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遠處不時還會傳來槍響,但那些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我眼睛裡盯著失而復得的黑書,他曾經陪伴過我一段時間,本來以為他沉入深水當中,現在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對它我是感到好奇的,只是都這個時候的,我還需要分心去翻開這本筆記本嗎?

 

不,我突然想到黑書它的特性,如果不是它讓我打開,不然我根本無法使用外力強行將它翻開,既然這樣,那還不如試試看,反正試一下才幾秒鐘,去做之後,至少不會讓自己在困在這邊。

 

有了想法便馬上去做,我伸手去碰黑書,它還是一如既往的冰冷,我那時為了翻開它,曾想了各種方式,試著要破解它,但那時它怎樣都不理會我,這次我用手指,試探性的撥了撥書頁,黑書很聽話的被我翻開。

 

因為以前它不是這樣的,讓我更想看看,FLAG是不是有捎來什麼訊息。探頭一看,書頁上只有一段話:「你們那邊發生了什麼事?」

 

對他的身份,我也是很懷疑,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他是穿越者,被困在異世界裡好幾年,是他先向我解說,許多關於異世界的秘密,原本我只是半信半疑而已,只是隨著天翻地覆之後,他先前所說的,全部獲得印證,可是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加無法全盤相信。

 

因為他比我還了解異世界,到最後甚至還和異界居民發生衝突,被那些擁有各種特殊能力的居民追殺,到現在卻還能逍遙法外,這些都說明,他不是一個簡單的人,至少不是我所認為的那麼單純,這次被關起來,因為沙朗的事情,讓我開始對異世界裡所發生的事,需要保有懷疑的態度。

 

初音他們因為是我認識最久的,再加上初音本身對我有很深層的情感,我以前不太相信,現在已經慢慢能夠明白他的心意,所以我對他們是最放心的,他們絕對不可能做出傷害我的事。

 

再來是最近才和我相認的沙朗一夥,對他們說的話,我根本無法盡信,一群一開始不敢以真實面貌和我結交的人,突然蹦出來,說要幫助我,怎麼想都很令人可疑,而且沙朗還當面向我表白,這群異界居民是怎樣,被關在異世界裡,然後又超脫了生死,長生不老的生命,讓他們感到很無趣,才會想要找上我尋求刺激嗎?

 

雖然在綠牛的引導下,他們雙方短暫的締結合作關係,可是他們異界居民再怎樣都還能復活,他們根本不怕被人陷害或是背叛的,我不一樣,我只有一條命,雖然我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感覺,事實上我怎樣都不想和沙朗他們那一組的人,分在同一隊,總感覺他們之中,會有人在逃亡途中去打小報告,洩漏我們的行蹤。

 

最後的FLAG,雖然他曾經是現實世界的人,可是被困在異界那麼久,誰又能保證,他沒有投靠任何一方啊?異界居民裡,並不像我最初認為的那樣,只有格林和布洛,之前聽綠牛分享,光只是面對神族的態度,就讓他們異界居民分出好幾個群體,加上立場不同,彼此的衝突不斷受到激化。

 

我猶豫該不該回應,可是不斷聽到外面傳來戰鬥的聲音,讓我覺得與其這樣什麼都不做,還不如去試著將我想要逃亡的訊息,傳遞給和我沒有直接衝突的人。

 

就這樣我摸出一支筆,這還是初音他們拿給我的,怕我被關的期間無聊,讓我可以寫些什麼,可是這段時間,我一點心思也沒有,滿腦子想的都是該如何出去,我用筆在黑書的問題下,寫上自己的回覆:「我們這邊的異世界,被整個翻了過來,目前情況危急。」

 

我並沒有期待FLAG會很快回應我,可是這次他馬上就丟訊息過來,他問說:「詳情請向我說明。」

 

因為他和我身處在不同世界,雖然猜不到他是何居心,可是我真的很想向其他人訴說,悶在我心裡的事情,因為這樣,我把握時間,開始在黑書上寫上我這段時間所發生。

 

先從天翻地覆開始說起,我隱去現實世界的人在尋找我的事實,單純說不知道怎麼的,我所處的異世界,突然整個翻了過來,之後就被他們關起來,然後因為某些事情,居民們對我的想法改變,想要將我同化,正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尋找逃異世界的方法。

 

我一連串寫了很多字,黑書那頭的FLAG都靜靜的沒有回應,一直到我說出,想要尋找返回現實世界的方法時,他才丟出一句:「你知道異界之門的位置?」

 

看到這個問題,瞬間我興起很不好的念頭,因為對方是受困異世界的穿越者,會不很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回到現實世界,那麼我就成了他回到現實的橋樑,這下我該講還是不該講啊?此時我注意到,遠方的戰鬥好像結束,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傳來槍聲和爆炸的震動,這麼說初音他們應要準備過來這邊,而這個逃亡行動即將展開。

 

算了,不要想那麼多,反正FLAG也沒辦法來到我這邊,說給他知道也沒關係,看他有沒有其他好的建議,下定決心之後,我便在黑書上頭寫下:「我知道,而且我正準備逃亡到那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