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團隊陷入沉思的時候,還是最冷靜的初音,開口說:「我們在這裡猶豫,也做不了什麼,都已經到這裡,不如就勇敢向前,走一步算一步,你們的想法呢?」

 

原本還在煩惱的菲力,聽到初音這樣說,反問道:「那如果我們被其他的燈籠纏上怎麼辦?你應該也記得,那些燈籠是不受控的,很難溝通的,這樣用到最後,我們搞不好會走不出藍光森林。」

 

一旁的沙朗,頻頻緩頰說:「我覺得初音的說法,可以去嘗試,我們不是還有阿寶在嗎?」

 

「我?」突然被他點名,我表現很驚慌的樣子「我可以做什麼?」和他們異界居民相比,我什麼特殊技能都沒有,他們對燈籠都毫無辦法,現在反倒指望我。

 

沙朗用手指了指,這時還很乖巧的,停留在我手中的燈籠,說道:「我們能走到這裡,不正是因為阿寶你和燈籠能溝通嗎?據我所知,從來沒有異界居民,會去碰觸燈籠,甚至和他們取得某種聯繫的,再來你一樣對燈籠說,帶我們走出去,反正我們人都到這邊了,也只能相信牠了。」

 

聽他這樣解釋,我並沒有感到很踏實,手中那個軟綿綿的燈籠,引導我們到這裡以後,也沒有想脫離我手掌的意思,就這樣靜靜地待著,現在要我問他該怎麼出去?沒辦法,也只能為了大家去試一試。

 

用手輕輕地將它抓過來,然後靠過去對著它說:「現在我們想要離開藍光森林,你有辦法幫忙嗎?」

 

燈籠沒有立即做出反應,反而是伸出觸手碰碰我的手腕,過了片刻,才重現恢復活力,飄離開我的手,向下方的燈籠群的方向飄過去。

 

我指著燈籠,對其他人說:「那個我剛問了燈籠,然後它就這樣飄了下去,你們決定吧,現在是跟?還是不跟呢?」

 

其他人也看到我剛才的行為,然後始終緊盯著逐漸遠去的燈籠,他們一時做不了決定,我要瞧了瞧那遠處的森林出口,問道:「這樣的距離,你們難道沒辦法衝過去嗎?什麼技能都不開,單純用跑的,總可以吧?」

 

其他兩位還在思考,倒是菲力代表他們做出回應,他說:「阿寶不知道,這藍光森林它整體是活的,之前說的醒過來,並不是離開森林便沒事,它還會死死的纏著那個人,讓它們受困其中,和亂碼區不同的是,困在藍光森林的人,看得到外面,卻怎樣都闖不出來,因為這樣我們在森林裡,能不做很大的動作,都盡可能不去做。」

 

在菲力解釋完,初音接著說:「好,現在一直糾結藍光森林,也太不像我們異界居民了,出口都已經在眼前,這樣能離開它超過兩公里,藍光森林便是不會纏上來,我們幾個全速大概能跑個三公里。

 

因此,最理想的情況是,一脫離藍光森林以後,便展開全速向前跑,不管有沒有路,就拼了命完全跑,拉遠和它之間的距離。」

 

說完他掃了另外兩位,說:「走吧,眼前看起來也只剩這條路,也許我們將燈籠想太壞了,它們就和阿寶說的那樣,只是希望有人陪它們玩,像小孩那樣,我們就一邊敷衍,一邊設法盡快透過吧!」

 

其他兩人也不再多做遲疑,就這樣我們四個人,邁開步伐,快步追趕上那領在前頭的燈籠,本來還以為會有很多考驗等著我們,誰知道突如其來的意外,瞬間讓危機化為轉機,反而讓後方追兵被困住,這還得感謝,那個時候我對燈籠,伸出善意的手。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