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更多故事給我聽嗎?

容容是一名活潑永遠靜不下來的小女孩,他喜歡逗弄路旁的蝴蝶、小貓小狗,也會吵著要和大人進山打獵,他對世界充滿了好奇,但凡是自己沒有玩過的,都會有興趣想要體驗看看。

他每天只要眼睛一睜開,就只想著玩,村子裡大部分的小孩,都和他一樣,喜歡戶外活動,一刻也停不下來。

村子有人在外地經商,賺了點錢,回家鄉捐錢蓋起來了一間圖書室,裡面進了許多繪本和故事書,孩子們因為這新蹦出來的事物,感到非常興奮,開始會在圖書室裡讀書,容容也沒有例外,因為新奇,所以也乖乖的讀著書。

只是書讀了一段時間,孩子們好動的心,開始被外面的世界給吸引,故態復萌地往戶外去野,容容當然也坐不住,開始不會再到圖書室讀書。

圖書室一下子冷清了下來,但還是有一個小男生,獨自留在圖書室裡讀書,因為沒有人打擾,他一本接著一本讀,每本書的借閱卡,都被他寫上自己的名字,還有讀完的日期。

有一天,容容在外面玩累了,從圖書室經過,看到裡面有個男生,和大家都不一樣,他一個人坐在那邊讀書,旁邊還疊了好幾本書,時不時還會發出笑聲。

容容感到很好奇,走到那名男生旁邊,問說:「你在讀什麼,怎麼一個人笑的那麼開心?」

那男生看了看容容,回說:「我在讀故事書,裡面說得故事真的太有趣了,超好玩,非常好笑。」

「怎樣的故事,說給我聽聽。」容容被引起好奇,便要求男生說故事給他聽。

那男生看起來,應該是第一次說故事給別人聽,他用很生澀的口吻,將書上的故事,說給容容聽。

容容聽故事的過程,被那男生所說的故事,給逗得樂開懷,笑得嘴巴都閉不上,他聽完一個,馬上又要求男生,再說下一個。

他們之間的默契,就這樣開始,那男生負責說,而容容則是每一次,聽完一個又接著要聽下一個。

時間快速的流動,那男生所說的故事量,早已超過圖書室裡,書本的數量,但他為了滿足容容,還是有辦法編出各種有趣好玩的故事出來。

他們兩個都慢慢長大,但不變的是,男生說故事,容容來聽,當他們上了國中以後,學了更多字的時候,容容建議那男生說:「你要不要將你以前說過的那些故事,試著寫下來?」

對於寫作,那男生從來沒有想過,聽從容容建議後,他開始用筆記錄,現在說的,還有以前曾說過的故事。

可能長時間閱讀和說故事,所打下的基礎,讓那男生寫作起來,毫無難度,就像是從體內將那些故事,全部傾瀉到紙張上。

隨著他越寫越好,學校的導師建議他可以投稿,參加文學相關的競賽,那男生本來對於自己所寫的東西,不太有自信,在容容的鼓勵之下,才有辦法鼓起勇氣去投稿。

過了一段時間,文學獎即將揭曉,那男生和容容一起等待著結果,那男生怯生生的問容容說:「如果我得到文學獎,你願意繼續陪著我嗎?」

容容看著這個從小陪伴他長大男生,甜甜的笑說:「好啊!可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未來的每一天,可以說更多故事給我聽嗎?」

 

竊腦x偷時

在大城市裡的街道,隨處可以看到有人在滑著手機,不然就是對著手機裡播放的影片,看完一部又接著一部,智慧型手機出現後,大大改變了人類各方面的習性。

在這些人群中,可以看到有一個人,眼神專注,穿過人群,他雖然也有智慧型手機,卻只是放在口袋裡,並沒有時刻關注著。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周遭所有人,不對他們表示意見,他從人群穿過,有時會和別人肩膀碰在一起,有時手指又會在半空中,不知道在畫什麼。

畫面一轉,原來剛才播放的是一段街頭的監控錄像,畫面前的兩人,又反覆播放了同一段錄像,他們仔細觀察著,畫面這個不起眼的人。

「等等,剛才那30秒,你用最慢的速度播放。」

另外一位馬上照著指示去做。

「暫停,你看這個畫面,雖然非常模糊,但是能夠看到他的手,一瞬間劃過身邊路人的後腦勺。」

操作監控的那位,吞了吞口水,又重播一次畫面,畫面停在那人的手,抬起的那一個瞬間,他指著畫面問道:「你說他就是最近出沒在鬧街的怪人?」

「對,就是他,我和你也調閱了幾百部錄像,才找到這個人。」

「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居然有人可以直接盜取別人的大腦,並且將那人所擁有的時間,偷一部分走,這完全是天方夜譚,先不說他是如何盜走的,問題是他盜取這兩樣,平常感覺不太到的事物,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想,我們有些話,需要找他來問問。」

