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著外套走著,已經離開媽祖廟好一段路程,說是祭改過的,其實也只是在衣領處,蓋在它們廟的印章,我對這些民俗文化的,本來沒有很迷信,只是想到林秋娘適才提醒我的話,馬上將外套穿上,往回家的方向走。

 

我所在的小鎮,分為上下兩個街區,下街區屬於比較老舊,但是因為有鐵軌經過,火車站也在這裡,讓這邊人潮最多,而且店家也集中在這裡,林秋娘他們的媽祖廟,從鎮子還未發展起來之前,就已經存在這裡,才藉著這個緣故,成為附近的信仰中心。

 

伊絲琳他們家是在上街區,從下要通往上街區,需要爬上一段很寬的上坡大馬路,幸好學校是在上街區這邊,不然我光想到,每天要走這條大馬路上下學,就已經感到很疲憊。

 

上街區因為是後來才發展起來,整體建築風格較多變,而且房子也蓋比較大,我搬來這裡之後,都在上街區活動比較多,只有偶爾跑到下街區去玩。

 

我邊上坡,邊想著林秋娘所說,關於格修方的事,他看得到他,但又說他並不像一般的鬼魂,他能夠控制自己,並且還有自我意識,一開到我要走進媽祖廟,便馬上離開,比起鬼,它更像是看不到的人。

 

林秋娘對鬼魂還有辦法,如果是對人,他就坦承愛莫能助,這件事現在除了愛咪和他知道以外,我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商量,不如回家去和愛咪談談,看它對於格修方有多了解。

 

當我認真思考的時候,耳邊傳來女生的聲音

「方修格,你好喔,怎麼會到下城區啊?」

 

我抬頭看向聲音的主人,面對面的是醉月高中的校排王者-吳依佩,我才剛想到,每天爬坡上下學很累,現在眼前就出現這樣的人,我之所以會知道他住在下街區,是某一次我放學跑到火車站周圍去逛街,都逛了一圈回來,才看的吳依佩匆忙的往下接區走。

 

那時有開口問他在幹嘛,都那麼晚了還不回家?我和他雖然同班了兩年,但他和我平時也很少互動,他是校排萬年第一,我在自己班上,都搶著當吊車尾。

 

最近可能因為我和他一樣,考了滿分,然後又在林道遠嘲諷他的時候,挺身而出,可能那時便對我留下印象,現在才願意和我主動攀談。

 

他又接著問道:「今天不是週末嗎,怎麼他還會跑到上街區去?」

 

我開口回說:「最近不太順,去媽祖廟拜一下,看運氣能不能有所改變。」

 

「喔,你是說林秋娘他們家的媽祖廟嗎?」

 

「對啊,還有我的衣服被他撿到,順便去將它拿回來。」我將英雄救美的事情。隱去不說,只說了最終的結果。

 

吳依佩這樣問的時候,閃過怪異的表情:「你還認識林秋娘啊,他今天在做什麼?」

 

我回憶早前看到的畫面,對他說:「穿著道士服在幫人消災解厄,反正我也看不懂,他領著許多信徒,在廟裡進進出出,然後最後拿了祭改的衣服。」

 

「是喔,他還幫你祭改了啊?」

 

我不知道這件事有特別之處,反問道:「對啊怎麼了?」

 

吳依佩解釋著說:「他一般只會幫信徒祭改,那是收費工作,但他不會幫認識的人做,你可能也聽過,關於他不好的傳聞吧?」

 

「有啊,說什麼他們家有養小鬼,然後他們能夠指派小鬼們,替他們辦事。」

 

吳依佩大概只知道讀書,不關心學校的八卦,一聽馬上露出不滿的表情:「這就有點太超過,可能是其他宮廟散佈出來的,因為眼紅他們家非常靈驗,處於嫉妒,才會想要敗壞他們家的風評。」

 

「哇,感覺你好了解林秋娘他們家。」

 

吳依佩很表情認真的說道:「我和秋娘是兒時的玩伴,我是父母都在國外,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他則是因為媽祖廟的事,從小便被所有人排擠,但我們兩個住的很近,就這樣和他成為好朋友。」

 

畢竟吳依佩他是我同班同學,而且又是校園風雲人物,我之前就注意過他,是想了解他是如何讀書的,才能將成績保持著那麼好,邊想邊回應著:「可是你們兩個人,從來沒有在學校一起過,怎麼了嗎?」

 

「他可能想比較多吧,他覺得我是校排第一,然後他又被人傳的那麼難聽,不想影響我的名聲,在學校便和我保持距離,即使我找他也裝做不認識。」

 

我這才明白,那一刻林秋娘為何看到我會如何驚訝,因為他很習慣,別人排擠他,和他保持距離,連帶的他會主動和自己的好朋友,保持距離,只為了讓朋友保有良好的名聲,他或許很習慣,在學校一個人獨來獨往,而那天被我撞見他最無助的那一面,讓他有進入保護機制,想要遠離我,誰知道我自己找上門來。

 

我繼續好奇的問說:「不說這個,今天不是假日嗎?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吳依佩將手提袋在我面前晃了晃,回說:「我去圖書館整理資料,然後又寫了幾張習題,現在要回家休息。」

