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東之旅,我前兩天住在知本,只住在台東市區一天,住的是位在鐵花村的潮酒店,雖然平安夜那天,已經將鐵花村逛了一遍,但附近還剩下幾個沒去,我把握這天傍晚的空檔,從酒店出發,把幾個以前常逛的地方,全部走一遍。

 

東東市 (1).jpg

東東市 (2).jpg

東東市 (3).jpg

 

東東市,舊址是台東舊火車站,我印象中2016年,住在這裡的時候,它還保留原本的樣子,是後面才有廠商租當規劃成販賣文創商品的地方。

喔,說到文創商品,我一年到頭,走南闖北的,也逛了各縣市販賣這些商品的地方,對文創商品實則免疫了,裡面是有許多好玩有創意的東西,可是都好貴啊!

 

東東市 (4).jpg

東東市 (5).jpg

東東市 (6).jpg

東東市 (11).jpg

 

只要冷靜思考,便會覺得不必要,這類文創市集我還是會逛,但是也不太會花錢,在這些小東西上,我現在連樂高都沒買了,錢扣掉貸款和生活費,全部都拿來旅遊,盡可能的增廣見聞。

 

東東市 (11).jpg

東東市 (12).jpg

東東市 (13).jpg

東東市 (14).jpg

 

東東市最有趣的是,離開販賣區,往裡面走就能看到舊台東火車站,完全原址保留,沒有受到破壞,如果有在台東活動過,能發現有一條山海鐵馬道,目前是改成自行車車道,但看到有鐵軌,也能想得到,那是以前的火車鐵軌。

現在的台東火車站是新站,而東東市這裡是舊站,以我這樣外地人來看,會覺得舊站的位置,怎麼看都比新站好,新站都已經搬過去幾年了,那邊商圈依舊沒有帶起來,大家都台東市區,依然會聚集在舊站這裡。

 

東東市 (17).jpg

東東市 (18).jpg

東東市 (19).jpg

東東市 (20).jpg

 

這是如果去細看,鐵花村、東東市這兩個,以前都是火車行走的區域,如果還有火車的話,這邊會有如此的熱鬧嗎?我不知道欸,因為我2015年才來台東,對它以前長什麼樣,根本不了解,也不清楚在火車站搬家以前,台東熱鬧的地方在哪裡。

我看到,還有所熟悉的,全都是搬家以後的台東市區,沒有火車經過,對一座城市影響很大嗎?對那些專程來台東旅遊的人,也只是麻煩,等於需要從新站那邊,再搭車過來。

但是對台東市區的人來說,應該很不錯吧?至少沒了火車製造的廢氣和噪音,加上台東這邊並沒有鐵路地下化,火車還繞進市區,勢必要增加好幾個平交道,現在等同全部廢止,不用停等平交道,這點應該算不錯吧?

 

東東市 (21).jpg

東東市 (22).jpg

東東市 (23).jpg

 

這個東東市,我會將它畫進鐵花村-原民聚落-秀泰廣場,這一整條的旅遊行程當中,它主體是舊台東火車站,而旁邊目前改為台東轉運站,我還沒坐過台東在地的客運,畢竟我一出火車站,都會跑去先租車,不太會去使用大眾運輸。

看網路上,這邊有客運能夠前往花蓮的,耶嘿,我腦海裡浮現,大冒險的味道,只是看時刻表,單趟客運需要4.5個小時,而且每天只有那唯一的一班車,太有意思了。

還不知道,可能未來會無聊到,這樣搭火車或長途客運,環島一周,目前還只停留在想而已,短時間不會成行。

 

東東市 (24).jpg

東東市 (25).jpg

東東市 (26).jpg

 

我想我也很清楚,自己為何不太喜歡逛這類文創市集,因為一個人逛好無聊啊!這裡怎麼看都比較適合情侶,看到有趣的小東西,和對方分享,那甜蜜的畫面,我已經好多年沒能體會了。

想到未來出遊,還會遇到大量這類文創市集,我想自己還是抱持著,走過路過,不留下任何雲彩的心態,文創?重點還是商品啊!

 

東東市 (15).jpg

東東市 (16).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