 

三王降世

街口的老白,向我透露了一個秘密,在他們狗群裡,最近流傳說,這座島嶼的掌管所有野獸的人,已經降生了,這絕對是驚天的情報。

老白是我家這裡一家麵粉廠,所飼養的看門犬,從他嘴邊的鬍鬚,都已經全白,便能明白他有多麼年長,喔對老白是一條白色的老狗,至於為何他能向我透露這樣的情報,自然是我能和狗溝通。

我從小就被團體給排擠,面對人類無法溝通,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在我身上,很小的時候,便解鎖能夠和貓狗溝通的能力。

曾經去動物園裡,對著各種動物,嘗試自己是否也能和牠們溝通,結果我並沒有那麼厲害,我能對話的對象,只有貓貓狗狗。

這樣也足以讓我的人生,豐富了好多,每當那些貓狗發現我能聽懂牠們說的話的時候,每一個都變成話嘮一樣,纏著我不放,要我陪牠們說話。

因為牠們的關係,我知道各家各戶,他們關起房門的各種八卦,都是一些說出去,會造成家庭破裂的,所以我往往都是有進無出,什麼人都不透露。

我曾好奇問那些貓狗,牠們是接受誰管理的?有些年紀較輕的,根本不知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還是得那些活超過十年,見多識廣的老狗老貓才知道。

牠們這些四條腿的,全都是由一位獸王所統治,這位獸王並不會輕易降世,當他誕生在這個世界的時候,都代表著這座島嶼,將會發生大事,據那些老狗老貓的祖輩,傳下來的秘密,上一任獸王是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前夕突然覺醒,全程參與了二二八事件,最後不幸犧牲。

那些老貓老狗,都對我說,他們很期待獸王再次降世的時候,光是獸王存在,就能為群體四條腿的,帶來精神鼓舞。

沒想這些話,才說沒多久,和我最熟的老白,就和我說獸王已經降生在這座島嶼上,我好奇道問說,是覺醒還是新生兒?

老白說,據說有就近接觸到獸王的四條腿,傳過來的消息,這次獸王大人是從新生兒開始,說著說著老白突然話鋒一轉,提醒我再來的幾年要格外小心,這座島嶼將會有大事發生。

我連忙追問說怎麼一回事,他接下來透露的秘密,直接讓我震驚當場,他說不單只有獸王降生,連蟲王和禽王,同時都轉生降世,這在過去的歷史,完全不曾發生。

蟲王自然是主宰島嶼上的所有昆蟲的人,而禽王上至天上飛的,下至雞鴨那些家禽,全部都會聽從他的命令,老白也是最近才聽到消息,他因為和我關係很好,才提醒我,要儘早做準備,這座島表面目前看起來一切正常,暗地裡卻是暗潮湧動。

獸王蟲王禽王是這座島嶼的守護三王,他們接連誕生,代表著這座島嶼,將需要和外來勢力進行激烈抗爭,老白只是點到為止,要我自己別掉以輕心。

想到三王降生,斗大的汗水,早已從我的額頭上滑落下來,我煩惱著這座島將會發生什麼劇變。

 

阿飛和他可愛的寵物

阿飛剛出生不久,便被人遺棄在森林裏,他很幸運的,被隱居在森林裡的一對老公公和老婆婆收養,因為阿飛額頭上有個翅膀的圖案,他們便將這個撿來的嬰兒,命名為阿飛。

阿飛很快地長大,兩位長者讓他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並且教育他識字讀書,還有要善待天地一切萬物,因為有他們這樣諄諄教養,阿飛成長為生性善良的人。

隨著時間的流逝,兩位長者陸續過世,阿飛並未因此嚮往著回歸人類世界,森林裡面資源豐富,完全能夠讓他自給自足,他就繼續隱居在森林裡。

他所住的這個房子裡,收藏著兩位長者所留下來的書,他早就將它們讀了相當透徹,因為這樣他開始會向外探險,想要看森林裡還有什麼,他在森林裡常會遇到,瘦弱的小動物,這些動物不像其他動物,還有夥伴陪伴,總是孤零零的被遺棄在森林的暗處。

