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時候,初音才注意到後面的情況,他很快就發現,我手裡貌似抓著燈籠,月而我身旁的沙朗和菲力,也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他慢慢放慢速度,來到面前,壓低聲音的說:「阿寶,你到底在幹嘛?快點把燈籠放走啊!」

 

我一臉無辜的回說:「我也想放啊,可是它好像纏上我,我一放開,它就會在我身邊不停地的打轉,像是很生氣的樣子,但只要我一伸出手,它立即就會平靜下來,反應真的很妙,不信你問問他們兩個。」

 

初音很快向其他兩位求證,菲力很快的點點頭,而沙朗則是輕聲的回說:「阿寶他沒有亂說,我們看到的就是這樣,那燈籠看起來從來沒有給人觸摸過,阿寶那樣亂來,反而讓燈籠愛上了那感覺,怎樣都不想離開, 那時如果不是再伸出手,估計燈籠會發怒想要驚動整座森林。」

 

初音臉上泛起哭笑不得的表情,他一直盯著燈籠看,彷彿過去吃過它很多虧,從來沒想過,燈籠也會有如此平靜的時候,就在這個時候,我手中的燈籠,就在我們四人面前,重新活了過來。

 

它身上的顏色,加快速度閃爍著,同時底下的觸手,還盡可能的向外擴展,我沒面對過燈籠,那時也只是好玩,想說嘗試一下,才會伸手搭住它,至於剛才問他那個問題,也一樣是想要試看看,他能不能聽得懂人話,現在這情況,讓我有點費解,求助似的看向初音。

 

初音畢竟經驗豐富,看燈籠現在這情況,臉色大變,對著我身旁的兩位提醒道:「燈籠它在做某種動作的前置,我們要提前做好預防。」

 

菲力和沙朗他們兩人心領神會,點點頭,而從我手掌回傳過來的反饋,只感覺那燈籠,不知怎麼了,變得異常躁動,讓我很猶豫,只能繼續將手搭在他頭上。

 

我的手並沒有抓住它,實則是它自己靠上來的,它何時想要離開,都能馬上離開,我就看著它躁動了一會,隨即飄離我的手掌,然後來我面前,伸出它的觸手,摸了摸我的臉,而後向前飄過初音的身旁,接著在最前端懸浮在半空中,像是在示意著我們,要跟在它背後一樣。

 

初音一直維持防備狀態,直到看到燈籠很平靜的,在眾人面前那邊停留,他才開口問說:「阿寶,你剛才還跟它說了什麼,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我猶豫片刻,才對其他人坦承說:「我看它那麼乖,而且又長時間待在藍光森林,所以開口問他,知不知道藍光森林的出口在哪裡?結果就是你們看到的那樣,他先是靜靜地思考一會,才變成現在這樣。」

 

總是溫和,不表示意見的菲力,這時問較有主見的兩人:「那你們覺得,現在該跟著燈籠的指引走嗎?」

 

這句很普通的話,要等到最後回憶起來,才能想到,就是這個時候,團隊之間的信任,本來想說波瀾不驚的深潭,突然投入大石頭般,開始泛起一陣陣漣漪。

 

初音否定的說:「不行,燈籠它太過調皮,不能確定它是否是真心幫忙,還是只是想要開玩笑,捉弄人而已。」

 

沙朗則是持反面的意思,他為燈籠緩頰說:「我反而覺得,與其在藍光森林裡,漫無目的地前進,還不如選擇去相信,長時間住在這裡的燈籠,它如果想要害我們,剛才就有很多時間,把聲響鬧大,讓森林裡的所有動植物,全都知道我們的位置。

 

因為菲力是提出問題的人,以他們異界居民的習慣,好像提問題的人,並不參與投票結果,這次其他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我身上。

 

「我...」我真的很不喜歡擔任關鍵第三人的身份,不管我現在說什麼,勢必都會讓那反面的人,感到不舒服,可是眼前這件事,再怎樣都是我所引起的,燈籠全都是我招惹,而那個問題也是我問出口,當然只能接續下去,我思量片刻以後,堅決地說:「我會想要相信燈籠,它看起來蠻無害的。」

 

初音聽到我的意見,本想要多說什麼,但想到我說的也沒錯,因為從來沒有人,會去摸燈籠,甚至還向它求救的。

 

「好吧,你們說的,那麼我們就決定跟著燈籠一起前進吧!」說完初音開始往前走,而我們其他人也緊跟在後面,那燈籠感覺到我們靠近,毫無猶豫的,繼續在前頭領著我們。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