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花蓮回來,距離班機的時間,中間還有個小空檔,說長也沒有長到可以去看展覽,說短時間卻又很充足。

這時我想到一個地方,想去卻一直沒去,哪裡便是台東糖廠旁,賣冰的地方,說起這裡,我也忘了是如何發現它的,反正台東是還有其他賣冰的地方,但是唯獨這裡,是我會反覆來品嚐的。

 

 

台東糖廠冰淇淋 (1).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2).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3).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6).jpg

 

如果不是下班時繞過來,就是假日的時候,這裡很常是最後一站,吃完冰以後再回家,這個中興門市就在台東糖廠對面,糖廠那邊這幾年規劃成文創園區,只是我去年來的時候,有大概逛一下,可能是來的時間不多,平日的下午有好多店鋪都在休息,而這次來,因為我單純只想吃冰,就沒有走到對面的糖廠去逛街。

這邊實際上,主要是台糖蜜鄰超市,而賣冰反而是它附設的一項業務之一,只是因為它的冰,非常的受歡迎,反而蓋過蜜鄰超市的光彩,我那個時候,完全是為了吃冰,才會專程跑來這邊。

 

台東糖廠冰淇淋 (13).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4).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5).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6).jpg

 

 

 

 

我在台東的時候,前半年還算正常,到後半年完全不想出去工作,慢慢的與社會脫節,沒工作沒收入,靠遠在台北的父母養著我,那時因為沒錢,雖有很多地方想去,可是卻因為錢,將那些渴望壓了下來。

我的錢等於都是父母給的,所以花的很節制,平時就直接不吃早餐,午餐吃便宜的便當,然後晚餐就自己煮,這樣的生活,當然非常難受。

 

台東糖廠冰淇淋 (18).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9).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20).jpg

 

那時唯二能減輕我煩惱的,一是太平洋海水,再來就是台東糖廠的冰淇淋,現在的冰淇淋應該調漲過,不然這樣的費用,那時的我估計也吃不起。

這裡的冰種類很多,有冰棒有雪花冰,以及我最愛的冰淇淋,那時候假日就是從家裡出發,但史前館那邊晃一下,然後可能去美術館那散步,最後就是會來到這裡,吃個冰以後再回家。

 

台東糖廠冰淇淋 (7).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8).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9).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0).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1).jpg

 

這裡的冰,與其說是冰淇淋吸引我,更多的是「過去的回憶」在頻繁向我招手,從我知道這裡以後,真的來很多次,台東市區是有其他的冰店,但都沒有和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唯獨這裡,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用它綿綿的冰淇淋,在背後撐著我。

所以,我現在每次回台東,都會繞過來吃一下,即使如今的自己,已經振作起來,但是去到以前住的地方,吃著那時吃過的東西,都會回想起,那時的自己每一天都活著很沒自信,有再多的想法,卻無法將它們寫出來。

 

台東糖廠冰淇淋 (12).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17).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21).jpg

 

我有點想不起來,自己吃冰淇淋的感覺,但自己現在所吃的每一口,都充滿著自信,對未來一點都不感到畏懼。

從他活到現在的我,中間隔了好多年,許多方面都得到成長,很多事都已經在付諸實行,不變的是台東糖廠的冰淇淋,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一樣非常好吃。

之後依然會是我回台東,必吃的食物。

 

台東糖廠冰淇淋 (4).jpg

台東糖廠冰淇淋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糖廠中興門市 冰淇淋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