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所有項目最貴的,應該是住宿。

首先,我不認為台灣住宿很貴。

在台灣旅遊,你要嘛選飯店,要嘛選民宿,飯店也分很多等級,便宜的幾百兩千內的一定有,那些會喊貴的,多半是想要用便宜的價格,去住四星五星級飯店。

不要動不動就拿國際的標準來和台灣比,台灣有台灣人自己的玩法,你嫌貴,別人可不嫌貴啊?我都提前一個月預定,還是會碰到訂不到飯店的窘境,便能知道飯店有多搶手。

我自己現在是絕對都不會去住民宿的,民宿在我的想法的,就是老闆貸款一筆錢,買房子裝潢佈置,然後將貸款錢攤開,讓房客去分擔。

我為什麼要去幫那些人付房貸啊?

這就是我對所有民宿的感覺,什麼包棟啊?什麼透天別墅啊?房東的貸款全都加諸在房客身上,這點其實和租房子很像啊!我現在出去玩,除非一個地方,真的完全沒有高級飯店,只能選擇民宿,不然我一定都會去星級飯店。

星級飯店,那個幫忙付房貸的感覺,就沒那麼嚴重,因為整個飯店,那麼多服務人員,哪裡是區區你一個晚上,所付的錢,所能請得起的。

如果是民宿,有可能完全不會對到屋主,他將鑰匙放在某處,然後依照指示進入民宿當中,你在民宿當中,一個服務員都沒有,所有的錢,就等於你住一晚的錢,這跟你在家有什麼差別?

我覺得台灣民宿之所以會流行,是因為大部分住在城市裡面的,他們只能被迫去住高樓大廈,或是老舊公寓裡面, 所以他們會很嚮往去住那種獨棟的透天,和親朋好友在裡面狂歡。

只是我打小就住在獨棟透天,即便是各房住一樓,但還是獨棟,還是透天,我為何要花錢出去玩,還去住和自己家小的房子?

再來,有人會嫌星級飯店太貴,可是如果平日去,那些飯店並不貴啊?這邊就有個有趣的現象,大家願意平日請假,去國外旅遊,卻不願請假在台灣旅遊。

這樣的價值觀差異,讓我從中感覺大家會認為在台灣玩,是不值得的一件事。

我現在出去玩,都會選擇平日,便宜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是因為不想和其他人擠,台灣很小,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出國,只要遇到連假,不管是到哪個景點,永遠都是人,到那邊都在塞車,先塞一段時間後,到了現場依舊是人山人海,這樣只會影響旅遊的興致。

出來玩當然要玩的開心,看到一堆人,路上一堆車,這樣最好是會開心啦?當然要平日出去玩,然後連假日,在家休養,或是去看電影,反正盡可能避開人潮會出現的地方。


總結一下結論,我不認為國旅很貴。

貴是貴在民宿漫天喊價,如果單以兩個人一同出遊,一個晚上一萬元的飯店,我都不認為貴。

再者,我因為都是平日出遊,所以飯店不需要跟別人擠,也可以在各景點,玩得更輕鬆自在。

會覺得國旅貴的,想必都是連假日出去和別人擠,然後撞到連假加價的房間,當然會很受不了,如果照我那種玩法,國旅到底貴在哪裡?我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旅 昂貴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