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

也沒有什麼不如意
自己想要做的事
全都去做也都完成
也僅僅是結果不如預期

難道這樣就要抱怨
人生有什麼好不如意
想做的事都做
想愛的的人也追了
夠了吧有過程該滿意了

我沒有什麼的不如意
想體驗上台領獎的滋味
想站在高處看人的感覺
沒有那些我也只能設法追求

我不認為自己是不如意
只有結果沒令自己滿意
可是我整個過程全都完全投入
都能夠這樣 也沒啥好抱怨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比起結果不如意
更希望自己就去做
做了總比什麼都沒做好

 


《搖啊搖》

台灣就像一條小船
在汪洋中左右擺盪
你要搖可以至少要往前啊
哪有人原地拋錨不想往前

我看不到這個國家想要幹嘛
沒有往好的地方前進
數字漂亮只是通膨漲上來
可政府一件都沒做好

看看別人至少會想要往前
我們沒有邦交國越來越少
統的不受歡迎只能靠別人
獨的不被接受只能壓抑自己

將統獨拋開政黨都在分贓
人民只能靠自己
錯過了讀書那就用時間去換吧
賺錢的機會一直都有
可是人生又不全然是賺錢

汪洋中的小船搖啊搖
明明沒有目標卻還要出海
想要航向哪裡還是那邊都不想去
我不知道那決策的人好像也有

 

 

《我在失敗中攀登》

我是多年以後才明白
現實中的失敗又不會死人
在那邊沮喪個屁
振作起來從零開始

身上一點皮肉傷都沒有
花那麼多時間卡關幹嘛
真是有趣我這個人也很有趣
每次都是在女生這栽根頭

完全沒有意外
登頂的道路一直都在那邊
你不去爬搞不好沒人會爬
去爬也許不會成功
但至少已經不是失敗

現在反而更加熱愛失敗
因為這樣我才能專注目標
動頭腦來創造所有豐富
挺好的這樣我一心都想著創造

我在失敗中攀登
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
這座山有多高我還是會爬
真的很希望能成功的一天

 

 

《不死不滅》

人終結是人
怎樣都不可能不死不滅
除了聲音錄像再來只剩下創作
我希望透過創作延續生命

你們可能從未見過我的人
但你們可以讀我的詩歌我的故事
那些裡頭寄宿部分的我
我的靈魂與它們長存

如果能夠廣為流傳
讓更多人看見與認識
那麼這樣我也能達到
不死不滅的境界

只是在那之前
我需要完成能夠讓自己
廣為流傳的作品
並不是靠宣傳 單純靠作品

我已經堅持這樣做好多年
怎樣的結果都能接受
日出日落每一天我還是會照舊
以活著來打造不死不滅

 

 

《向盡頭全力衝刺》

從我一開始決定走上這條路
就一直在衝刺
短暫的休息只因為
我感到疲憊想要放棄

只要將那念頭化解
我又重回本來的狀態
有太多想要學習
也有好多想要嘗試

什麼都是全新的體驗
做每件事都沒有固定套路
成功我會做失敗也會做
衝刺是持續成敗得失只是一時

我將所有擔心全都拋下
只朝著遠方不斷向前
最後是什麼等著我
即便不是我要的我也會繼續

很多事也要到了盡頭才明白
我還沒到我還在路上
無法給其他人建議
我從未成功只能全力衝刺

 


《會怕就滾吧》

面對你們就好像面對
我以前的同學
老師說要幹嘛
就幹嘛全都照規矩

這樣的人能夠創新嗎
不敢跳出框架
只想按部就班的人
我是覺得不是對手

你們想要怎樣就怎樣
我一直在下水道臭水溝
翻啊滾啊也做不了什麼
誰想要管我是誰

我已經追求這個夢
十幾年了太久了
你們當初也這麼久嗎
我想要成功最好快一點

如果你們會怕就滾吧
你們不值得我動手
反正市場會淘汰你們
你們還真是毫無血性

 

《你們也只能佔位子》

從在學校就開始
我是大學玩四年
你們有了人脈陸續展開
真的有多少是真材實料

我從來沒讀過你們的書
我認識的也全都是世界經典
台灣有多少達到
還是你們也只是早早佔位

我可能要爬上去才知道
你們是誰做著那些事
還是依然是一邊中國
另外一邊是台灣

我是真想見見你們
看一下當代是誰在領導
不然怎麼會整體走下坡
我不了解你們也不想認識

你們可要把位子佔好
我能輸個千百次
千萬別讓我贏一次
我贏一次人就上去了

 

《勇氣爆發》

在這樣的時代
能有勇氣
是不是很珍貴的事
不自卑也不傷害其他人

選一件需要人去做的事
拼命去做持續去做
敢這樣做很需要勇氣
我不求別人跟我一樣

漸漸覺得別人有別人的生活
我生活輕易就能滿足
才能這樣無畏的去做這些
沒有回報還能做這麼久

先有基本條件以後
再來需要勇氣爆發
很多事不是有天賦就敢做
需要的是勇氣才能跨過邊界

我輕易就跨過來
這是我先天的條件
再來就是時間的鍛鍊
勇氣畢竟不是人人有

 

《狂草》

行為由心所感染
我在法律之內
不傷害任何人
請卻會憑本事發起挑戰

外界的世界變動如此快速
可是我到現在
還是被我想進入的圈子給拒絕
我是用作品在說話

我無意與你們為敵
只是你們剛好擋在我前進的路上
抱歉借過好嗎
我想要過去

你們說啥贊成啥
到底干我什麼事
我可不想成為你們其中
我只是在做我自己

山在那邊誰能與他為伴
除了狂亂與孤單
他什麼都有卻什麼都沒有
我還是維持現狀

 

 

《看久了你們也沒什麼》

有多少人是從草根出身
我不知道對你們不了解
我心目中的創作者
是能夠向外反攻的

有多少人做到
還是大家滿足於島內
我和你們不同掛
彼此也很難理解

我想寫因為我喜歡寫
至於能吸引到其他人嗎
這我不能控制 也無法決定
我能做的 就是一直創作

沒人關注沒人在乎
至少要持續產出作品
在作品中做各種嘗試
我也只能做這些

閱讀不興的年代
不是我所造成
我只是一個說故事的
現在是未來一樣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勇氣爆發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