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活在封建時代,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戰國時代,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三國時代,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十字軍東征,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蒙古西征,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地理大發現,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宗教改革,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荷據時代,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乙末割台,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清末民初,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日治時代,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二二八事件,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一九四九,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自由中國,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白色恐怖,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文化大革命,我已經死了
如果活在美麗島事件,我已經死了

請給我一個不死的理由,讓我繼續活下去,不然就讓我死吧!
我不想影響別人,只想回歸那最屬於我地方
未來或許有人問說「為什麼怎樣都打不倒你?」

其實要打倒我很簡單,其實我早就死了
你們應該要怨嘆的是,在我死的那段時間沒把我埋進墓地裡
而創造出屬於我的不死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