可能因為這樣遺棄的行為,讓阿飛起了惻隱之心,他就將這些動物帶回家照顧,他一共帶回了五條這樣外表一樣,顏色各易,卻個性十足的小動物。

這些小動物不吃草,也不愛吃蟲子,唯獨愛吃生肉,這並未難倒阿飛,畢竟森林裡什麼動物都有,每當他獵殺了一頭動物後,都會由衷感謝大自然對自己的饋贈。

他拿自己獵到生肉,去餵那幾隻小動物,牠們一下子就將肉吃完,還會嘰嘰喳喳叫喊著,表示不夠吃。

阿飛不解,這些小動物,身體那麼小個,卻這麼會吃,但他還是出門去捕獵一些生肉回來,直到小傢伙們不再飢餓,多的生肉,阿飛會將它們製作成香腸或肉乾,儲備起來。

這片森林,被稱為迷霧森林,對外面的人來說,不敢輕易的踏入,只是阿飛從小就在森林裡長大,整座森林走就被他玩透,根本不可能迷路。

幾年過去,本來的那些小動物,一下子就長得比森林裏最高的樹,還要高大,牠們嫌阿飛餵食太慢,早就自己學會狩獵,依靠個性和體型,五隻寵物裡很自然的,會有階級之分。

為首的一隻會噴火,同時有巨大翅膀的,阿飛將它命名為「誇爪」,誇爪在和其他兄弟的打鬥中,從來沒輸過,他現在完全不用自己狩獵,其他四隻都會貢獻食物給他。

他就睡在距離阿飛房子最近的地方,其他四隻則各自在森林裡,找到睡覺的地方,這片森林非常遼闊,阿飛住在這裡,從來沒有遇到有人類跑進來過。

他也從來沒離開過森林,本來是為了照顧這幾條小動物,現在牠們各自長大,生活能夠自理,阿飛興起要到外面世界看看的想法,他一直都很清楚森林的邊界在那,可是從未越過去。

因為猶豫的心情,他開始頻繁到邊界繞啊繞,就是不敢踏出森林之外,這樣的情況,被他的寵物發現,寵物們開過會之後,決定由老大誇爪來問主人的想法。

有一天阿飛起床,在房子四周活動的時候,誇爪將牠的大頭移了過來,「開口」問道:「主人,你在等什麼?」

阿飛被那如轟雷般的聲音給嚇到,跌坐在地上看著自己所養大的寵物,驚慌的問道:「原來你會說話!其他隻也會嗎?」

誇爪舞動自己美麗的翅膀說:「小時候不會,有一天突然能聽懂你說的話,之後一瞬間能夠會說你們人類的語言,一直不開口,是還想不到要跟主人說什麼,最近看你望著森林之外很猶豫的樣子,幾位兄弟要我來鼓勵你。

主人,我們是這世間稀有的龍族,那時經歷毀滅性的殺戮,外面世界的龍,已經被屠戮過一次,現今所存的,都是被人飼養起來,用來觀賞的。

每隻龍都是獨特的,我們隱居在這裡,卻還是可以知道外面世界,如何的混亂,在這樣混沌的亂世,唯有真龍現世,才能撥亂反正。

你將我們當作寵物飼養,從來沒向我們要求過什麼,放任我們自由成長,快樂的攝取自己所喜歡的養分,我們每一條龍就在這樣的環境裡,長成現在的模樣。

如果你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我們會陪著你,也許我們會因此經歷很多磨難,但我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如果你遇到挫折,我們每一條龍都會是你的自信,正因為有你,我們才得以在這亂世裡成長,你如果真的想出去看,那麼就做決定吧!」

阿飛一下子接收到這麼多資訊,有點反應不過來,對跨爪說:「你可以叫你其他兄弟,來和我聊聊天嗎?我養了你們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能和你們對話,想知道你們各自真實的感受是怎樣?」

經過幾天的洽談,阿飛後來決定,想要到森林以外的世界一探究竟,從他走出迷霧森林開始,便已經驚動到世界各國,首先是現存的龍族非常稀少,再加上當代的人類,只會去強迫和控制,僅存的龍族幹什麼做什麼,那是不對等的關係。

從來沒遇過,有人能夠直接和龍族交朋友的,龍族一方面會對阿飛撒嬌,當有人企圖對阿飛不利的時候,又會很強硬的保護阿飛。

阿飛周遊列國,解救各地被圈養的龍族,同時教會那些龍族如何找回自己,隨著隨行的隊伍越來越龐大,開始會威脅到各國的安寧,阿飛最終還是回到最初起點迷霧森林居住。

阿飛因為種種事蹟,被世人尊稱為「龍族好朋友」,而這座森林不再籠罩在迷霧之下,時不時能夠聽到遠處傳來的龍鳴,附近的居民因此將這裡改命為龍吼森林,只能透過特殊方式,才能見到阿飛,不然大家光是看到四處巡邏的龍族,便害怕的不敢接近。

外面世界畏懼著阿飛的存在,但阿飛從來沒想過征服或改變什麼,他只想照顧好龍族,就和對待那最初的五條龍一樣,他遇到新生的龍族,還是像在照顧寵物一樣,細心呵護,因為這樣,讓更多隱居的龍族,紛紛搬到龍吼森林居住。

在這龍族受到很好的照顧,而阿飛也因為有更多可愛的寵物陪伴,過得非常快樂。

 

