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有點受不了,現代的的策展人,會將展覽搞得很大,而且會有主展區,同時又有衛星展區,這次來台灣設計展,我接近把每一個展覽,全部都看了。

前面幾篇,針對的是新北美術館各樓層裡的展覽,終於寫完了,這篇是剩下兩個我還有去的展覽,都是在附近的活動中心裡,以下是我觀展以後的感受。

 

 

共好 Let's go!

 

共好 (10).jpg

共好 (11).jpg

 

這個展覽是以小關大,談論台灣各方方面面所面對的問題,新北市是台灣人口第一多的大城,可說是台灣整體發展的縮影。

在更多的溝通與理解下,才能互相成就,創造共好的未來,以我的觀點,台灣很多問題,根本沒有解決,說什麼高齡化、少子化,全部都是因為高房價所致。

而新北市又接收台北市的外溢人口,房價始終保持著穩定成長,低薪然後又高工時,各種問題台灣會有的,新北市自然也會有。

 

共好 (7).jpg

共好 (8).jpg

共好 (9).jpg

 

我是覺得這個展覽,充滿了大內宣的意思,明明新北市就沒那麼好,我要不是原生家庭在這裡,不然根本不想住在雙北生活圈裡,每天上下班都要面對爆肝多的人,而且台灣的問題,雙北人就在第一線,那些問題會一直延續,這代表著雙北人壓根沒有想解決。

新北市400萬人,再加上台北市的250萬,跟我說解決不了台灣所面對的問題?就沒有想解決,沒有一條心嘛,面對中國還有人在那邊拖後腿。

 

共好 (2).jpg

 

 

共好 (3).jpg

共好 (6).jpg

 

我都可以預測,除了公共建設有在進步以外,其他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而已,看這個展,真的會被逗笑,新北市哪有他們說的這麼好,我早早就將戶口移到台南,要不是自己能力不夠,我才不想住在新北市。

誰愛住誰去住吧!
我個人最大的成功,其中一項,就是搬離雙北,現階段還是失敗狀態,但會一直朝著這個目標,每天努力的。

 

共好 (1).jpg

共好 (4).jpg

共好 (5).jpg

 

 

接力,棒!

 

接力棒 (9).jpg

接力棒 (10).jpg

 

這個展覽,是在鶯歌老街裡的活動中心裡,我是本來就決定要來老街逛的,不然一般看展覽的人,新北市美術館逛完,還需要搭接駁車,才能到老街。

這也是我開頭說的,策展在主展區以外,還規劃了衛星展區,如果想看的人,等於自己想辦法過來,我今年看了好幾個展,都是這樣的思維,將整個展覽搞得很大,然後想看,就需要東奔西跑。

展覽的主題,既是接力,同時也是接棒,過去鶯歌這邊,以陶瓷相關產業為主,做出是由祖輩傳給父輩,而當父輩們老了,下一代們,多半是不想接,不然就是猶豫半天,演一下內心糾結的小劇場,讓戲劇效果拉滿以後,在承接家中的事業。

 

接力棒 (7).jpg

接力棒 (8).jpg

 

為了不讓祖輩父輩,打拼傳下來的金字招牌,受到一點損失,讓這一代接棒的,努力的在快速變遷的時代裡,尋找更多更新更多變的方式,讓本來的陶瓷工藝,玩出嶄新的道路出來。

看這個展覽的時候,我內心是感到羨慕的,因為人家至少還有東西,可以承接,我家的鐵工廠,在我大學還沒有畢業的時候,父輩的三兄弟協議下,就結束營業。

再來就是工廠改建,他們選擇最安穩的方式,一直到現在,當初的他們,是半強迫的,在祖父的保護傘下工作,結果輪到他們做主的時候,那個保護傘卻收了起來,只顧好自己而已。

我越是成長,了解越多,對家的一切也越是受不了,這個家等於根本沒有在教育,外表看起來好大好有錢,事實上卻是安於現狀,什麼都不會去嘗試。

 

接力棒 (4).jpg

接力棒 (5).jpg

接力棒 (6).jpg

 

這也讓我羨慕別人的家族,都會懂得運用自家的資產,去轉投資設法用資產滾更多錢出來,這樣才能讓資產活化,引起資產的正循環,而不像現在完全是一攤死水。

我才不會等,在那邊躺平等根本是浪費時間,因為有原生家庭在,讓我不用害怕失敗,對於金錢我很敏感,不會浪費也不會拿去賭博,我賭的是命,是一個美好的未來。

 

接力棒 (3).jpg

 

看這個展覽,真的很羨慕這些人,不要說做什麼啦,至少他們有東西可以接棒,還能接續前人的事業繼續努力,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空殼,然後父輩就靠著那些空殼,想要安享天年。

我看起來擁有很多,實際上那些都是以前留下來的,並沒有任何新增。

 

接力棒 (1).jpg

接力棒 (2).jpg

 


到這篇,就是台灣設計展,我所逛的全部內容,再來就是期待,2024年還會有什麼大展,我一定也會到場去觀展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