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黃色小鴨的開幕以後,因為輕軌管制,我們不得不繞出來,攔了台計程車,請他帶我們到駁二特區,這裡是媽媽特別指定,說要帶小姪女過來的,不然我今年來高雄時,已經才逛過,時間上間隔這麼近,並不會特別想來。

陪他們來我也只是當散步,媽媽可能是在很多地方,滑過高雄駁二,才想要到這邊逛街,而小朋友是什麼都好,只要有賣紀念品的地方,他都特別愛。

 

駁二 (18).jpg

駁二 (2).jpg

駁二 (3).jpg

駁二 (4).jpg

 

至於我注意力是放在駁二這邊的建築物,這樣老舊的倉庫,一看就能讓我感到很親切,多少和我家以前的工廠,也是這樣大倉庫的形式,所以我很喜歡,而那些紀念品,我是有買一個日本時代鐵道各站名稱的掛布,因為在台東的時候,有跑去坐火車,那時在車上就想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有搭火車環島的經驗,因為這樣興起想去搭火車到處旅遊。

那時買這塊步的時候,還沒有想法,但只隔一個月,我就為自己安排了一趟鐵道環島,可能一直都有在想,只需要一個引爆點而已。

 

駁二 (14).jpg

駁二 (15).jpg

駁二 (19).jpg

駁二 (20).jpg

駁二 (21).jpg

駁二 (22).jpg

 

駁二的特色就是文創小店特別多,而且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媽媽和小姪女逛得超開心的,只是小姪女會受他阿媽的約束,也沒辦法什麼都買,只是這樣有節制的逛街,卻在一攤紙膠帶前破了功。

駁二這邊有分為店面,還有戶外市集,因為我們來的早,人家戶外市集的店鋪,都還在準備,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別人準備出攤的,每一位店家都有一小格,他們會搬來桌子,然後在上面佈置各自的攤位,媽媽他們在一個賣紙膠帶的攤位停了下來,明明人家還在忙,但他們還是問個不停。

 

駁二 (5).jpg

駁二 (6).jpg

駁二 (9).jpg

 

我是不知道紙膠帶有什麼好玩的,就不等他們,開始在駁二靠碼頭的步道散步,順便看還有什麼其他攤位的,上次來駁二,運氣不太好,剛好遇到下雨天,再加上我是平日跑過來,所以沒有戶外的市集。

這次不一樣,來駁二的時候,剛好高雄出大太陽,而且又是週末,所以才能在碼頭這邊,邊曬太陽邊逛文創市集,記得那段時間,北部遭逢一連串的寒流,真的是有點被凍壞了,人家以前的皇帝是避暑,我真覺得自己很需要避冬啊,北部的冬天越來越不適合居住了。

 

駁二 (11).jpg

駁二 (12).jpg

駁二 (13).jpg

駁二 (16).jpg

駁二 (17).jpg

 

駁二,如果連同棧貳庫、大港倉算在一起,那可以逛的地方可多的,我是很想帶家人多走走的,可是當我回過頭,來找他們兩個的時候,居然已經在準備掏錢付錢了,一問之人媽媽在這攤花了兩千多,不僅幫店家開張,而且也覺得心滿意足,不想再逛其他的。

沒辦法,他們直接在戶外市集的第一攤,就完全繳械投降,我還能怎麼辦?只能引著他們往駁二的輕軌站走,他們兩位應該很高興,買到自己所想要的紀念品,我是真不懂紙膠帶有什麼有趣的,是想多逛一點再走,但一次花這麼多,媽媽也感到心虛。

 

駁二 (7).jpg

駁二 (10).jpg

駁二 (23).jpg

 

我們在高雄市區就這兩個點,這天天氣是真的不錯,但爸爸一個人在車那邊等我們,而且還有下一個點要去,只能草草結束駁二之旅。

這次沒能搭渡船前往旗津,然後我認為觀光遊艇的大港線,應該也不錯玩,所以駁二這邊,絕對還會再來,什麼時候不知道,畢竟不急啊,我想什麼時候來,根本也沒差,反正我都平日出遊,住宿費省很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