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中學,終於結束漫長的休學,準備展開新的學期,校園內除了那一棟經歷爆炸和火災,現在還圍著鐵皮,進行重建,其餘的都恢復原狀。

也不是全部原狀,班上少了好多同學,原來是經歷開場發生在媽祖廟前,突發的大爆炸後,有些人即便沒有受傷,家長們嗅到小鎮,接連發生的意味,便決定舉家搬走。

一下少了好多同學,班上變得好空,下課的時候路過其他班,才發現其他班也是這樣,好多人都寧願搭火車,或是轉公車,都要去外地讀書,而不留在鎮上唯一的醉月中學。

同學這樣,聽說老師也有人,在這個休學期間,辦理轉學的,我到老師辦公室的時候,也看到這樣的現象,平時那地方我是很少去的,之所以要來,是要來這邊辦理,伊絲琳和愛咪的事。

伊絲琳家所發生的事,早就傳遍整個小鎮,因為眾說紛紜,所以淪為大家的談資,只不過他們都是在背後聊,看到我這個關係人,卻選擇裝作沒事。

伊絲琳是要繼續休學,他有醫院開立的證明,所以這邊很順利,麻煩的則是愛咪,本來我還以為他會學校臥底,一方面收集資訊,同時等待格修方的到來,可是他好像對於裝學生,感到很厭煩了。

開學的前一天,才聯絡我說,要我幫他辦轉學,說完所有的事情就全丟給我,好吧,檯面上我就是愛咪的哥哥,這事情怎樣也甩不掉,我只能依照流程來跑。

各處跑起來還算順利,到了導師那邊,反而被問很多「怎麼現在才來辦?」、「愛咪他人還好吧?」、「再來要轉到哪裡就讀?」一連串的問題,讓我從中得知愛咪在班上的樣子。

愛咪對人都和和氣氣,上課也很認真,但是並不會與同學們交際太深,總給人一種距離感,有些女同學想要和他認識,到最後都會發現,愛咪在說話上,都有所保留,與他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的有反差。

老師這邊聽到一些,到了他們班上,在當他打包個人物品的時候,也有人跑來跟我問我,說我妹妹怎麼怪怪的,明明外表不像是虛偽的人,可是卻總是帶著一張面具,在應對身邊的所有人。

「我妹他喔,一個人長時間在國外,以前就頻繁轉學,剛回來還不習慣,只是現在又要轉走了,對大家實在很不好意思。」

「可是修格你就不會?」

「我國中就回國了啊,他在那邊待到高中,個性早就養成了,我也拿他沒辦法...」

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對關心愛咪的人,說出類似的話,沒辦法,在怎樣演戲也要演到底,做哥哥的,就是要將這件事處理完成。

雖說我也不清楚,愛咪真實年齡是幾歲,他說他是跟在格修方的研究生,照理來說最少也是研究生了,只不過後來經過改造,外表才可以隨自己改變,至於要他融入到高中生的群體裡,他應該會覺得很累吧?

我開學的第一天,就是在忙他們兩個人的事,老師也很清楚我的狀況,也允許我自由,讓我能夠專心去照流程跑,終於趕在放學以前,將各項手續都辦完成,也整理好他們兩個人的私人用品,這些我都先帶回去,之後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