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觀察,台東的發展,並沒有像花蓮那樣,飛速的進步,即使有了新南迴,了不起是有吸引南部的建商,跑來台東蓋房子。

我是在2016年搬離台東,直後到2020年環島的時候才回來,而2022年又回台東兩次,我不知道台東人自己怎麼看台東,但站在我的角度,會覺得台東的變動算很慢了,雖然零星有多了好幾棟高層的集合住宅,但也都是在邊邊角角處,這裡還是以平房和透天厝為主。

 

潮渡假酒店  (1).jpg

潮渡假酒店  (50).jpg

潮渡假酒店  (51).jpg

 

而台東市區內的星級酒店,我去年住的是桂田喜來登,那時剛好碰到疫情末期,所以也沒機會上到頂樓去拍照留念,只是我這個人有個原則,曾住過的酒店,短時間內我不會再住,因此這次台東之旅,我尋找其他的酒店來住。

台東市唯一上五星的酒店,只有娜魯灣大酒店,可是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距離台東的鬧區很遠,以地圖來看,它是靠台東豐年機場,這麼偏吸引不到我,看來看去,我就選了位在鐵花村旁的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潮渡假酒店  (3).jpg

潮渡假酒店  (52).jpg

潮渡假酒店  (53).jpg

 

這間在我2020年回台東的時候,就已經開幕了,它的地點是真的很好,比起桂田喜來登被侷限在正氣路那邊,它旁邊就是台東市區第三大條的馬路-新生路,前兩名估計是更生路和馬亨亨大道,只是那邊並沒有酒店。

潮酒店,我認為是台東市區最好的,其他都太邊邊角角,桂田是不錯,只是它停車場所出入的那條路,完全比不上新生路啊!

 

潮渡假酒店  (76).jpg

潮渡假酒店  (77).jpg

 

 


暗色系的迎賓大廳

我這趟台東之旅,是四天三夜,然後住了三家酒店,對,一個晚上換一間,我就是喜歡這樣有變化的生活,前兩間都在知本,它們都是老飯店的,所以大廳方面中規中矩的。

 

潮渡假酒店  (2).jpg

潮渡假酒店  (4).jpg

潮渡假酒店  (6).jpg

 

而潮酒店,不愧是前幾年才開,走進迎賓大廳,就能體會出它和別人的不同,整體裝潢採取暗色系,灰黑為主,我在頭腦裡搜尋自己的記憶,一般人家迎賓大廳,都會佈置成很亮,但潮酒店完全反過來,白天沒開燈會覺得暗暗的,但晚上因為照明充足,又覺得還好。

我想迎賓大廳有兩個最具特色的地方,首先是它牆壁的部分,是由一根又一根的竹子所組合起來的,然後統一刷上黑色亮光漆,我穿衣服時,會喜歡黑色系的,但是如果是房間,就不會這樣,雖然在照明燈的照射下,會有反光的效果,但我就不會想將自己的家裡,搞得黑漆漆的一片。

 

潮渡假酒店  (81).jpg

潮渡假酒店  (82).jpg

潮渡假酒店  (83).jpg

潮渡假酒店  (84).jpg

 

再來是潮酒店的電梯按鈕,超大一顆,第一次看到時,便會對它留有深刻的印象,就很有趣啊!至少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大顆的按鈕,一時童心大起,對它多按了幾下。

 

潮渡假酒店  (5).jpg

潮渡假酒店  (7).jpg

 

其他一樓迎賓大廳內,有記憶的,應該是沙發區一旁的展示區,因為2023年是兔年,所以酒店這邊,展示很多有關兔子的藝術品,有些一看就很邪惡,也有很活潑生動的,

現在比起外表善良,結果內心邪惡的,我更喜歡各種表現都很邪惡,但實則是大善人的反派角色,我還在學習,該怎麼創作出這樣的角色。

 

潮渡假酒店  (54).jpg

潮渡假酒店  (55).jpg

潮渡假酒店  (117).jpg

潮渡假酒店  (119).jpg

 

 

 

還不夠高

我從外邊看它,並沒有認真數過潮酒店的樓高,等我實際入住才知道,它只有10層樓,這樣的樓高,真的出乎我預料,我沒有想到它居然這麼矮。

 

潮渡假酒店  (78).jpg

潮渡假酒店  (79).jpg

 

 

 

古人常說登高望遠,十樓,了不起30+公尺,對台東市區可能算高,可是對我日常活動的雙北來說,真的好矮,有點可惜它這麼棒的地點,直接在鯉魚山和鐵花村旁邊。

記得台東市區這一帶,也不在飛機升降的路徑上,至少我這次坐飛機,它就不是這樣飛,結果還限制了自己的樓高高度,估計是建蔽率太低,才導致只能有這樣的樓高。

 

潮渡假酒店  (112).jpg

潮渡假酒店  (113).jpg

 

