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Life in circle-你想要怎樣的「青」

做為台灣設計展的迎賓區域,策展人在一樓,為我們關乎了兩個區域,第一個是關於這個世代,不同年齡層的青年,他們的所思所想。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創作需要載體,而這邊所展出的,都是歌曲的音樂人,展出的形式是一個人一個展區,透過文字介紹他們的經歷,還有他們所寫的歌詞,而在展區的另一邊,則是佈置成每個人生活空間。

可能其他人會比較好奇,我因為從來都不會粉特定的歌星,對他們的生活,完全不感興趣,他們雖然是歌手、創作者,但同樣也是凡人,我只是拿起手機拍拍,看看別人是如何佈置自己的房間。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我從今年開始,每週固定產出歌詞,而樂器和樂理的部分,是需要長時間積累的,也不要說什麼,寫出多厲害的作品,至少能夠培養自己對音樂的敏銳度,還有鑑賞力。

作品是短暫的,而對於音樂各方面的了解,則是長遠的,與其去追求爆紅,我反而對文字和音樂,該怎樣做到有趣的融合,感到更加好奇。

看著別人所寫的歌詞,我更多是欣賞他們的用字,以及如何帶入情感,嗯我會對其他的創作者的生活,不會那麼想要了解,可能因為我自認也是創作者,自己有大量的想法,都已經快沒時間創作了,還管別人的生活幹嘛?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雖然晃到,卻拍出一張很像嗑了藥的畫面

 

這個展區都是這樣,歌手的生平,他們日常生活是如何,然後選了一首歌曲,讓觀展人能夠認識這位歌手,現在因為音樂的普及,讓全民都能成為創作者,有太多的工具,讓大家能完成自己的作品,又有不同的平台,能表現自我。

以前的歌手和詞曲人,不再掌握過往的話語權,受到很多的挑戰,我覺得這樣的時代,真是最好的時代,因為處處充滿了機會,只看自己能不能把握而已。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我目前只掌握寫歌詞的方式,會持續寫下去,然後學著運用Ai編曲,當真正聽到,自己所寫的歌詞,由Ai唱出來,那一刻真心覺得,原來創作歌曲,是這麼令人感到快樂的事。

我不會去迷其他歌手或詞曲人,與其羨慕別人,還不如去拓展自己的生活體驗,對人性的了解,對生命的看法,最後再將自己的所得,融入到未來所寫出的作品當中。

過去的自己,應該從來沒想過,未來能夠寫出歌詞,並且運用Ai完成一首歌,那麼未來的我,又會長成什麼樣,我想也不是現在的我所能想像的。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Food in Circle
Goods To Go - 未來O起來

這系列的展區,展出的內容是新北這邊,特色小吃,或是特產,看了之後的感覺,和我幾個月上個月所看的文博會非常類似,對於是新北在地的文創商品展。

對於文創商品,我的想法一直都沒變,就是融入創意設計的「紀念品」,這樣的商品,在我小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可是近近幾年,政府在大力推動文創,讓這些紀念品,身價水漲船高,也因為看過太多,使我想到「文創」第一個念頭就是貴。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特產或是紀念品,我現在出去旅遊,逛是會逛,但因為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也不會特別想要下手,個人喜歡的各種雕像,不然就是城堡、各類建築物,材質也會有所追求,如果真看到喜歡的,還是會掏錢買。

至於食物和小吃部分,這還蠻讓人出戲的,因為我是來「看展覽」的,結果展區內跟我說有人在賣吃的,今天的展覽是台灣設計展,而這邊又是新北市美術館,對此我真的感到很突兀,如果是紀念品店也就算了,可是裡面真的是點餐用餐的地方。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我完全沒有想到會走進這樣的展區,一踏進去,看是賣吃的立馬又退了出來,真的超級怪,這是我個人觀感的不同,可能會有其他人覺得很有趣吧?

這兩個區塊,我看的很快,自己只有對新奇的文創商品,有多看幾眼,看完就走進新北市美術館,去看其他的展覽了。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觀展趣 台灣設計展- Life in circle 新美館1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