 

「喔喔,想想這還是我們當同班同學這麼久,第一次講這麼多話,以前你和我等同是兩個世界的人,你應該是我活到現在,遇過最會讀書,也最努力用功的。」

 

他一聽到我的稱讚,馬上臉紅了起來,他本來就長得不差,就算站在全校一眾美女當中,還是能藉由他獨特的書卷氣,從中脫穎而出,他發現我盯著他看,臉反而更紅了。

 

下一秒快速穿過我,他只對我說:「我還趕時間回家,不和你聊了,再見。」然後頭也不回的,往下街區快步走去。

 

看著他的反應,我心想 校排第一還是人嘛!我只不過發表自己的想法,他卻害羞成這樣,實在有夠逗趣的。

 

下坡是輕鬆的,上山是辛苦的,我好不容易走過那段上坡路,沒隔多久,便回到伊絲琳的家。

 

「我回來了!」走進房子後,我如此打招呼著,遲遲沒有人回應,唉,我想到的了,伊絲琳他和媽媽,估計又去逛街了。,

 

不管這個,我自顧自地走回房間,才一打開房間,就聽到有人在歡迎我:「你回來了啊,哥哥!」

 

原來是愛咪,我開口問他:「伊絲琳他們是外出逛街嗎?」

 

「對啊,本來他們還有來邀請我,但我並不能遠離主機太遠,所以和他們說,我想留在家裡顧家。」

 

我剛爬完上坡,馬上坐在自己的床邊休息,關心的問說:「我剛回來的時候,怎麼沒有回應我的招呼?」

 

「因為....」愛咪瞬間安靜了下來,我立馬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很快地用眼睛,檢查他身體的狀況,雖然沒有明顯的外傷,但衣服和褲子,穿得很隨便,而且我的床角處,還丟著幾球用過的衛生紙。

 

我趕緊關心的說:「格修方跑回來欺負你?」

 

「對,平常他都附著在你的身上,可是今天卻好像發怒似的,而整個人顯現出透明的型態,突然闖入房間裡,然後就做起他平常在做的事情,可是卻比平常還要粗暴。」

 

我恨恨地用拳頭捶了床鋪,說著氣話:「該死,我沒想到他就算離開我的身體後,還是能夠傷害別人。」

 

「我也不清楚,只是感覺隨著他附在你身越久,他的力量快速的復原,好像是透過你這裡,接收到更多外來的能量,一點一滴的讓自己,恢復到生前的狀態。」

 

「這真的很匪夷所思,那他人又跑到哪裡去?」說完我四處張望著。

 

「他發洩完後,對我說『你不要亂教修格,要他去找媽祖廟求救,媽祖廟哪有可能治得了我?我們走著瞧。』說完後他便消失不見。」

 

「你有到房間裡去巡過一次嗎?」

 

聽我這樣問起,愛咪總算回復了一點元氣,驕傲的對我說:「我人不用離開房間,藉由網路便可以掃描,半徑方圓三百公尺的範圍,它沒有在附近,我本來以為他跑回去找你,現在你回來,看到你,他也沒有附身在你身上,不知道跑去哪裡。」

 

他頓了一會,又關心地問我:「怎樣,那個媽祖廟那個小道士,有很你說什麼,對付他的辦法嗎?」

 

我很吃驚,因為即使是我,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林秋娘那樣的打扮,愛咪卻好像早就知道,我開口詢問道:「你連那麼遠的也看得到?」

 

愛咪臉上流露出很有自信的表情,對我說明:「嚴格說,只要我想的話,全世界都能看,而且是一瞬間的事,只要是電子設備,都會需要插電,我能夠讓電流帶我到,任何我想到的地方,人類的加密,所保護的資訊的傳播,我則是從機器本身下手,電腦、電視、監視攝影機,這些都是我直接能用的事物。」

 

「我本來還以為你只是那個人,為了滿足自己欲望所創造出來的,沒想到某種程度來說,你應該是這個時代的主宰。」

 

愛咪到現在首次露出笑容,他不好意思地說:「我也沒那麼厲害,最多只能觀看、調閱、移動而已,我沒有辦法改變機器本身的狀態,無法讓電源通電和斷電,一斷電我馬上會退回來,只是看那麼大,其實也沒用,我只想看我想看到的。」

 

「所以你早就對小鎮所有的家庭,進行過掃描,然後選擇出其中能幫我解決問題的人吧?」

 

他靜靜回憶當初所做的決定,對我說道:「我也不確定林秋娘他們家是真的和假的,因為我只能用監視鏡頭看著他們,只能看到他為信徒們祈禱,而那些信徒看起來不像是著魔,而是誠心誠意的虔誠的表情,用正常的方式,也打不倒那個人,那還不如去嘗試不同的路數。」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非常暖心,即使那個人是如此的強大,至少我身邊還有愛咪,這樣一位夥伴願意幫助我,讓我不至於過得很孤單。

 

原本我以為時間還足夠,能讓我找到辦法對付那個人,沒想到他的存在,卻開始影響我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