這幾年工作的關係,我是喜歡高樓大廈,也愛到它們的頂樓去看風景的,辦完入住以後,我就溜到屋頂拍照,景是真的不錯,前後左右,除了桂田比它高以外,等同於沒有其他阻擋的。

其他六都的景就不是這樣,大家都在比高,爭相向天空進攻,深怕自己被擋到,台灣這邊算還好,目前最高的集合住宅,大約是在40樓初頭,不像中國動不動就50~60樓的超高樓,即便看空拍畫面也感到恐怖。

 

潮渡假酒店  (63).jpg

潮渡假酒店  (65).jpg

潮渡假酒店  (66).jpg

潮渡假酒店  (67).jpg

潮渡假酒店  (74).jpg

 

台東的市景,2022年我在桂田那邊已經看過了,現在是2023年底,遠處有一棟大樓的燈光吸引著我的目光,我甚至還跑到現場去看,後來問附近的居民,才知道是新建案「東美館」,看實價登錄,看起來就是鳥籠式的建築。

我會為此寫一篇建案誌的,這樣的高樓住宅,現在也跑來污染台東的市景,可能過幾年,台東市區老房子都會都更成這種建築,我不知道當地人怎麼想,我是真的很討厭。

 

潮渡假酒店  (89).jpg

潮渡假酒店  (91).jpg

潮渡假酒店  (92).jpg

潮渡假酒店  (93).jpg

 

潮酒店的客房剛好有四個面,分別是面桂田喜來登、鐵花村、鯉魚山,以及遠眺新生路的,因為我還蠻早訂房,而且又是聖誕節過後的小淡季,我只跟櫃台說,我想要高樓層,而且是面桂田那邊的,最後也如我所願。

只是等我實際進到房間以後,才發現潮酒店的高層,並沒有高到哪裡去,了不起只比附近高個幾層樓而已,望出去等於都在看別人的屋頂,並沒有高到可以忽略它們。

 

 

潮渡假酒店  (95).jpg

潮渡假酒店  (96).jpg

潮渡假酒店  (97).jpg

潮渡假酒店  (98).jpg

潮渡假酒店  (99).jpg

 

我對它沒有蓋高會覺得很可惜,因為未來幾年,台東如果推動都更,高層建築只會越來越多,這樣到時候潮酒店的樓高就成致命傷,會被後來的房子給追過去,這點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也慶幸自己,是在台東建築物尚未長高以前,便先入住潮酒店,這樣至少我所看到的,還是最初的台東市區,未來幾年再來就不會長這樣了。

 

 


無敵的早晚用餐區

餐廳在酒店頂樓的,我2023年遇過的有,礁溪山形閣、高雄漢來大飯店、高雄承億酒店,山形可以俯瞰礁溪往頭城,和龜山島的景色,而承億則是八五大樓直接在旁邊,但它只有單獨一面而已,其他都在建築物裡,這裡面最高的是漢來,結果它的餐廳包緊緊,完全不讓人看出去。

這幾個裡,山形閣和潮酒店很類似,兩者都是邊間位置,然後餐廳規劃在L型的落地窗旁,同樣的是景都沒有被阻擋,能看得好遠好遠。

 

 

潮渡假酒店  (121).jpg

潮渡假酒店  (124).jpg

潮渡假酒店  (125).jpg

潮渡假酒店  (127).jpg

潮渡假酒店  (128).jpg

 

山形閣看出去是田園鄉間,而潮酒店則是台東市的市景,我只有吃早餐,所以看得是台東早晨的模樣,因為是在新生路這邊,主要是看周圍的街景,鐵花村、台東原民文創聚落、秀泰廣場這一面比較有看頭,因為這一條就是台東最熱鬧的地方,我來的這天,天氣很好,居然還能看到海外的綠島。

我想這裡最吸引人的,還是那個氛圍,它直接面對市區,因為我是平日來,等於下面上班族,已經準備上班了,而我還在那邊悠閒的享用著早餐,山形閣因為是面田園,你不太能感受到市區那種,逐漸甦醒過來的喧囂,這裡我看到樓下等停紅綠燈的人,那感覺特別強烈。

 

潮渡假酒店  (19).jpg

潮渡假酒店  (20).jpg

潮渡假酒店  (21).jpg

潮渡假酒店  (22).jpg

潮渡假酒店  (23).jpg

 

至於飯店的早餐,自然是buffet 自助吧,呃,我其實已經有點美食疲乏,到這天的時候,我已經連吃兩天buffet,即使它難吃或好吃,我真的記不太清楚,只記得自己少少的選了幾樣,感覺到飽就準備離開,因為我第四天要衝花蓮的關係,需要早早退房,所以沒有在酒店內逗留太多時間。

潮旅店會讓我留下印象的,有兩點,而這間餐廳,當然當仁不讓,要不是是我自己味覺失調,不然它早餐的種類相當多,並不會讓我感到「蛤」的反應。

對於早餐,我本來開始國旅的時候,還會覺得很有趣,現在吃過很多間以後,漸漸認為這並不是多重要的,只是酒店內附加的。

 

