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寫過一篇「敗者沒有假期」,這幾個月過去,發現所謂的敗,也都是自己認為,事實上一件事有去做,就已經是贏了,贏過那個猶豫不前的自己。

既然這樣,也不應該將自己視為敗者,換一個稱呼的話,我會想要用超人,超人拯救世界,本來就沒有在分平日假日,他等於隨時待命,全年無休。

別人怎樣那是別人,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處在備戰狀態,因應不時之需,當然我也不是每天都不休息,大概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為自己安排出遊,現在旅行正是我最大的放鬆。

超人是與生俱來就很強大,除卻氪星這項弱點外,他是難以被打倒的,我最大的弱點是懶惰,人的惰性是很恐怖,一閒下來便會想長久什麼都不做。

那樣的生活,我曾經活過,也很明白那樣活著是很輕鬆,但內心是痛苦的,身心會處在強烈的衝突之中,內心不想要那樣活著,它想要振作,想要自我實現,可是身體不想動,身體只想繼續擺爛下去。

身心處在衝突的人,根本不可能是超人,甚至也不配被稱為男人,男人當然可以有軟弱的時刻,逃避並不可恥,但逃的了一時,問題還是不會解決,那些在意的、想去做的事情,只要不去做,永遠是未完成的狀態,在心裡留下疙瘩。

而超人脫去衣服,他只是一個普通的新聞記者,他是從強大,隱藏成為弱小的普通人,而在現實當中,為了生活,我們可以去做各種苦活髒活,只為了養活自己,但工作就只是工作,便不代表全部。

工作服底下,照樣能保有那顆不屈的心靈,超人為了拯救世界,需要隨時待命,有一件事同樣應該也是全年無休,那便是思考和鍛煉。

人的前半生,太過制式化,學習一段,然後面對考試,之後每三年一次大考,之後還要考研究所、技能檢定,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透過考試,來提升收入的,可是人生並不是只是只有準備考試、賺錢而已,應該還要有其他的追求。

工作才需要休息,但是自我的實現和成就,應該做到全年無休,常聽的一句話「xxx,我的超人」,這等於是對某位完成,特殊成就的人,所收出的讚嘆,大部分都是投射給別人。

我所想的是,自己當自己的超人,找不到愛人的我,不想要躺平,也只能如此這般的操練自己,讓自己緩慢且穩定的,變成自己心目中超人的模樣。

休假什麼的,我自己會安排,累了就休息,該背負的十字架,也要努力扛起,習慣了也就還好,每一天都這樣過,還有什麼難的?

超人全年無休,我拯救不了這座島嶼,只希望能讓自己的人生,能夠逐步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年無休 超人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