效果,是非常驚人的。

 

鄭王廟 (25).jpg

鄭王廟 (26).jpg

鄭王廟 (27).jpg

鄭王廟 (28).jpg

鄭王廟 (29).jpg

 

我就在想,台灣老街應該也能這樣玩吧?幾個老街也是有幾百年歷史,就算不穿原住民族的服裝,男生穿舊時代的西裝,女生則是旗袍,那拍照出來的效果,應該很棒吧?

調閱我的記憶,台灣好像沒有人這樣玩呢,是有點可惜,原住民族的古建築,高屏和蘭嶼那邊有,花東的部落都已經太過現代化,沒有鄭王廟這樣老建築的味道,真的有點可惜。

 

拍照 (1).jpg

鄭王廟 (48).jpg

鄭王廟 (49).jpg

 

 

鄭王廟的建築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走進,如此有異國風情的佛教寺院,完全和台灣那些常見的不同。

看到這個,我才能清楚感覺到,泰國的佛教與台灣的,差別在哪裡,泰國的他們信仰佛教的歷史,是以數百年在計算,而且是全國上下都信仰著佛教,不像台灣那樣,都已經發展成世俗團體。

 

鄭王廟 (30).jpg

鄭王廟 (31).jpg

鄭王廟 (33).jpg

鄭王廟 (34).jpg

鄭王廟 (35).jpg

 

我是不會討厭台灣的佛教,因為排在它前面的道教和儒教,才真正讓我討厭,幾個大的佛教團體,給我的印象,反而都是他們非常有錢,而且是到很誇張的那種程度。

也許泰國的佛教寺院,也是很有錢啦,觀光客看不到那一面,可是你從外觀感覺不出來,我所想到的幾個台灣的佛教團體,都會將它們的本山,搞得像宮殿一樣,我是不知道出家人,六根清淨的,那邊不可以修道?為何要如此佈置,自己所修行的地方。

這部分,可能是因為我了解、認識那些佛教團體,也清楚他接受多少國人的捐款,已經先入為主的討厭它們了,才會如此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它。

我對於宗教都是,只去相信神,追隨那至高的存在,而不會去拜那些,所謂的大師,又或是某某上師,更不會將錢捐給他們。

 

鄭王廟 (38).jpg

鄭王廟 (39).jpg

鄭王廟 (40).jpg

鄭王廟 (41).jpg

 

鄭王廟那些尖塔,以及逐層遞昇或是遞降的形式,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你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這樣的建築,這就是出國的意義所在,來讓自己增廣見聞的。

到了鄭王廟,更能感覺到東南亞,其實受到中國的影響沒有那麼深,他們的寺廟,和中國與台灣這邊的,完全不一樣,反而讓我聯想到位在柬埔寨的「吳哥窟」。

都是這樣層層疊疊,而且處處可以看到尖塔的,這部分因為高棉帝國曾統治泰國,所以對它們的文化,有很深的影響,所以古蹟之間,才能發覺相似之處。

關於東南亞的認識,沒有很深,這部分未來除了多去那邊旅遊以外,還需要找相關的書籍來讀。

 

鄭王廟 (20).jpg

鄭王廟 (21).jpg

鄭王廟 (24).jpg

 

 

結語

我對鄭王廟,也等同於泰國其他戶外景點,媽耶真的好熱,我還穿著華麗的泰服,在裡頭穿梭,那個泰服根本不透風,我裡面的短袖,早就全都濕透了。

從它建築的外觀,能感覺泰國政府,只做最基本的保護,並不會對雕像,重新上漆,就保留它那最原始的面貌,有點斑駁,卻還是能看到本來的色彩。

 

鄭王廟 (44).jpg

鄭王廟 (45).jpg

鄭王廟 (46).jpg

鄭王廟 (47).jpg

 

也可以從我的照片裡看出,那個時候天空根本是晴朗無雲,天氣好到讓人只想躲在陰暗處,有趣的是這裡的廁所,居然還裝有冷氣,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就以這個點,作為泰國之旅的起點,泰國對我來說,除了本地人以外,外國的觀光客非常多,然後就是太陽靠北的大。

如果赤道國家,四季天氣都是如此炎熱的,那我應該是夏天去高緯度,然後冬天前往東南亞旅遊,這部分再容我多收集一點資料。

最後附上幾張,在湄南河上搭船時,路過鄭王廟所拍下的照片,百年古蹟在燈光的投射下,宛如黃金尖塔一般,非常的引人注目。

 

鄭王廟夜色 (4).jpg

鄭王廟夜色 (1).jpg

鄭王廟夜色 (2).jpg

鄭王廟夜色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鄭王廟 泰服體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