潮渡假酒店  (32).jpg

潮渡假酒店  (35).jpg

潮渡假酒店  (36).jpg

潮渡假酒店  (37).jpg

潮渡假酒店  (38).jpg

潮渡假酒店  (41).jpg

 

 

 

面向可惜的無邊際泳池

上次台東桂田,它的泳池在一樓,沒什麼景可以看,而這次潮酒店,雖然我早就知道,但等實際看到,還是對它位在頂樓的無邊際泳池,感到極為驚奇。

只是泳池這面向,讓我感到疑惑,面台東市區這面不好嗎?還是因為那一面是迎風面,所以選擇面對豐年機場。

 

潮渡假酒店  (64).jpg

潮渡假酒店  (69).jpg

潮渡假酒店  (70).jpg

潮渡假酒店  (71).jpg

潮渡假酒店  (72).jpg

 

還得是入住潮酒店,我才有機會對台東市區的市景拍拍拍,去年本來想要,可是那時疫情末期,桂田頂樓沒有開放,所以拖到現在才有機會看。

只是我來的時間點是聖誕節的隔天,雖然台東白天天氣不錯,但是游泳池這邊,已經改為冬令時間,下午三點才開,我因為還有行程,等於只拍完下午的風景以後,便出門了。

等我回到酒店的時候,已經8點,本來我的泳衣已經準備好,想要進入泳池裡玩水,結果試探性的摸了摸泳池的水,哇嗚,這水是冰的!

酒店居然沒有溫水設備
酒店居然沒有溫水設備
酒店居然沒有溫水設備

 

潮渡假酒店  (85).jpg

潮渡假酒店  (86).jpg

潮渡假酒店  (87).jpg

潮渡假酒店  (88).jpg

潮渡假酒店  (90).jpg

 

這只是很基本項目吧?怎麼會沒有準備這個,這讓我感覺超級扣分的,既然都已經是頂樓戶外,而且又是無邊際的泳池,就應該要照顧到所有季節前來旅遊的顧客吧?

還是酒店這邊,完全放棄衝擊五星級,怎麼會對這一塊這麼不用心,我一摸到水就縮了,而且在心底感覺沒有很好,會感覺泳池在這部分,沒有照顧到每位顧客。

 

 

潮渡假酒店  (101).jpg

 

 

潮渡假酒店  (105).jpg

潮渡假酒店  (106).jpg

潮渡假酒店  (107).jpg

 

既然泳池都繼續開放,怎麼不連帶安排一組溫水循環系統,太可惜,真的太可惜了,難得入住,結果也只能對無邊際泳池拍拍照而已,卻不能實際下水體驗。

雖然它的夜景,很令我回味,但至少今年入住的經驗,並沒有很好,我沒有玩到啊!

 

 

潮渡假酒店  (109).jpg

 

 


是否會推薦潮渡假酒店?

夏秋天還很熱的時候,我會推薦入住這裡,這裡有不同於桂田喜來登的台東市景,而且它的位置,直接就在台東最熱鬧的鐵花村-秀泰商圈旁邊。

位置是一大加分點,你想要住在台東最熱鬧的地方,而且又想要追求更好的旅遊品質,潮酒店,絕對是首選。

 

潮渡假酒店  (8).jpg

潮渡假酒店  (9).jpg

潮渡假酒店  (11).jpg

潮渡假酒店  (12).jpg

 

而一旁就是新生路,停車場也是由這邊出入,這點已經勝過台東桂田,當然還是有些很明顯的缺點。

它的地下室停車場,雖然只有一層,但異常的悶,而且台東這邊估計污水尚未外排,所以停好車,一走出來,便能感到周圍溫度很高,而且不時還能聞到陣陣臭味。

 

潮渡假酒店  (114).jpg

潮渡假酒店  (115).jpg

潮渡假酒店  (116).jpg

 

這是扣分的點

再者我前面所說的,冬天的時候,酒店的游泳池沒有溫水循環系統,讓我只能望著無邊際泳池,在那邊感嘆。

 

潮渡假酒店  (100).jpg

潮渡假酒店  (103).jpg

 

這也同樣是扣分點

其他飯店公設部分,應該只有一間健身中心,也沒有其他規劃,會覺得它更偏重商務旅館的性質,當然這也和它本身地基並不大有關,雖然只是體感,我感覺台東桂田,都有潮酒店的兩倍大了。

 

潮渡假酒店  (31).jpg

潮渡假酒店  (89).jpg

 

這是酒店先天硬傷的問題,如果仔細看它迎賓大廳就知道,酒店真的不大,可能之後會一直維持在四星級酒店吧。

當然,那個無邊際泳池,以及那開放視野的餐廳,能夠讓我下次再住一次的,當然也不會這麼快,下次來台東估計會去住娜魯灣或台東桂田了,這邊等下下次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