一人一城

夜色灰暗,整座台北城在燈火的渲染下,描繪出一幅令人陶醉的都市夜景。

在台北市的至高點,台北101的頂樓平台,有一個魁梧的身軀,俯瞰著這座繁華的城市,在檯面上台北市的長官,是由人民選出來的台北市長,但是在地下世界,他就是台北城的城主,任何宵小都不允許在這座城市裡,為非作歹搞破壞。

在現實世界約束人的,靠的是法律和警察, 而在地下世界守護這座城市的,就是由他所領導的北城守備隊。

他是關中平,出自台灣道家的四大家族裡的恩主公一脈,恩主公一脈分為本家和分家,分家負責應對世俗的一切,而本家就是關聖帝君的血脈,他們歷代傳承著帝君的神力,守護所在的地區。

台灣宗教界,分為儒道佛三大家,下面又各自分為四大家族,恰好分佔台灣的東西南北四區,各家族不會侵犯到其他家族的利益,大家有爭議,也會召開會議討論。

在道家方面,北區是恩主公體系,西區則由強勢的媽祖所掌控,東區是由寒單爺所管理,只是祂的風頭,近年來被隸屬於佛家的普濟給蓋過,而南區就是王爺信仰佔據著。

恩主公在台北有信仰的中心-行天宮,在三峽地區又有恩主公醫院,這些都是由分家所負責打理的,每一年分家則會撥一大筆錢,供奉恩主公的本家,本家則在背後操控著北區的政商界,不管是哪個黨上台,都對它沒有影響。

在行天宮附近,有一處非常隱密的宅邸,宅邸前有遼闊的院子,來拜訪的三教九流,以及政商名流,永遠絡繹不絕。

關中平從小就是生長這樣的環境裡,他爸是恩主公本家的掌門人,在中平上面本來有三位兄長,只是小時候和他最親的三哥,在族內的試煉時,突發意外,人就這樣離世。

那時關中平還很小,只知道三哥有一天就這樣消失了,在家裡工作的叔伯姨婆們,從那時開始都喊他為「三少爺!」就這樣一直喊到,他即將接受族內的試煉。

儒道佛家表面和平,但是暗地裡都會互相較勁,大家誰都不願讓誰,各家族每隔幾年,便會召集族內的菁英,在日月潭舉辦競賽,只要奪得第一的,就能成為三大家的頭,也就是神明話事人的地位。

恩主公一脈,靠著過硬的實力,已經蟬聯好幾任話事人,只是風頭過盛,各家都背地裡想要將他們拉下馬,據說西區的媽祖宮,誕生了轉生媽祖,光是這樣的傳聞,便已經帶給各家族的壓力。

恩主公所謂的族內試煉,就是家族內有一柄由帝君那邊親傳下來,他生前所使用的青龍偃月刀,凡是帝君的後裔拿起那柄青龍刀,再經過請神的儀式,就能讓帝君武魂來附身。

這個武魂附身,說起來簡單,但是每個人天生就有契合度,即使沒有出現反抗的副作用,每一個人的契合度,也有不同程度的差異。

當代和帝君最契合的人,是關中平的父親,即使是他也只達到30%的契合度而已,關中平的另外兩位兄長,只有15和18%的契合度,但光只是這樣,就已經讓他們在和三大家的競賽中,輕鬆的拔得頭籌。

和中平最親的三哥,本來事前測試,契合度能夠來到25%,讓族裡的成員相當期待,這一輩的關氏子弟,可以冒出一個天才出來,結果試煉當天卻發生意外,三哥直接被邪靈奪舍,最後只能將他撲殺掉,以絕後患。

現在輪到關中平接受試煉,本來他測試時,契合度只有10%,大家對他完全不抱持期待,怎麼知道發生突發事件,讓他..........

俯瞰台北城夜色出神的關中平,從過去的記憶拉回到現實來,從那之後還真是發生了很多事,他也是在過程中,承接代行天道的使命,成為這座繁華城市的守護者。

只是最近有傳聞,島嶼各處非常不安穩,首先是塵封多年的言靈封印,居然被人破解,各地的動物神全被放了出來。

還有台灣這座島嶼的龍脈,遭人有計畫的在進行疏通,近來還收到消息,代表著這座島嶼的反抗勢力-三王,居然同時降世,這絕對是最需要追蹤的消息,關中平曾在祖輩的記載裡,讀到關於三王的記事,當這三王降生,代表著這座島嶼,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大事。

關中平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現在煩惱這些也無濟於事,他取出收藏在背後青龍偃月刀,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唯一能夠完全信賴的,就是手中的青龍刀。

刀在人在,人在城在!他內心暗暗下決心,不管是怎樣的反抗勢力,盡管放馬過來吧!只要我尚有一口氣在,絕對會誓死守護這座台北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 一人一城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