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22

儘管創作媒材隨著時代不斷變革,創作者透過作品向觀者提問、對話、表達意念的渴望始終不變。
Os
我會開始創作,學習創作,全都是為了把咩,最後咩沒把到,但是對於創作的興趣,一直延續下來。

到現在我依然用創作在把咩,可能對我來說,把咩比較重要,把是有分為有把到,還有沒有,但我現在能夠做到,將創作在前後維持下去。

這次失敗,下次會成功。
Os
我都已經快活成每次,甚至連挑戰都不敢挑戰,因為總覺得結果都是一樣,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會向自己想要的,發起挑戰。

 

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候?就是現在。去做就對了。
Os
我一直這樣鼓勵自己,只不過最後什麼都沒有,都快堅持到自己沒有自信了,也只能無數次的鼓勵自己,希望能夠在各方面持續進步。

 

 

新竹生活23

傳統不老 只是需要創意和創新
Os
除了創造力本身以外,我一直在鍛鍊自己的想像力,以想像力為出發點,讓自己有更多的創意,做出意想不到的創新。

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只能專注的走下去。

音樂來自生活 珍惜土地的每一種聲音
Os
我真的很羨慕那種,自然旋律會跑出來,即興哼唱,再配上樂器就是一首歌的雛形,我沒有這樣的東西,這東西是天生,練不出來。

靈感源自當下被觸動的心情,旋律和音程只是表達的方式。
Os
被觸動的心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他們能夠想出旋律和音程,然後能運用這些,來錶帶心情,在這個念頭,文字是最普通的,因為人人都會,完全沒有獨特之處。

會畫畫會音樂,都比寫作好,可我偏偏只會寫作,真是令人氣餒的事。

 


屏東Amazing 2024.02

行,用另一種視角來看,更像是一種修行,透過自身行腳的實踐,來感知世界,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一個歸零的過程,每個回歸點亦是出發點,重新出發,回歸原點。
Os
旅行也是一種修行,可以多人,當然也可以獨行,我主要那種說走就走,想請假就請假,也不太有人能同行,最多和我出去玩的,反而是已經退休的爸爸。

我很多新的點子都是在旅程,要不然是回來以後的反芻想出來的,所以也明白旅行對自己有著怎樣的意義。

很晚才開始計畫,也是到最近才想通,有條件不多去玩,想通以後,當然將開始盡情地去玩,正如我所寫過一首新詩,期盼自己能夠在旅途中不斷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傳統不老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