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展

台北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旅展,這是我今年來的第幾個旅展,已經懶得去數。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2).jpg

 

說一下我逛一圈的經驗談,目前旅展的三個展區,花博爭艷館、世貿、南港展覽館,花博可以完全跳過,然後世貿只能算平淡的開胃菜,廠商不能說很多,攤位主要是以旅行社為主,有國內外,有大概掃一下,都是一些小旅社而已,有想要撿便宜的,世貿是可以來。

最值得逛的是辦在南港展覽館,這個旅展還需要付錢買票,前兩個都會有公關票,這個只是付錢,即使這樣還是吸引很多人,而且集合國內外知名的旅行社和旅宿業者參加。

只是經過自己上次購買住宿券的經驗,還是得多看看多聽聽,因為他們拿到旅展上賣的,並不一定適合自己,但台北的旅展,我會推薦辦在南港展覽館的。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3).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4).jpg

 

 

又回到了世貿

我現在花博的是不會去,而南港展覽館的,感覺沒有每一季都有,所以世貿反而成為最常來的。

我在台北的社區工作,都會有免費的門票,看到那些票,等於提醒了我,又到了旅展的時間,現在逛旅展,這次來逛旅展,純粹是在蒐集資料。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5).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6).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7).jpg

 

上一次秋季旅展的時候,我在這邊找了一家旅行社,幫我代辦金門的機加酒,後來自己越想越不對勁,金門是順利去程,可是費用我自己算,貴了許多。

旅行社這邊,飯店一個晚上,給我算兩人份的費用,而機票部分,我爸已經65歲,他可以享受敬老優惠,結果旅行社那邊,也沒有退錢給我,直接吃掉那優惠。

我住兩晚,等於多付了兩晚的房間,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了解旅行社的套路,所以我現在,其實很不想要去找旅行社,最多是來拿旅行社的行程安排,還有旅遊簡介。

朝著自由行的方向,自己努力,我覺得像日韓這種,治安良好的國家,就別找旅行社了,自己買機票,上網訂飯店,再來就是自行安排想去的地方。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8).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9).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0).jpg

 

至於東南亞,雖然治安稍差,但也有幾個相對穩定的地方,這些地方只要使用英語,就能夠自由行了,讓旅行社賺這樣的差價,我是真的覺得很不值。

我猜那些會批評「垃圾國旅」的,應該是用國外自由行的角度在看,台灣的觀光業,不然如果是跟團,光機票和飯店,就要先付出一筆錢,國外旅遊到底哪裡便宜了啊?

我這次來,國內的部分,主要鎖定的是阿里山、清境農場、澎湖、馬祖,這幾個有貴也有便宜,我是很想避開旺季,然後到當地旅遊。

馬祖和澎湖應該會先去,現在有點搭飛機搭上癮,覺得飛在空中,那體驗真的很愉快,旅行社方面,這兩個地方的價格都不貴,只是看他們所安排的住宿地方,都是住民宿。

我他媽的,現在完全不想住民宿,理由也很簡單,我就是不想讓民宿業者賺錢,讓星級酒店賺去剝削員工,都比直接付給民宿業者來的好受。

馬祖可能無法要求,當地沒有星級飯店,但是澎湖可是走澎澄和喜來登欸,這兩個我一定要去住看看。

其他兩個想去很久了,只是在我出遊的時候,我選擇去其他地方,應該快了吧,也閒置夠久,照我的性格,估計放到最後,會演變成說走就走的旅行。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1).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2).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4).jpg

 

再來是國外,歐美目前是不考慮,而中國我是打死不可能踏上,那麼能選擇的,也只剩下東南亞,目前已經排定2024年要去一趟泰國,再出國要嘛是下半年,不然就是明年,因為這樣,我國外的旅遊資訊,拿是會拿,但是短時間內不可能成行。

和今年第一次來旅展,已經有很大的分別,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那方面的資訊,也就不會在一些不必要的攤位上浪費時間,再加上對旅行社有使用的經驗,我拿他們的簡介,更多是看他們安排那些景點。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5).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6).jpg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7).jpg

 

自己如果真要去那邊旅遊,便納入考慮,也因為能化被動為主動,讓我在旅遊的選擇上,多了好多,同時感覺到自己有越活越年輕的趨勢。

來逛旅展,可能也不是真的想要取得什麼資訊,有點再為下一趟旅遊,添加燃料,維修引擎做保養的意思,我知道我還會繼續出發的,未來只會有兩種狀態,不是正在旅行,就是在前往旅行的路上。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國際冬季旅展 世貿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