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在地人會去那邊看夜景呢?
我很好奇。

如果是觀看台東市區的夜景,我只會想到這裡,那時也忘了自己怎麼會知道這裡,反正我住在台東的時候,來過好幾次,這次更像是故地重遊,回到自己以前待過的地方。

 

星星部落 (13).jpg

 

多年以後來,第一個想法是,這該死的山路,到現在還是一盞路燈也沒有,因為上山的時候,完全不記得還多遠,那心情真是折磨,甚至會感到疑惑,這邊山路以前有這麼長嗎?

沒有人和我同來,所以等於是在山裡面冒險,這麼黑而且沒路燈的山路,我都在懷疑自己為何對此有如此嚮往。

隨著山路爬升,道路兩旁出現人所居住的房子,這時心裡便安定下來,因為總感覺快到了,而與我以前記憶不同之處,那就是道路兩邊,多出好幾間民宿,不然就是其他觀看夜景的地方。

 

星星部落 (9).jpg

星星部落 (1).jpg

我是來星星部落故地重遊的,所以對其他的,也都是一掃而過,終於過沒多久,我總算看到星星部落的招牌,結果因為自己太久沒來,所以對房子部分,還有周圍完全沒有記憶點。

唯一記得的,只有山下那美麗的夜景,看到那美景,前面的山路在如何蜿蜒,再怎樣沒有路燈,感覺都不太重要了,即使多年未見,依然還是如此令人沉醉其中。

 

星星部落 (3).jpg

星星部落 (5).jpg

星星部落 (6).jpg

 

這些年我看了很多城市的夜景,也到過好多城市,但台東的夜景,在我心裡是有不同的份量,因為我是在台東爆掉的,即使後來離開這裡,每次想到台東,都會隱隱作痛。

有太多對於它的如果,可是我在那一刻,內心崩潰,自信心喪失,短時間內也振作不起來,本來那個想透過工作,在台灣各地流浪的夢想,也是在台東斷了念頭。

那時離開台東時的心情,我是萬般的不願意,可是我真的無法在異鄉生活下去,本來喜歡旅遊的自己,也是在那短短一年裡,越活越封閉,到最後自絕於社會。

我是很多年以後,才慢慢振作起來,幾次回來台東,等於都是在和自己對話,很想知道他為何會在那時,怎樣都過不了那關?

 

星星部落 (2).jpg

星星部落 (4).jpg

 

如果照原本的計畫,我應該會在台東繼續磨練,在小說和新詩的基本功,然後試著寫更多作品,讀更多書,然後將那些想法全部記錄下來,但這條時間線在現實當中,並沒有發生,等於我自己某個部分,被永遠的留在台東這裡。

台東的夜景望過去,雖然只是遠景,但再怎樣2015-2016年那時的自己,也曾經看過同樣的景色,本來當上地方台記者時,自己有多麼意氣風發,哪知道都是築起來好看的天空樓閣,說崩坍就崩坍,短短幾個月我就從天堂掉進地獄當中。

我在當記者的時候,就曾來過這裡,那時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自以為從水電工轉行成記者,就能長久的做下去,只是我自己早就受不了那樣的工作環境,幾個月後,我即將離開台東時,有種來道別,那時等於深刻的體會到自己的無能,眼前的夜景依舊,可是我卻失去了自信。

前幾次有想過上來,但都沒有成行,拖到2023年底,才又再次來到這片夜景之前,看著山下的台東市區,免不了會想去很多往事,我想自己應該要感謝,如此的際遇才是。

 

星星部落 (8).jpg

星星部落 (11).jpg

 

因為我所喪失的,只有在地獄裡的那些年,其餘的文筆和詩魂,現在都回來了,而自信心也在日常中的鍛鍊中,慢慢找回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了解最慘最爛也不過如此,那我還不如堅持到底。

有自己想做的事,和自己想要愛的人,而且也有追求這些的勇氣,我想那時來台東,真的是來對了,假如人生必定要經歷幾次大挫折,那麼早點來,不是比較好嗎?

我在而立之年,就能遭遇到那樣的考驗,也花了很多時間,才從中走出來,畢竟是在谷底,未來的人生,都是在上坡的道路,我還不知道最後能走到哪裡,欣賞怎樣的景色,但我會一直走下去的。

星星部落環境應該有改過,但重點一直是山下的夜景,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我只希望到那個時候,自己不再是一個人獨自旅行。

 

星星部落 (7).jpg

星星部落 (10).jpg

星星部落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星星部落景觀咖啡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